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uan  Chang
窩客好文

A-kuan Chang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06-2240014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康樂市場內18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5.00

 

在尋找台南美食資訊時,發現台南的美食真的好多,三天三夜也吃不完,老公指定他一定要吃到棺材板。

如果說棺材板可以代表台南的招牌美食也不為過,源自台南的棺材板,好多地方都有賣,要吃就吃最古老的,就是這家赤崁棺材板>,據說民國四十幾年就發明與販售美味的棺材板了。

 這天下午,我們在四草遊船,接著又造訪安平咖啡博物館。

旅遊記錄請點以下連結

【台南-遊】安平。台灣咖啡博物館。竟有大風車與蒙古包,怎麼那麼有趣!!!

【台南-遊】搭船遊四草綠色隧道~亞馬遜河迷你版

 

時間飛速來到晚上,準備享用晚餐。

我整理的旅遊筆記,寫著赤崁棺材板的地址是中正路康樂市場180號 >

我們開車來到中正路上,就是找不到,導航也是謎團中,撥電話給店家。

店家說處在中正路上,是絕對找不到啦!!!

要我們遇到海安路左轉,往左看會有一個大大招牌,再走進小巷子中。

 

果然看到大大招牌,以及一旁的小路(箭頭指向處)。

 

於是在附近停好車,這有一個規劃完善的地下停車場。

我們一家從這小巷中走進去,就是市場晚上的模樣,馬上看到亮亮的招牌,到了。

 

 

 

 

 

 

 

 

除了正宗棺材板,還有鱔魚意麵,其他還有很多項,炒飯、排骨飯、蛋包飯都有。

 

店內沒有新穎的裝潢,反倒是很有人情味的空間,平凡的桌子與椅子。

 

牆上有很多關於這家店的歷史,是正宗棺材板的發明者無誤。

 

 

半開放式的廚房。

 

海產粥 $70

先上的是給連小宏吃的海產粥。

湯頭充滿海味,裡頭有蛤蜊、大蝦仁、花枝、蚵仔、魚板絲...等。飯就是一般白飯在湯頭裡煮過,每一口飯搭著海鮮,滋味好。

 

 

正老牌棺材版 $60

必點的棺材板上桌了,另有咖哩口味。先吃吃傳統的正宗口味,下次再來點咖哩版。是說菜單上就寫著,想必就是該店最自豪之處。

 

 

吐司厚片酥脆,裡頭裝著有點類似玉米濃湯或是白醬的濃稠湯底,裡頭的料有雞肉、花枝、紅蘿蔔...等,口味是甜的。

 

鱔魚意麵 $70

這邊的鱔魚意麵也有名,有勾芡式和乾炒式。我是點勾芡的,也是屬傳統版的。

 

 

平常我就喜歡吃意麵,但我不喜歡吃鱔魚,也是因為在北部都沒有吃到喜愛的鱔魚意麵,不過這邊的,有合我的胃。

 

 

看起來就很好吃,鱔魚也蠻多塊,且很大。還有洋蔥等配料。

 

後來,又點了一個棺材板,不過還是不想點咖哩口味,哈。個人覺得好吃。

 

這棺材板讓我想起在花蓮念書的日子,在花蓮有名的自強夜市中,有一個。

他是改良版的棺材板,跟台南完全不一樣,裡頭是包蔥爆牛肉、三杯雞、鳳梨蝦球、沙嗲牛肉...等好多口味。

那是另一種風格的棺材板,呼,今年夏天想去花蓮玩說。

 

 

吃完後,走出來海安路,在這邊走走逛逛,買飲料喝,這邊也算是小商圈,據說熱鬧的夜生活都在此。

回飯店了,因為要幫兩個小孩洗澡,不能久留在此,有些遺憾,但親子遊就是這樣囉!!!

下一篇介紹飯店住宿。(待續)

 

赤崁棺材板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康樂市場180號

06-2240014

 

 

樂活連連一家 2014月春遊台南  

 

台南三日遊全紀錄,請點以下連結  

 

Day1  

 

榮吉炒羊肉莉莉水果四草綠色隧道遊船咖啡博物館赤崁棺材版  

 

宿:富華大飯店

 

 Day2  

 

奇美博物館仁德糖廠保安車站周氏蝦捲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安平老街—花園夜市—府城碗粿 

 

 宿:築樂窩

 

  Day3  

 

移民署—烏橋公園虱目魚主題館夕遊出張所阿憨鹹粥赤崁樓商圈

 

 

 

 吃喝玩樂之簡述標題連結,如下。點下去就對惹!!! 

 

 台南吃什麼?    

 

【台南-食】周氏蝦捲。蝦捲第一名,擔仔麵也不賴。  

 

【台南-食】榮吉炒牛羊肉料理專賣店吃牛肉大餐。必推招牌就是芥蘭牛肉囉!!   

 

【台南-食】老字號的莉莉水果店。各式冰品通通有。   

 

【台南-食】要吃棺材板就要吃創始老店--赤崁棺材板,鱔魚意麵也好吃。    

 

【台南-食】安平老街+花園夜市+古都碗粿~王建民從小吃到大的難忘碗粿   

 

【台南-食】阿憨鹹粥。我們家愛虱目魚肚粥和虱目魚燥飯。 

 

 

 

 台南玩什麼?   

 

【台南-遊】虱目魚主題館。貓咪追魚的樂趣。 

 

【台南-遊】夕遊出張所~尋找專屬自己的生日鹽。366種繽紛的鹽   

 

【台南-遊】搭船遊四草綠色隧道~亞馬遜河迷你版    

 

【台南-遊】安平。台灣咖啡博物館。竟有大風車與蒙古包,怎麼那麼有趣!!!     

 

【台南-遊】奇美博物館。即將開幕的台灣版小白宮     

 

【台南-遊】仁德糖廠吃冰去。真材實料的冰,當然好濃好純  

 

【台南-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永保安康>車票。保安車站一遊。   

 

 【台南-遊】蝦咪!香腸也有博物館??黑橋香腸博物館。   

 

 【台南-遊】號稱是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移民署。旁邊公園的鞦韆更好玩。  

 

 【台南-遊】赤崁樓-義豐冬瓜茶-山根壽司。瘋狂吃喝後與台南說掰掰,下次再來。

 

 

 

 台南住哪裡?   

 

【台南-宿】富華大飯店~舒適的新飯店,buffet早餐很豐富    

 

【台南-宿】房內有溜滑梯的親子民宿~築樂窩。歡笑連連的一晚。

 

 

 

 更多美食記錄 http://bestkua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045596 

 

更多親子遊玩記錄 http://bestkuan.pixnet.net/blog/category/292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