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呆
窩客好文

史努比呆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文山區

造訪商家: 邀月茶坊
02-2939-2025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是說貓空以前來過好幾次柳,家裡大人說貓空是仙山,海拔僅200公尺但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茶園田地(印象中還看過梯田貌)空氣特好,往年中秋常帶著柚子月餅上貓空喝茶賞月。以前一直想貓空名字會不會是跟貓咪有什麼關聯?結果這次(終於)估夠一下才發現原來不是!最常見的說法是「壺穴」地形的關係,原來是早期山區茶園周邊溪流可見特殊的壺穴地形(河流雨水沖刷帶動上游石塊往下游流動,其中夾帶小石頭陷入河床凹部後,經過長久時間鑽蝕出洞穴來就是所謂壺穴地形),當地人稱此地形為「ㄋㄧㄠㄎㄤ」,音近貓空的台語發音,日據時代以貓空二字代替編為地名。(長知識惹)

環繞貓空整座山是好幾十間的喝茶餐廳,有些剛好是觀看台北101市區夜景的絕佳方位、有些餐廳菜色取勝、有些是靠近山谷讓人有置身山林中的雅致,每間都各具特色值得慢慢探索。除了自行開車上山外,公車小10和棕15在貓空山區是隨招隨停的,以前大學時沒有智慧手機像現在可以隨時掌握公車進站時間,一群人都是沿著山路慢慢走,沿途遇到小巴在招手搭車下山(遙想當年啊~)

這天心血來潮從動物園搭小巴到邀月喝茶吃飯,棕15從動物園經過政大後就直接進入貓空山區,中途有兩名日本遊客手拿觀光導覽書也上了公車,看他們在講日本話似乎在研究是要上車還是下車投錢,這時候司機突然冒出一句日文("依嘛ㄙㄝ(四聲)"!)當下聽到超妙~結果司機在邀月門口停車,她們的目的地也剛好是邀月!

在這邀月牌坊下車,沿著山坡往下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算是邀月的櫃臺)

   

邀月印象中算是貓空山上規模最大的一間餐廳,茶座區域主要以戶外為主,特別的是邀月的座位大部分是沿著山坡步道設置,很有獨立空間。這次去發現邀月現在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

 

今天坐在半戶外區,這裡可以用餐,如果在往下步道上的座位為上菜安全起見是不能用餐,可以在室內用完餐,自由換座位到戶外區

 

 咩紐

(官網上有當期菜單可以線上瀏覽(菜單連結點這))

 

貓空山上幾乎所有店家消費方式都很彈性,可以只泡茶或只用餐,也可以泡茶用餐一起

泡茶的消費方式依時段跟有無自帶茶葉,以不同茶水費來計價

如果現場點茶,要另外跟店家購買茶葉,店家提供茶葉約200多元以上(三人份)

像今天兩呆是禮拜五中午12點,自己帶茶葉,所以兩人喝茶消費就是120元*2=240元(如果家裡有茶葉自帶茶葉來泡感覺比較划算)

(圖片來源:邀月官網)

 

蚊香是店家提供的,畢竟戶外久坐被蚊子干擾影響心情

至於叮嚀防蚊液跟旁邊的雷達電蚊是自己帶來的配備XD

   

 今日消費

 

跟店員點完餐後,店員給上一套茶具,開始自助式泡茶

 

豆干70元

很入味的豆干,即使放涼慢慢配茶吃也不錯

觀音湯包100元

豬肉餡加上觀音茶香味,皮稍有厚度,還不錯吃

5顆100元吃下去才意識到這一顆單價媲美鼎泰豐XD

茶油手工麵線120元

茶油比想像中的稍淡一點,這份大概夠3-4人來吃,兩個人吃好飽

皮蛋地瓜葉120元

會點這道純粹史努比呆個人很愛吃皮蛋,本來以為是炒的,結果是酒精燈燒的方式,地瓜葉跟皮蛋湯汁融合在一起出乎意料搭

 

雖然中午沒月亮賞,但柚子還是帶來吃

 

 

 

邀月茶坊(24小時營業)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6號(木柵貓空)

02-29392025

 

官網:http://www.yyte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