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
窩客好文

布萊恩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造訪商家: 酒桑串燒
0970-871003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82巷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這家位在新竹大遠百後方的酒桑串燒,位置在林森路旁巷弄內,不過這條巷弄中還有滿知名的芥菜種子比利時列日鬆餅,路口還是厲害的墨咖啡,這樣子介紹大家應該會比較好找到。


*酒桑串燒

店家門口門面做的很顯眼,一整面牆亮色的木板,大大的"酒桑串燒"招牌就掛在牆上,夜裡真的很明顯搶眼。(不過先決條件是你要走進這條巷子~XD)


*酒桑串燒

 




看外面門面還覺得店內似乎很大,不過裡面空間其實有點迷你的喔!小小的空間中擺了 5張桌,同時間大概能容納 20多人就滿了,如果真的滿滿的時候,位置空間可能會覺得有一點點擁擠喔!


*有點迷你喔!


店內沒有什麼裝潢,如果想要講求氣氛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空虛。


*櫃台


菜單最炫的是就寫在牆壁上的黑板,其他紙本通通都沒有,想要吃什麼就是看著黑板直接點餐就對了~

黑板上中、右半部的餐點是基本菜色,而左半邊的海鮮類則可能會視當下買到的漁獲而有所變動。


*菜單

酒桑串燒才剛新開幕一個多月,知道的人應該不多,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串燒口味怎麼樣吧!


*乾杯(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店家主打以海鮮類為主,老闆為了確保品質每天早上到經國路大市場買菜、再到南寮去買海鮮,所以如果有興趣的話,最好先打電話預訂位置,這樣老闆比較好掌握備料的狀況喔~

等候海鮮燒烤等上桌前,先來份炒麵墊墊肚子吧。


*炒麵(NTD$100)

炒麵加入高麗菜、肉絲等下去炒,口味不會太重,吃起來還不錯。連念念也吃他們的炒麵吃得很認真~


*鹽烤牛奶蛤蜊(NTD$230)


一開始上來的鹽烤牛奶蛤蜊就厲害了!大顆的牛奶蛤蜊大概有 50元硬幣大,肉看起來相當的肥美飽滿,本身就帶著一點點海的鹹味,吃起來相當的鮮甜。


*透抽(NTD$230)

他們的烤透抽也一樣很大隻,老闆每天去南寮購買魚貨,就是要確保這些漁獲的品質水準。烤透抽抹上了醬汁再灑上些鹽巴,軟彈的的口感可以吃到很新鮮的感覺。


*烤生蚵(NTD$200)


再來,竟然有這厲害的烤生蚵阿!!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吃生蚵了~先前都還會跑到夜市去吃這個,想不到他們竟然也有!生蚵的大小不算太大,中等 size,本身就帶點鹽味,不管有沒有沾芥末醬油,新鮮吃起來都沒問題。

原本對於串燒都覺得主要應該是 focus 在烤肉串上,不過第一次遇到以海鮮為主的串燒店,一連串的海鮮後,來看看烤肉串吧!


*烤肉串(豆干NTD$30、甜不辣NTD$30、培根蔥肉卷NTD$45、豬肉金針卷NTD$45、豬肉蔥卷NTD$45、豬肉串NTD$45)

一整盤的烤肉串類,豆干上沾上了烤肉醬,吃起來味道還不錯。不過其他的培根蔥肉卷、豬肉金針卷、豬肉蔥卷等等,肉醃製的時間比較久一點,吃起來很濃的鹹味,反倒將原本卷中的蔥或是金針的味道蓋掉了,吃不到蔥的鮮甜味,不過拿來配啤酒的話,這樣的重鹹也許是其他人喜歡的,但是對我們來說,真的有點沒辦法,所以吃完還跟老闆反應了一下,應該要再降低一點醃肉的鹹味,也許這樣吃起來會更棒。

但是相較於肉卷來說,豬肉串吃起來就不會這麼重鹹,也許是因為豬肉串的豬肉比較厚實,所以中間的部位不會因為這樣太鹹,吃起來反倒還不錯。


*脆皮肥腸(NTD$85)

除了肉串之外,這脆皮肥腸也很適合拿來配酒~XD

雖然名為脆皮,不過表皮並沒有到這麼的酥脆,還維持著一點軟軟的感覺,中間的部位一樣很軟嫩,沾上一點胡椒鹽味道還不錯。不過如果喜歡表皮再脆一點,不太能接受軟軟口感的朋友,可能會比較不習慣。


*香腸拼盤(NTD$200)

香腸拼盤中包含了香腸、墨魚香腸、魚卵香腸及米腸,份量還滿多的。各種香腸吃起來口味都不錯,墨魚香腸黑嚕嚕的,吃起來中間帶點墨魚肉不同的口感,好吃。另外魚卵香腸中會吃到一顆顆小魚卵的彈性口感,這種我本來就很愛,也好吃~

再來看看這也很厲害的泰國蝦~


*泰國蝦(NTD$350)

表層抹上一層鹽下去烤的泰國蝦,超肥厚的蝦肉每一隻都好大隻,蝦肉吃起來充滿了彈性,又肥又彈的感覺,超好吃~~

最後這個鹽烤毛豆,也是店內很多人點的一道~因為拿來配啤酒,真的超搭阿!!


*鹽烤毛豆(NTD$90)

毛豆本來直接吃就不錯,經過鹽烤後帶著一點點的鹹味,每一口吃起來更加夠味,配上啤酒真的很適合,也難怪老闆說有時候光毛豆就可以賣掉很多份,因為大家一邊配著啤酒就一直點下去了,整個餐後吃不太下卻又想繼續喝時,這鹽烤毛豆真的是很搭的選擇!!

在這家新開的酒桑串燒中,意外的吃到了不少好吃的新鮮海鮮!年輕的老闆很有衝勁的早上備料、晚上營業到凌晨兩點,真的很辛苦啊~~而且老闆還在陸續開發不同的新串燒口味,黑板上的菜單可能隨時會有不同新選擇出現喔~

雖然串燒肉的口味可能不太適合我們,但是海鮮類吃得到原本海鮮的鮮甜,真的是一大亮點。不過海鮮類為了新鮮每天備料也許不會太多,如果有事先訂位老闆比較好掌握狀況準備材料,這樣就可以吃得更開心了阿~~

品嚐造訪時間:2017.12.15

酒桑串燒(酒桑串燒)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182巷10號
電話: 0930553683
營業時間:18:00-02:00(建議提前訂位)(周二公休)
停車:附近可以停大遠百、明志書院停車場或是四維路橋邊停車場。
PS.免服務費、有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大遠百威秀 GOLD CLASS 影廳。小奢華看電影享受精緻套餐饗宴
新竹燒 Bar 燒烤吃到飽。護城河畔PRIME 等級牛排、天使紅蝦、生蠔干貝吃到飽
新竹燃舍串燒西大店。棒球場附近平價串燒居酒屋
新竹關新路 Dock Pizza & Bar 道可小酒館餐酒館。下班後喝杯異國精釀啤酒搭配南義脆皮披薩美食
新竹谷奇居酒屋夏季新菜單。三到四人份豪華海鮮龍蝦鍋
新竹竹北台灣壹碳烤串燒。獨特醬料搭配多種串燒碳烤選擇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文章標籤

新竹 新竹美食 串燒 新竹串燒 海鮮燒烤 燒烤 酒桑 酒桑串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