梅花秘境哪裡找!?全台賞梅景點大公開!

梅花秘境哪裡找!?全台賞梅景點大公開!

2014-01-09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202,425

好想賞梅!!每年跨年結束後,冬季第一個盛事就是全台梅花盛開滿了山林,只要前往中央山脈兩側,海拔400~1200公尺處,都可以捕捉到梅樹蹤跡,其中又以南投信義(俗名梅之鄉),種植約500公頃青梅園的【風櫃斗】和【柳家梅園】,以及台南約20萬餘株的【梅嶺】最負盛名,不過究竟全台賞梅人潮、車潮要開到哪裡,才能掌握梅雪紛飛,卻又不被滿滿的人龍擋住鏡頭呢?別擔心,小編整理了全台十大賞梅景點目前的花開狀況,就等有心人好好來尋覓尋覓啦~

【台北】市中心賞梅好方便 士林官邸和中正紀念堂你選誰!

沙拉公主:直奔玫瑰園,遠遠的就看到枝頭上白白的一片,梅花開了,官邸的梅花樹有些才開了幾朵,有些已經長的很密,加一加大約開了5成以上,怎麼拍都美

許斑比:中正紀念堂的梅花照片中最多的是純香梅花,其花味果真非常明顯,濃郁清新芳香的梅花香氣讓人感到心情舒暢。小巧的梅花真的清新雅致惹人憐愛,請進入賞圖模式,梅花介紹完後還會有水鳥以及松鼠、貓咪的照片。

【桃園】復興鄉梅花大本營 角板山行館超夯!

靡靡:沒說想去哪,只說想看花,坐上摩托車,老公就帶我朝未知的目的地出發啦~ 一路衝向了熱鬧的桃園復興鄉,路上是滿滿的車龍,假日天氣一好,熱門景點果然是塞車最好的地方啊~ 我們兩夫妻為了自己在摩托車上暢行無阻感到無比的雀躍~哈哈~ 結果在角板山的蔣公行館公園這邊,我們看到了像下雪一般超漂亮的大量梅花,好開心好開心的拍了一堆,,歡梅花的朋友這個周末可以趕快去看,應該可以趕上大開盛放期喔!

【中部】新竹梅園 v.s. 新社梅林 掌握花期特勝潮!

踢小米:清華大學的梅園位於校內體育場的後方,開車進來後找往體育場的方向就可以了,還有提醒一下,相傳情侶們來梅園會分手啊,因為是梅園(沒緣)的意思啦,信不信由你囉!以現在1月初來看已經開了5成以上的花,以花期的週期2~3禮拜來看,1月中應該是最盛放時間,想要來觀賞的朋友記得把握機會啊~


annie:梅林親水岸是以梅樹林為主題的休憩園地,其實從新社一路上來都沒看到啥梅花,本來心裡還忐忑不安,沒想到~車子一駛入園區,我整個竊喜不已,喔耶!梅花真的開了!而且遊客超少!心情超愉悅(連步伐都輕盈了起來)一整排的梅花樹上白雪點點,目前大約開了四五成左右!

【南投】人氣火紅首選 風櫃斗和柳家梅園 滿谷梅雪!

nana:南投信義鄉的風櫃斗,梅花悄悄的在2013年12月底綻放,一起迎接2014年的新年,寒冷的冬天,前往風櫃斗的山路上,處處都是雪白的梅花,讓人驚呼讚嘆!!令人豎起大拇指比讚,看到梅花滿山雪白!


TAO:順著蜿蜒而上,腳下窸窣聲響,落葉堆疊屬於這季的色彩小徑讓旅人愉悅漫步著,少了晨光斜影,寬闊視野盡攬大地畫布暫時的顏色!

【南投】賞梅私房景點 不塞車沒攤販 行家探路去!

小潔趴趴走:不塞車也賞得到梅花絕景,近年水里「上安村」成為賞梅新祕境。這兒的秘密花園一樣有滿滿雪白花海隧道,逛起來好舒服(((真的太犯規了!!! 賞梅區滿山遍野盛開梅花,花季將持續至一月底左右!燦爛花海佈滿山頭,這時候很想大喊:「好美,原來梅花就這麼近」!!!!(嚇)


TAO:爬坡盡頭,靄靄白雲覆蓋包圍廢棄小屋,輕柔似棉絮般輕盈,失去光影,卻多份溫柔浪漫,旅行.. 不就是建立在一件又一件不確定裡嗎?

【台南】海拔1000餘公尺 梅嶺風景區的百年老梅園!

三十六雨風飄搖:每年冬天幾乎都會來梅嶺一趟,今年台南冷的早,想想梅嶺的梅花應該也開了,一看PTT上面的消息,恩~~梅花果然盛開了,這趟跟友人上來看,花況相當的好,想賞梅的可以趕快把握時間了,建議是可以早點到,我們大概十點進來還剩一些停車位,晚一點就看到很多人再排隊找停車位了!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