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漾
窩客好文

YANG漾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02-2762-1858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0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民生圓環周邊有不少美食,其中火鍋店就至少有五家,如果擴大到整個民生社區,就大概有十家左右,可說是競爭非常激烈。其中津都鍋物沒有炫麗的裝飾,店家相信新鮮就可以造就美味,希望用簡單樸實的好味道吸引大家到訪。店裡的牛奶鍋、麻辣鍋底使用的牛奶磚、麻辣磚都以可愛小熊造型呈現,讓吃火鍋有更多樂趣。

雖然津都鍋物不在捷運站附近,但門口就是公車「新東街口」站,可搭乘捷運到南京三民站轉公車到「新東街口」即可。其實津都鍋物前身就叫做「新東街口」,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好記。不知道是更換經營權還是單純改名,才成為現在的津都鍋物。

店裡空間很寬敞,除了一張六人桌和吧台座位外,還有三組四人沙發雅座。津都鍋物沒有貪心地用座位把店面塞滿,而是留給用餐者一個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雖然有單人吧台座位的設置,就算一個人用餐也是盡可能安排在多人座位區。像我自單獨一人去用餐時,就是安排在六人座,利用中間的活動隔板區隔開併桌客人。

這一側的牆壁是醬料餐具區、冰淇淋區和養殖池,醬料自行取用。養殖池裡有龍蝦和蛤蜊,讓客人吃得到新鮮。

店裡的飲料僅有紅茶、綠茶及桂圓紅棗茶,這三款都是有糖飲料,不喝有糖飲料的朋友可以向店員要白開水。

店裡有些消費規定,店裡會收取5%的清潔費,不過店員整理和收取空盤的速度很快,我覺得OK,比很多收10%但都不會來收的火鍋店好太多。用餐時間限制為90分鐘,要是沒有客人等待就不會執行。身高超過110公分以上視為大人,共鍋需要加收$200共鍋費,可抵用消費。

點餐方式為先點湯底,菜盤不可更換為肉盤,接著選擇主餐、副餐,副餐選擇讚歧烏龍要加$10。上菜時會附上一小杯水果冰沙促進食欲,餐後除了冰淇淋無限供應外,還有一碗甜湯。(現場已取消更換菜盤內配料的服務)

湯底有昆布原味、四川麻辣、香濃牛奶、番茄、韓式泡菜和蔬菜精力湯共六種選擇,除昆布外都要加價$50,其中麻辣和牛奶附上的麻辣磚、牛奶磚都是可愛小熊造型。因為津都鍋物的主餐選擇太多了,詳細菜單請到津都鍋物官方粉絲團了解,我這裡就不貼出菜單。(餐點以店內實際販售為準)

四川麻辣鍋底搭配特選梅花黑毛豬,加點雞腿一份,副餐王子麵,就堆滿一桌。

香濃牛奶鍋+昆布原味,搭配海鮮總匯鍋(選配特選翼板牛)與羊肩包(11OZ)。津都鍋物的肉量給得很阿殺力,基本配備都有7OZ(約210公克),隨便點都可以把桌子堆得滿滿的。

四川麻辣鍋隨鍋附上用麻辣湯去凍成的麻辣小熊,但因為個頭較小,無法讓他進鍋沐浴,放入鍋內就變成溺水熊,實在有趣。麻辣湯底的辣度不錯,但少了些香氣是美中不足處。

牛奶鍋的奶味濃厚,我個人覺得味道比麻辣好吃。牛奶小熊同樣也是小個頭,無法拍出沐浴照。而昆布的湯頭清爽,拿來搭海鮮很棒。雖然不能拍小白熊泡澡,擺在碗裡拍,看起來也是很可愛。

菜盤中幾乎都是天然食材,人工製品的比例低,還有一隻蝦子和一顆蛤蜊,部分食材會配合當日採買做更動。

菜盤內食材的品質都還不錯,而且高麗菜的份量很多,別家火鍋店可能翻過來只有三四葉,津都鍋物菜盤裡的高麗菜大概是一般火鍋店的兩倍,很有誠意。玉米很甜,芋頭是比較脆口感,整體來說菜盤的東西都不錯吃。

不僅菜量足,連肉類基本都有7OZ,大約210克,如果覺得7OZ不夠吃,可以點11OZ的版本,或是加點另一種肉類。7OZ的梅花黑毛豬肉片鋪滿了整個盤子,有別於一些刀功很好、可以切出薄如蟬翼肉片的火鍋店,津都鍋物的梅花豬從側面看去有點厚度,但肉片吃起來不會乾柴,筋的部份還有一點脆脆的口感,不會咬不動。

加點的雞腿肉是一大隻雞腿,重量很沉,肉質也很有彈性,吃完這隻雞腿後很有飽足感。

11OZ的羊肩包約有340公克,喜歡吃肉的可以都點11OZ的版本,會吃得很過癮。羊肉略有一點騷,但我個人覺得這樣才是吃羊肉,騷得有勁還滿好吃。

海鮮總匯選配的特選翼板牛,翼板牛也是有一點厚切。本以為搭配的肉量會很少,結果還有5OZ(約150克),份量也不少。翼板牛的肥瘦比適當,能保有一定嫩度,也兼具咬勁。

海鮮盤端上桌時還冒著白煙,裡面有蚵仔、扇貝、干貝、蛤蜊、台灣鯛魚片和蝦子。津都鍋物的海鮮總匯鍋有六種海鮮和5OZ的肉,售價$650,我個人是覺得滿划算。

 

除了扇貝外,海鮮都可以均分,兩個人點一組海鮮總匯、一組肉類鍋,就可以吃得很飽,而且海鮮、肉類都可以吃得很滿足。

套餐的副餐可選擇白飯、王子麵、冬粉,或是加$10可換讚歧烏龍,如果點麻辣鍋,我幾乎都會點王子麵,海鮮鍋會搭白飯或冬粉。另外套餐還有洗選蛋一顆,可以將蛋黃加入醬料,蛋白拿來先蘸肉類再下鍋煮,口感比較嫩。也可以直接打入鍋中煮水煮蛋。

餐後除了明治冰淇淋,還提供一碗甜湯。這兩次用餐都是枸杞銀耳湯,微甜的銀耳湯還滿好喝,我個人推薦。

津都鍋物的餐點份量很足,兩次用餐下來都吃得很飽,而且消費一組套餐還可以拿到兌換券一張,下次用餐時可以肉類或海鮮配料七選一,算是很高比率的回饋。

 

津都鍋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05號
電話/02-2762-1858
時間/週二→五:17:00→23:00,週六&日:11:30→14:30、17:00→23: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津都鍋物-104691507627385/

Load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yanggogo

YANG漾的趴趴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