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索詩的生活圖騰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02-2314-0298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00

▲一碗盛著滿滿炸物,淋上那看似很搭的醬汁加上噗鼻而來的香氣,是天丼!!! 在臺灣,並不是沒有天丼,但相較於豬排飯、烏龍麵以及盛極一時的拉麵,很少有只賣天丼的專賣店。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嗅到了商機,來臺灣展店;而第一間店,就座落於臺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看中了這裡的交通樞紐人潮,準備搶攻天丼領域。

※天丼 ─ 天婦羅蓋飯

 

▲剛開幕的金子半之助人氣超夯,連小畢平日一早來就已經是人潮滿滿,人龍沿綿到了一樓又轉了幾迴。

 

▲排了一個半小時終於來到了100分鐘的告示,整個微風廣場廣告還打很大,別以為只有上面的布廉掛有強勢登台,連樓梯的臺階上也都有廣告,野心勃勃呢!!

 

▲簡單的Menu,除了介紹金子半之助,三項主要商品(江戶前天丼$390、上天丼$320、天丼$300)也是重點,一旁還附有炸物的食材說明;另外,還有提供正確吃法步驟,以及特製胡麻油的說明。

 

▲店外採光是通透設計,讓小小的室內空間感覺不會那麼擁擠,在外面等待的客人也可以看到料理製作過程。店內坐位大約25個,翻桌率還算快,但小畢還是等了2.5小時啊!!

 

▲桌面上有簡易的菜單、調味粉、薑片、黃蘿蔔、茶水以及基礎的餐具,杯中還有放入三顆黑豆,服務人員會主動來幫各位倒茶和補茶。

 

▲師傅先將丼飯上的食材沾上基本的麵衣下油炸,動作相當俐落。

 

▲炸的過程中用麵衣點點的滴在炸物上,營造出酥脆的外皮,與用麵包粉的做法很不一樣。

 

▲因為很常將麵衣滴入油鍋中,所以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師傅在撈炸過頭的麵衣屑;不過油鍋的油會一直補充新的,所以不用擔心一直用同樣的油在炸。看著炸的金黃的炸物上鍋,口水都流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除了有三位專門負責炸物的師傅,還有專責擺盤、淋醬和最後檢查的師傅,分工相當仔細與動作也很迅速。

 

▲香噴噴的丼飯就在各個標準的環節下完成,小畢點的是江戶前天丼$390,遵照吃法步驟第一步,先聞香氣啊!! 炸物的香氣還不是重點,胡麻香味真的撲鼻而來,引人食慾;不過Menu上提到的柚香是沒有那麼誇張的散發出來,畢竟真的很小點。

 

▲第二步就是夾起那酥脆的炸物好好的品嚐一番,整碗丼飯包含兩隻蝦子、干貝及魷魚海鮮炸、穴仔魚(星鰻)、海苔、半熟玉子以及青龍(青龍椒、糯米椒)。蝦子雖然沒有豪氣的超大隻,但也都是精挑細選過的標準大小,吃起來很新鮮;而干貝及魷魚海鮮炸內含小顆的干貝及魷魚,吃起來不會有腥味。另外,青龍椒則是小小的一截,有青椒的味道,是唯一的綠色蔬菜。由於這些炸物都淋有胡麻油,那種甜甜的胡麻香會在口裡化開,吃起來可以說是香與味俱全。

 

▲吃完一些炸物後,接下來就是飯的部分,粒粒分明的米飯因為有胡麻油的加持,也變的香氣十足,那種感覺就好像臺灣傳統的豬油拌飯,吃下去會很難以抗拒;半熟玉子(半熟蛋)拌飯也是不能少的吃法,將蛋戳破後,蛋液流出和米飯攪拌一起,太邪惡了!!

 

▲吃了幾口飯後,還要搭配一下江戶前天丼的重點,穴仔魚(星鰻)。超出碗大小的穴仔魚,上面放了一丁點的柚子皮,別看這一點點的柚子皮,一入口香氣四溢,雖然炸物吃起來本身就不會油膩,但柚子皮又能再清除口中的雜味。

 

 ▲沒有帶刺的穴仔魚,魚肉很新鮮,吃起來沒有土腥味,口感內軟外酥,讓人一口接一口。

 

▲最後,來碗不會過鹹的味增湯,"完食"整晚丼飯。不過這碗設計得很高,但裡面是墊高的,所以會有還想再吃的遺憾。(敲碗~~)

 

金子半之助的天丼雖然都是炸物,但吃起來不油膩,胡麻油是很關鍵的醬汁,半熟蛋也讓米飯風味更佳;在食材方面也都很新鮮,吃到好吃的穴仔魚就很值得;唯獨墊高的碗,飯的份量讓人很想再來一碗,女生吃倒是剛剛好。有機會千萬不要錯過微風車站裡的好味道。

 

後記:

1.墊高的碗......不夠滿足啊!!!!

2.海鮮蠻新鮮的,而且整體炸物吃起來不油膩。

3.價位上屬中價位,論食材是值得,但要花上2.5小時排隊,小畢倒是覺得沒必要。

 

其他資訊:

金子半之助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2-2314-0298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Load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