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Ken
窩客好文

SJKen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北投區

造訪商家: 北投炸彈蔥油餅
0930-061107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前些時候看到新聞報導中,有小朋友因為父親帶去的時間太晚,來不及買到吃到一家位於北投的蔥油餅攤就哭了起來,立馬勾起我的好奇心,上網找了相關店家資訊後,2月初下午找了時間,特別搭乘北捷淡水信義線,先到了北投站,再轉搭北投到新北投支線,從新北投站1號出口出站後過馬路,順著中和街一路直行,看到復興公園對面的橋畔的排隊長龍,就知道這家人氣名攤「北投炸彈蔥油餅」已經到了。

 

小吃攤連攤都說不上,因為連讓客人坐下來吃的椅子跟空間都沒有,根本就只是一台改裝過的小發財車,卻能有這麼大的名氣,引發這麼多人不分男女老幼,心甘情願在大馬路旁排隊,必然有其獨門的美味特色才能吸引人,要知道蔥油餅都是現點現炸,等的時間絕對少不了,因為每回都得排長龍苦等,大家自然一口氣買了好多張,這更讓排隊的時間又拉更長了,但等你排到最前頭,看到老闆一展手藝,自然就真相大白,知道為甚麼這家「北投炸彈蔥油餅」的名稱由來,以及受歡迎的原因,背後都有其道理。

 

由老闆夫婦一炸一包合作無間,老闆獨門的蔥油餅炸法,讓過程中原本平坦的外皮炸成圓滾滾飽滿的炸彈形狀,實在十分吸睛,光看就是一種愉悅的享受。更別說內餡使用的宜蘭三星蔥,料鮮味美,一起鍋放到鉆板上,老闆娘快速依客戶要求調味後,再由客人拉開塑膠袋,等著老闆娘裝好紙袋的蔥油餅一次放進來,熱騰騰剛起鍋的炸蛋蔥油餅,香氣四溢,許多客人就地馬上開吃的滋味,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也羨煞後面還在大排長龍的客人們,沒辦法,誰教「北投炸彈蔥油餅」就是這麼美味可口!

 

北投炸彈蔥油餅」攤位雖小但五臟俱全,賣的其實也不只名傳千里的炸彈蔥油餅,還有「冰鎮酸梅湯」(NT$35/杯,NT$100/3杯)、「手工韓式泡菜」(NT$50/份,NT$100/500g要先預訂才有),而炸蛋蔥油餅本身也包括了「原味」(NT$40/張,NT$100/3張)、「雙蛋」(NT$50/張)、「起司」(NT$50/張)、「雙倍起司」(NT$60/張)、「韓式泡菜」(NT$50/張)與「德式香腸」(NT$60/張),別看小小攤車,QR科技一樣也運用,掃描後拍照公開分享,再到粉絲頁按讚,並留言「最好吃的炸蛋蔥油餅在新北投」,完成後出示畫面給老闆娘看,立馬再折NT$10,真是會做生意啊!

當天在「北投炸彈蔥油餅」買了「原味」3份(NT$100)與「雙起司」1份(NT$60),正準備要出示FB畫面時,老闆娘已經很阿沙力折了NT$10,一共付了NT$150,就把熱騰騰的炸蛋蔥油餅帶回家,經過一番舟車勞頓後,到了家裝盤拍了照後才開吃,有點冷掉的蔥油餅,入口一樣美味,餅皮Q彈有咬勁,一整顆的荷包蛋煎得半生熟,輕輕一戳蛋汁整個流淌過蛋皮,佐以三星蔥的鮮味,入口有餅皮香、蛋香與蔥香,三香齊發時而各自展技,時而合攻交融,口感的層次豐富而多變,加上老闆一手煎餅神技,將平坦的餅皮,炸成了圓滾滾立體的炸蛋球,實在是好看又好吃,難怪大小朋友都愛吃,小吃攤營業時間是週一到週日15:00 ~ 19:30,如果生意太好賣光就提早打烊,下回想吃「北投炸彈蔥油餅」行動要快,太晚來一定是吃不到的! 不信你試試!

 

 

北投炸彈蔥油餅

地   址 : 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07-201(復興公園對面橋畔)

營業時間 : 週一到週日15:00 ~ 19:30(賣光就提早打烊)

FB粉絲頁 : 北投炸彈蔥油餅

 

(註)本篇中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YC8btIYPI)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創作者介紹
SJKen的浮光掠影

SJKen 的浮光掠影(影評‧美食‧旅行與創作生活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