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yMaps 美食地圖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北區

造訪商家: 鴨肉許(北門店)
03-5246574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4.00

R大除了搭車經過新竹,從未曾到新竹市區吃美食,這次趁著228連假初訪新竹,還好閃光曾造訪,不然R大這個鄉巴佬可能永遠都認為只有新竹米粉。接著開始請閃光回憶曾吃過的美食,好像有黑貓包、鴨肉許還有一種麥芽餅,廢話多不多,立刻帶R大前往尋覓新竹的美食。

黑貓包
R大真的是宅男一枚,居然不知道新竹這黑貓包已風靡多時。這黑貓包,據說是福州師傅將手藝傳給新竹的正妹當時俗稱的「黑貓姑娘」,(黑狗兄的概念),後來出名後便以「黑貓包」命名。

黑貓包NT$20▼
黑貓包的包子外皮是由隔夜老麵糰發酵製成,這外皮真令人驚豔,內餡為黑豬生熟肉混合醃漬而成,咬下後滿滿湯汁,稍微有點油膩,整體口感90分。

二姊鴨肉許

新竹另ㄧ個知名的就是鴨肉許,鴨肉許生意太好,兄弟姊妹各開自開了分店,隱藏人物說二姊的口味很不錯,我們這就前往吃鴨肉囉?
點了,鴨肉、鴨肉炒麵,鴨血湯,炒青菜,好多網友推的炒鴨血份量好大盤,但因為想喝湯,下次來再點。

鴨肉NT$140(小份)▼
鴨肉煙燻的味道好香,口味蠻重的,鴨肉肉質很嫩,名不虛傳,好吃!!

鴨肉炒麵NT$60(小份)▼
鴨肉炒麵,裡面有一點鴨肉,用鴨肉湯汁下去炒炒麵,湯汁蠻多的,小份的份量很多!!!

炒青菜NT$55▼
用鴨油、蒜頭和辣椒下去炒菠菜,吃起來頗重口味有點辣,有點油膩感。

鴨血湯NT$35(小份)▼
鴨血湯!!好好喝呀,腥味處理的很好,湯頭是鴨骨湯,酸菜薑絲加鴨血,ㄧ入口這美味!!!這碗真的不錯啊!

城隍廟口白麥芽餅

離開二姊鴨肉許時,隱藏人物的腦海浮現當時曾吃過的麥芽餅,因此前往附近的城隍廟口尋找,這ㄧ攤古早味白麥芽餅好特別,外表餅乾跟裡面的白麥芽好搭,好吃好吃
白麥芽餅NT$15▼

店家資訊

名稱:黑貓包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87號
電話:03-5233560
營業時間:11:00~23:00

Loading...

名稱:二姊鴨肉許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5號號
電話:03-5246574
營業時間:10:00~02:00

Loading...

名稱:古早味白麥芽餅(寫著台灣尚青推薦白麥芽餅就是了)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75號
電話:0930258259
營業時間:不太清楚

Loading...

TastyMaps 美食地圖:http://tastymaps.com/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