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與沙小郭
邀約
窩客好文

安妮與沙小郭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北區

造訪商家: 吉十咖啡
03-5232288
新竹市北區中華路三段5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近期安妮與小郭又相約來去泡咖啡廳啦!今天分享的是位於中華路上的吉十咖啡廳

不同以往印象中的咖啡廳,沒想到隱藏著超好吃的自家烘焙麵包和甜點,本身也是間烘焙教室。

每樣甜點都讓安妮與小郭印象深刻,細緻的真材實料,最大力推薦的莫過於必點的肉桂捲了~

吉十咖啡廳秉持著只做好東西,全出自雙手烘焙的糕點,不使用化學添加劑,一吃就能品嘗出物有所值的驚豔感。

吉十咖啡低調的黑招牌,搭配門口的繽紛個性塗鴉,入夜後的燈泡串又加些浪漫氛圍。

除了供應早午餐、正餐、單品咖啡、甜點,可以說是全方位的咖啡廳了。

停車資訊:

開車族,建議停放在中華停車場,新竹市中華路三段37號;

也可以停放在四維停車場,新竹市四維路12號

若是路邊停車請勿阻礙他人門前進出唷!

機車族,可以騎進來屋簷下停放,記得要靠邊排好喔!

俗話說每間店的風格都帶有主人家的影子,吉十咖啡廳的店面風格其實非常強烈。

冷冽的色系,帶些神秘的氛圍,除了繽紛塗鴉、入口的聖母像,都是崇尚自由奔放的感受。

一開始安妮還說店名GODSPEED的含意是指神的速度嗎XD

結果是英文「一路順風」的俚語,吉十也是來自完整圓滿的意涵。

再再都是傳達一個宣洩壓力、放鬆吃美食的好去處呀!!

推開門後是柔和的燈光,木頭色塊拼貼的工作吧檯。

發亮的甜點櫃是最吸睛之處。

夜晚,店裡點起燈後,有著獨特的靜謐氛圍。

甜點櫃裡是每天新鮮限量的手做甜點,可愛的介紹標語用手寫來呈現。

仔細地介紹關於甜點的的成分與口味,看著牌子就感覺老闆是OS很多的人呢!

喜歡手寫的方式,就像在跟客人對話一樣~

麵包籃裡是吉十自製的巴布卡麵包,吐司外觀的樣貌,隱藏著的是不一般的麵團,品嘗起來可是很獨特的。

今天有品嘗,下面再來跟大家詳細分享。

在店門口是沙發區,這一區勢很熱門的慵懶座位吧!

小郭與安妮一到店裡時,一直都有人坐,等到有空檔時才拍照。

座位是以四人桌合併成長桌,桌間距離也比較近。

不過能夠透過拉近彼此距離,分享品嘗美食的時刻,也是美好的緣分呢!

經常小郭與安妮就跟鄰桌朋友聊起來了,通常是聽到有哪裡好吃的、好玩的,就會忍不住分享拉~

兩人情人雅座?!霸氣沙發加上彷彿壓著藏寶圖的桌子,好像在討論什麼大事XD

大概是最後一口蛋糕是你吃,還是我吃吧!

吉十工作吧台的作業區域分配很有條理的,後方可以看到甜點師,現場就在製作甜點。

開放式的工作空間,可以看到真材實料的配料,還有專業的烘焙器材,都是老闆對於自家甜點的投注與把關。

位於店裡後方擺放一台烘豆機,喜愛手沖咖啡的朋友有福了,不坊來吉十品嘗看看,這次點咖啡特調風味很特別唷!

通往洗手間的手繪牆~真的隨處都能看到吉十散發的創意和手作力呢!

另一個小空間,有著2~3人座位區,這面牆是老闆自己彩繪的喔!

菜單擷取自吉十粉絲團

吉十店內低消為一杯飲品,不收取服務費喔!

「咖啡飲品」和「清爽特調咖啡飲品」

也有茶類的選項~

享用早餐(8:00-11:00供應)

咖哩飯感覺也好好吃喔~

獨家TOASTED BABKA小甜心烤爸爸,就是巴布卡是一種猶太類型的麵包。

鍋牛圈圈就是俗稱的肉桂捲,還分為三種口味。

分別為蘋果肉桂、蘋果肉桂加強版、鹹甜太妃糖肉桂。

由於甜點都是手工製作數量有限,主要以甜點櫃實際販售為準,建議出發前可以先向店家詢問。

這次我們聆聽老闆的推薦,點的是清爽特調咖啡飲品系列。

逐漸的嘗試些單品咖啡,但喝到吉十的特調時,腦海裡浮現疑問這是咖啡嗎?

清爽特調咖啡飲品系列

一般人對咖啡的印象經常是覺得苦澀,但吉十以單品咖啡為基底,加入特調配方,讓苦味的咖啡有了不一樣的香氣。

吉十希望讓不常喝咖啡的客人,也能拉近距離品嘗,體驗不一樣的咖啡。

不是西西里(右)

讓小郭最驚訝的飲品,喝下去的第一口很訝異,這真的是咖啡嗎??

喝起來酸甜酸甜像柳橙汁,不過正因為帶些水果的果酸味,不喜歡酸的安妮反而比較喜歡不是藝妓。

不是藝妓(左)

喝起來有點淡淡的可可苦味帶點花香,有些類似90趴可可巧克力的感覺。

而不是印象中咖啡的苦味,真的是完全顛覆咖啡的印象,也是甘醇好喝。

鹹甜太妃糖肉桂捲,肉桂捲有三種口味,老闆說太妃糖是肉桂香氣較淡的一款。

即使害怕肉桂香氣的朋友,也能放心食用~

外館形狀像個蝸牛殼一樣,團團的包圍。吉十使用低溫慢速發酵的麵團,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劑。

吃起來更加安心,裹滿太妃糖的外皮,吃起來很香甜而不會太膩,再加上一球冰淇淋,冰涼滑順。

肉桂捲麵包體口感吃起來相當蓬鬆綿密,保持著濕潤柔軟,就像法式棉花糖一樣化在口中。

吉十的麵糰奶油比例,以不計成本的咬牙使用金桶奶油(GOLDEN CHURN)。

在製作成本更高,但也讓麵糰風味更香濃與口感更佳。

製作肉桂捲的黃金麵糰軟彈許多,烤焙後同時具備淡雅的清香,與濃厚的奶香。

吉十的肉桂捲外皮不是酥酥脆脆的,而是扎實鬆軟,層層堆疊的層次口感。

安妮真的大力推薦給喜歡肉桂捲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蘋果派

吉十的蘋果派可是不計成本,一個派塔使用了四顆新鮮蘋果製作,熬煮的蘋果口感仍帶有脆度。

側面可以看到手工排列的蘋果切片,和蘋果內餡。

蘋果切成薄片層層疊起,味道香甜,吃起來有千層的口感。

楓糖爸爸

吉十的秘密武器─「巴布卡」,是一種猶太類型的麵包。

巴布卡最初源自於波蘭與烏克蘭地區,口感類型介於麵包與蛋糕的中間。

以色列則稱呼其為 KRANZ CAKE,在各地區有不同名稱與口感。

吉十咖啡廳以東歐類型,口感較偏向麵包,具有濃厚的奶油香氣與甜味。

吉十製作巴布卡麵糰時,使用進口的奶油,未添加奶粉或其他替代物。

所以麵團散發原始天然的香味,口感相當的細緻,吃起來外酥厚實有嚼勁,越嚼越香,讓小郭相當的喜歡。

安妮從不知道原來小郭這麼愛甜點呀!實在是使用的材料精緻有差,所以甜點口感都很棒。

小郭又加碼點了個「亞得莉蛋糕」。

你喜愛奶油嗎?如果你對奶油印象還停在水果奶油蛋糕上的厚奶油,一定要來吉十試試甜點來改觀了。

就像咖啡有不同等級,奶油好的品質也是很好吃的。

吉十自製的香草鮮奶油,濃郁滑順,嘗起來卻是清爽不油膩。

堅果蛋糕體,吃起來清爽細緻,帶著堅果香氣。

隱藏在吉十的二樓,是間設備齊全的烘焙工作室,也兼顧著烘焙教室與課程教室功能,有著解說的小教室。

同時若是有場地的需求,也能租借喔,私訊吉十粉絲團聯繫就可以了。

歡迎私訊吉十粉絲團

推開門後真的是臥虎藏龍,一個又一個的專業機器。

不論是專業烤箱和攪拌器,讓小郭看的目不轉睛。

所有的模具、烤盤、攪拌器一一的整齊排放。

大空間寬敞的工作檯,在吉十咖啡廳粉絲團上也不分享烘焙課程訊息。

不同於體驗,提供的是更專業,希望是一對一的器材教學,更針對考烘焙證照有興趣的朋友,也能教學喔!

看到這裡就知道吉十咖啡廳的厲害之處了吧!

為什麼甜點如此厲害好吃,因為一切都是用最專業、用心的食材。

吉十秉持著理念「只用好東西,只做好東西,只吃好東西,只賣好東西。

物有所值,物超所質,給注重產品本質的您。」

好的食材是不會騙人,吃得出來的,犒賞自己也是對生活的一種鼓勵。

吉十在周日晚上和平日晚會視情況提早打烊~想吃的朋友記得早點出發喔!


吉十咖啡廳

地址: 新竹市北區中華路三段56號

Load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 523 2288

營業時間:08:00–21:00(每周二公休)

吉十咖啡廳粉絲團

吉十咖啡廳IG

*本文與吉十合作體驗,內容為品嘗後真實心得分享。

【延伸閱讀】

【新竹。北區】一百種味道二店「百分之二」 綿密的鮮奶油著起司蛋糕 老宅時光裡的甜點咖啡

【新竹。東區】小洋樓風味創意料理 豐富蔬菜溫暖家庭料理 好拍好吃的乾燥花老屋(108.1.27更新)

【新竹。竹北】PUNG舒芙蕾 蓬鬆綿密日式手作鬆餅 夢幻甜點小舖

【新竹。東區】東南街上文創大判燒 爆餡香草ㄉㄨㄞㄉㄨㄞ珍珠 好吃好拍特色馬卡龍紅豆餅-小鵲sing

【新竹。東區】犬首燒也來新竹了 法鬥超萌造型 手掌大雞蛋糕爆醬內餡(2018.10.10更新)

【新竹約會餐廳】新竹花草系餐廳Garden Party 精緻甜點法式排餐 在花園裡用餐

【竹北早午餐】梧桐貝貝咖啡Brunch 歐式鄉村風早午餐/下午茶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關注你喜愛的標籤

創作者介紹
林安妮

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