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藍lightblue
邀約
窩客好文

淺藍lightblue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 廿茶 (已歇業)
-02 2726 6566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8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當天氣漸漸變熱,就是讓人開始忍不住想喝飲料的季節了,不過滿足口腹之餘的同時,如果可以喝得巧、喝得讓身體沒負擔,當然是更好的選擇,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以這樣「好喝又健康」為精神主軸經營的永春茶飲店:廿茶(廿,音ㄋ一ㄢˋ,二十之義)。

 

 

 

 

 

廿茶位於松山路上,近永春捷運站,信義區150元以上皆可外送

 

  

 

 

 

品項清單如下,廿茶還堅持僅用台糖二砂熬煮蔗糖,不使用果糖漿。全產品皆減糖,建議微糖甜度風味最佳。使用手工製作珍珠粉圓、無化學添加、防腐劑。使用天然果汁,非濃縮還原化學產品。僅用義美鮮乳,支持優良企業。

 

 

 

 

 

一般飲料店都希望好念順口讓大家印象深刻,說實在「廿」這個字有點冷門,詢問老闆,他表示因為特意將品項控制在二十種左右,現在飲料店這麼多,其實口味也都大同小異,重要的是將店內的飲品專精作到最好,同時讓製作流程單純,便可減少誤差,維持品質水準,讓客人每一次上門都可以喝到一樣好表現的飲料。

 

 

 

  

 

 

 

店內作業也都透明化,老闆不會添加有的沒的東西在飲料裡面,所以也不怕客人看

 

 

 

 

 

 

 

 

「鮮榨蘋果紅茶」可說是店內招牌,第一次來不知道要喝什麼的人,選這個就對了,因為店家運用慢磨機榨盡整顆蘋果,再調和伯爵紅茶的獨特香氣,喝一杯蘋果紅茶幾乎是吃下一顆蘋果的營養。店內飲料都是用外帶紙杯喔,如前兩張照片圖示,這邊是要讓大家看到飲料的色澤所以用小玻璃杯裝,正常容量真的很大杯啦~

 

 

 

 

 

 

這一杯可以喝得到蘋果的天然香氣和甜味,而且還有蘋果泥的口感,所以建議微冰,因為去冰的話就會同時也把果尼濾掉,那就可惜了,也提醒大家喝的時候要多搖一搖,讓果泥可以平均分佈在飲料裡,口感會更好。

 

 

 

 

 

 

伯爵紅茶的味道跟蘋果很協調,不會有哪個味道被蓋掉的問題,如果想要喝無咖啡因的,也推薦鮮榨蘋果檸檬汁

 

  

 

 

 

 

「天然薄荷青茶」是老闆的私心偏愛,老實說我很不喜歡薄荷類的東西,可是廿茶的薄荷青茶卻讓人驚豔的好喝呢!

 

 

 

 

 

 

因為這杯薄荷青茶喝起來有薄荷的草本香氣,但是卻不會味道重得很嚇人,入口也不會涼得很刺激,搭配香醇的青茶,覺得很清涼消暑,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來一杯

 

 

 

 

 

 

 

關鍵就在於老闆拒絕使用人工薄荷香精糖漿,而是以中藥也會使用的天然乾燥薄荷葉熬煮,搭配南投杉林溪高山青茶,老闆還當場就拿出薄荷葉來,在熬煮薄荷時,店內也會瀰漫著一股薄荷的清新香氣

 

 

 

 

 

 

 

薄荷葉在中醫方面,功效很多,可提神解鬱、消除疲勞、鎮定安神、幫助睡眠、治感冒頭痛、疏風發汗、散熱解毒、健胃消腹脹,是這次似杯飲料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杯,跟我一樣原來很害怕薄荷的人真的可以給他一次機會試試看

 

 

 

 

 

 

 

「甘古紅茶」使用天然甘蔗汁的甜,綜合古早味紅茶的決明子香,讓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的古早味紅茶又更有層次些。

 

 

 

 

 

 

因為使用甘蔗汁,所以不會像一般使用糖漿的飲料那樣死甜,有股別緻的香氣,決明子具有清肝火、祛風濕、益腎明目等功能,嘗起來帶一點苦味跟碳焙咖啡的味道,喜歡古早味紅茶的人可以來試試你是否能喝得出那細微的不同

 

 

 

 

 

原本我超期待要喝「手工珍珠伯爵鮮奶茶」,因為廿茶使用無色素、防腐劑添加的純手工白玉波霸珍珠,感覺很威,當然要喝喝看這麼厲害的珍珠奶茶啊,結果生意太好、手工珍珠有限量,就賣完喝不到了啊啊啊!

 

 

 

 

 

 

 

所以我只好喝伯爵鮮奶茶,店家只用義美鮮乳,讓大家在享受飲品同時也支持本土優良企業。

 

 

 

 

 

 

伯爵鮮奶茶喝起來伯爵味跟牛奶味很平衡,彼此烘托相襯,很像是自己在家做的,不是不好喝喔,意思是喝起來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的添加物,也不會越喝越渴,可是沒有吃到珍珠實在是不能釋懷的遺憾啊>"<

 

 

 

店內目前主要是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為大家服務,所以需要大量訂購的人,建議提早致電喔。

 



本文為邀約體驗,內容為真實感受。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覺得這篇文章提供你有用的訊息,就請幫我按個讚吧!

淺藍's美食旅遊地圖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lightblue33/living

FB臉書粉絲團:http://ppt.cc/ZzrbK

Instragram:lightblue33s

 

 

廿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88號

電話:02 2726 6566

營業時間:週一~六11:00-22:00 週日休

臉書粉絲團:https://goo.gl/b4z8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