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麒
窩客好文

李再麒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大園區

造訪商家: 高雄蔥油餅
0952-310611
桃園市大園區和平東路89號(旁鐵厝)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1.00
CP值
5.00

 

 (桃園大園的美味高雄蔥油餅..) V3.0
 
 
 
 
[
營業地點: 桃園縣大園鄉和平東路89號旁鐵厝
營業時間 : 下午1:30 – 6:00 (星期日及例假日公休)
當地的美食店家!沒有華麗的裝潢.帶有親和力的特色店家!!
 
--產品介紹--
 
 
    純手工自製的麵糰.個個白白胖胖的.大小不差太多!!從形狀來看.絕錯不了它是手造的麵糰.如果是機器做的話.不可能是這樣子的! 店家說:這麵糰是以低溫發酵老麵種攉揉當日新鮮麵糰!!新鮮食材青蔥是當日採購現切現包!所講求的是鮮蔥所呈現的辛辣味!
  
 
   老闆採用南部人的製作工法.半煎炸的方式來製作蔥油餅!!堅持兩面金黃..一面沾滿新鮮青蔥..下去油炸至"焦蔥"狀態..發揮出青蔥最美的香氣!!另一面餅上的雞蛋.也不馬虎!!用超大顆的雞蛋.把蛋煎到金黃色達到"蛋酥"那種特殊的香味!!讓餅一口咬下就是如此美味...不過精采的還在後頭!!重頭戲內餡來了.以7:3比例調製的黑豬後腿絞肉.呈現出絕佳的味覺!.愛吃肉的我.不得不佩服老闆這秘密武器.用黑胡椒來搭的肉末.真是一絕阿.夠香夠味又夠嗆!
 
 
   疑....這是九層塔.好香呢.小白菜的青脆...真讓想起我愛吃蚵仔煎的 感覺.舒服舒服!!那青菜加包裹在裡面.確實加了不少分數!!OH~~MY~~海神王啊...蛋汁要滴下來了..半熟..它是”半熟”.好厲害的功夫!這招果真是殺手瞯..綿密順滑又濃厚!老闆有說:這要現場等待.而且現場馬上給它享用一番.才會出現的奇蹟啦!如果買回家吃.蛋汁都會悶熟來著.所以囉!!!再搭上裡面飽滿新鮮青菜..”超完美”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每口咬下真順口..每口咬下又是驚喜.慾罷不能..不把吃完是不甘願!
 
   吃到最後我口中留下那最初“焦蔥”發揮出念念不忘的隱隱之味道..完美"perfect"樂章!!這銅板美食算是功成身退.光榮退伍.!!這次還是讓我對你表現最大的敬意!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