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窩客好文

Daisy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 麵屋壹慶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2巷2-1C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麵屋壹慶,台灣首間以泡系拉麵為主題的拉麵店。

2018年九月初開幕的 麵屋壹慶 ,位在中山國小站晴光市場外圍的轉角小店。

開幕時沒有什麼宣傳,但以「日本泡系拉麵」為主題的拉麵店,可說是台灣第一間,也因此已經吸引了許多拉麵饕客躍躍欲試。

其實我會發現麵屋壹慶,也是某天在晴光市場附近找吃的時,偶然中才發現它的存在。

而那天吸引我的,是它低調的店面外,卻有著長長的排隊人潮。

 更多台北拉麵:鬼金棒拉麵 |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 山嵐拉麵 | 鳥人拉麵 Totto Ramen | Nagi 凪ラーメン拉麵

麵屋壹慶-排隊方式

跟許多台北的熱門拉麵店一樣,採的是「人到齊才排隊」的規則。

下班時間六點出來報到,前面已經排了兩組一位及兩組兩位的客人,大約等了30分鐘才進到店內點餐,繼續在店內等位置⋯。

所以想要吃上一碗麵屋壹慶的泡沫系拉麵,一定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更多晴光美食:一品香滷味 | 竹間精緻鍋物 | Sabrina House 紗汀娜好食 | はま寿司 迴轉壽司 | 黃記魯肉飯 | 十巷咖哩

一生懸命營業中的招牌放在門口腳邊,每天傍晚5點營業至賣完為止。

用餐須知在店內店外都有,寫得清清楚楚。

除了人到齊後才能點餐外,一人低消一碗拉麵也是基本規則。

營業時間是從每天晚上的5點到賣完為止,週日跟週一是公休日。


店內裝潢

簡約日系木質風格的裝潢,共有9張座位,還有一台點餐的拉麵販賣機。

而半開放式的廚房中,是三位不停忙碌的店員,包含招呼客人、煮麵、湯頭製作,泡沫打泡都是他們一口手包辦。

桌椅都是固定的,椅子僅釘在地上不能移動,對於腿短、身體短的我,不能自己移動與桌子的距離,覺得坐起來沒有很舒適。

每個客人間的距離也不是很寬敞,大約就是一個餐盤多一些的距離。

店內用一些日本帶回來的酒、泡麵以及各式各樣特別的紀念品作裝飾,簡單,卻營造了不少日式氛圍。

無臉男小檯燈超可愛!而且在店內不只有一隻無臉男,是有很多隻,超可愛的~~

聽說店內四周還有老闆很愛的日本卡通人物「蠟筆小心」,在店裡等位置的時候不妨可以打發時間找看看 😛

販賣機點餐

麵屋壹慶的點餐方式為販賣機點餐,點完後,把卷交給工作人員,但還是要等有位置才能夠入座。

這邊不用擔心麵做好了還沒有位置坐,因為一碗泡系拉麵的製作過程耗時約15分鐘,所以通常還是得等翻桌後,在等一下子麵才會上桌。

拉麵湯頭有三種,分別是「豚骨醬油 $220」、「豚骨鹽味 $220」、「清湯醬油 $150」。

加 $30元 有多一顆糖心蛋(味玉),加價 $60 元的話則是升級為特盛版拉麵。


其實戰力夠強的話,可以直接點「特盛版拉麵」,不僅有叉燒、糖心蛋,還有特製的雞肉。

這次沒這麼餓,但這次吃真的愛上他們家湯頭跟拉麵,下次一定會再來回訪特盛拉麵!

(還有聽說很厲害又容易很早賣完的叉燒飯)


 豚骨鹽味 + 味玉 $250

前前後後等了超過半小時以上的拉麵,終於由老闆端上我眼前的台子。

拉麵碗被置放在幾何圖形的黑色托盤當中,以湯匙柄處當筷架,一併放上餐具。

自己將托盤端到面前,那露出一部分的整齊麵條,佔了整碗拉麵近三分之一的叉燒肉、白細蔥。

還有加點的味玉及這碗中最經典的泡沫,視覺效果不禁被拉麵碗中的每一個角色給吸引。

泡系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漂浮在表面那一層細緻的泡沫。

沒有咖啡奶泡那樣的細緻,反倒是像起了法式料理中常見的泡泡,增加了餐點的口感。

接近雞蛋顏色的麵條整齊的擺放在碗裡,感覺是一種日本職人的精神。

以豚骨醬油來評比,喝一口湯,

喝得到有口感的豚骨背脂,帶點咀嚼的動最,以及泡沫隨著唇齒流動口腔中,濃郁的口感跟香氣,喝著喝著,突然覺得這味道跟蕈菇濃湯的滋味似乎有許多相似之處。

如果平常喜歡蕈咕噥湯口味的人,對這一碗豚骨醬油湯頭絕對不會失望。

可惜的是湯不多,友人覺得喝得不夠爽快,畢竟這湯頭真的很獨特也很好喝。

在豚骨鹽味跟豚骨醬油比較下,喝到最後鹽味的鹹膩感多了一些,

但剛入口的豚骨醬油味道仍然是令人忘不了地美味。

整體麵量還蠻多,麵條吸附著湯汁,口感屬於教硬的細麵,口感扎實不失Q彈。

因為麵量多,所以在吃麵時相對地湯汁附著的也多,想要多喝幾口湯的機會就變少,私心希望湯可以多一些…^^||

比較起來,我覺得湯頭的風采跟麵比,還是湯頭會吸引我更多。

麵屋壹慶的叉燒肉,一碗有兩片,每一片夾起來得大小都是令人滿意的很大片。

叉燒肉顏色成粉紅色,中間油脂不規則地分布著。

咬起來的口感軟嫩,偶爾咬到油脂部分是QQ的口感。

咀嚼起來有炙烤香,不會過鹹,令人津津有味地把他們都吃光光 (笑)

後記

第一次嘗試到日系泡系拉麵,經驗的湯頭、叉燒,

是近期我吃到的拉麵中榮登排行榜第一名的一間店。

如果是位拉麵控,或是對於泡系拉麵很好奇的話,強力推薦一定要品嚐一次看看。

(我也準備找時間回訪了,下次一定要點特盛版 :P)

麵屋壹慶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2巷2-1C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7:00~售完為止(週日、一 休)
用餐日期:2018/10/0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chi09102018/

台北拉麵

中山國小站/晴光美食

加 Line 跟我聊天,獲得最新旅遊分享! Line@搜尋:
十月 8, 2018/0 評論/通過: Daisy
/image/845/0/poi/p87304/m9965/8f10aa3bf90f7e8355f75e365ca482b6ae9739bf.jpg 750 1000 Daisy https://www.daisyyohoho.com/wp-content/uploads/2017/07/LogoYohoho-01.png Daisy2018-10-08 23:56:492018-10-09 20:08:05麵屋壹慶 | 泡系拉麵 x 令人驚艷的豚骨湯頭 中山國小站/晴光商圈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