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Ho
窩客好文

Amy Ho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北投區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5.00

 

        近三年,每年的五月到七月之間,竹子湖海芋季之後,接續的“繡球花開”,季節限定的花卉,年年吸引國內外觀光客,超吸睛的,繡球花季像是對竹子湖注入了新的養分,二個月的觀賞時間,進入六月中旬了,再不來,最美的爆炸開來的盛開花況會錯過的。

        竹子湖的繡球花,從2013年開始,小規模的1-2家農田種植,現在幾乎大農田都有種植,才三年的變化可大啊!但可以確定竹子湖的農民,願意接受改變,竹子湖更有看頭了,季節限定的繽紛。

       2015年大梯田繡球花園,讓卡娃思開了眼界,多種色彩的繽紛繡球花,真漂亮,觀賞中的賞花心,療癒了我呀!朵朵圓滾滾飽滿大大的花球,非常容易聯想到人生追求的圓滿,讓賞花的人心中起了的是圓滿的期望,對美好的生活超有信心的期待,2015年那一年的對繡球花的賞花記憶,是【繡球花奢華高貴的美艷】!

台北市竹子湖遊《賞花療癒心》:帶來希望美滿團圓【繡球花開在2015夏天】 


《午後陽光繡球花田》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112號(湖田大樹下)

入園門票100元換一包種子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午後陽光繡球花田-2145161359050584/

 

我的一顆心想要送給你

看得到對面高家繡球花田水車寮園區

 

         

 

        二張攝影作品,有我要的午後陽光,花團錦簇繽紛美感就在一朵圓圓滿滿的繡球花上。午後陽光繡球花田,沒有擁擠的賞花人潮,能好好的享受發揮拍照與賞花的樂趣,花園裡所有的花兒隨我挑,不需要等待也不必避開人潮,這次卡娃思專程來竹子湖賞花二天最大的收穫在這裡,真心來分享。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入園門票100元
可換一杯飲料或一小盆栽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erraced.field/

今年吸睛焦點,排隊拍照打卡重點

 

 

 

        大梯田拾階而上,或者說拾階而下種植的繡球花園,觀賞花和拍照,都有足夠的空間,自在放鬆的,若累了,到品茗區喝杯冷飲,躲一下陽光,還可以與三五好友相聚會,打屁聊天喝茶、喝咖啡都好,環境美,空氣好,連冷氣都免了,這麼棒的農田花園!肚子餓了,別擔心,入口處的那棟矮房子就是餐廳,我吃過,還不錯吃,假日可能就要等等,座無虛席是常有的是。

       2018年,範圍擴大了,最往上一層那一排,很高ㄟ,站在下一階往上欣賞,大大繡球花,高掛著,藍天白雲好近喔!接近天空的亮麗,太美了!(2017我缺席錯過,若有霧知道的網、格友,請包含也請告訴我)

 

 

 

 

 

 一家人應該是三代,好生羨慕
找時間想帶著晚輩們一起來 

 

 


《高家繡球花田》

第一園區:水車寮步道,入口在湖田橋旁

第二園區:竹子湖水尾,賞芋步道進入,走到底

電話:0930 956 271

入園費每一個人100元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ao.Hydrangea/

第一園區花況

 

 

想和我拍照,排隊排隊..... 

 

高家繡球花田第二園區花況

地理位置在竹子湖水尾

 

 

 相機沒電了,用到手機啦!

這一張是google自動生成風格化的相片

醉蝶花

晚上特別香的花,但不是夜來香

 

        這樣的畫面還真是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我在前方的上游,還看見水蛇,在水圳裡游來游去,還不只一隻,人客啊!是不是很久沒碰到水啊!這裡不是溪水,應該是嚴禁下水的,還好他們只是摸了一下水,沒有下去玩。(若想放大看圖片,請對著圖點二下,就可以進入我的相簿,放大觀看,水蛇是細長形,動作很快喔!)

 


 

      不一樣的繡球花,花朵像極小玫瑰花,在一家我沒記住的小農田拍到的,入園拍照收費50元,問她就這麼小塊的繡球花田,回答我說:「甚麼顏色都有的,在這裏可以盡情的拍,沒有人擠人。」

 

 


結語,賞花點滴心:

      三家繡球花田各有特色,今年的竹子湖繡球花,非常很有看頭,不因花田面積大小而有不同,都很好看,就看自己需要什麼?大面積的花海有大的美,小而美的花田,反而可以聚焦在心儀的幾朵花,拍照角度的變換很自在。

      對日走萬步目標的我一天走訪三個繡球花田,從水車寮的午後陽光、高家,再走向竹子湖水尾的大梯田與高家第二園區,途中也進入幾家小花田,一整天下來,超標的走了1萬8000多步,滿滿的美景記憶。中度颱風馬力斯即將侵台,希望不要受影響,人家還有大賞園還沒觀賞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