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整碗麻油雞放進小籠湯包!這個冬天你一定要知道的最新進補料理,六福皇宮推出全新必吃「麻油雞上海湯包」。

2018-01-24 文字:編輯 李維唐

冬令進補是許多人都知道的是事情,而在台灣老饕心中進補大多會選擇平民小吃「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及頂級食材「人蔘雞」、「鮑魚雞」,來祛寒暖身、溫心潤胃。而為了讓更多喜歡食補的老饕們可以品嚐到最不同以往的「冬令食補」,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留園特別推出全新必吃「冬鴨潤補絲綢湯」及「麻油雞上海湯包」。


本次全新的冬令食補料理,由榮獲2017兩岸十大名廚朱昱瑋以創意發想,首創將台灣在地經典美食揉合上海烹調手法,推出將經典上海湯包融合台灣麻油雞入餡的「麻油雞上海湯包」。



並以5:5的獨門比例將麻油雞和新鮮雞腿做成餡料,再與麻油雞湯凍一起包進薄皮,以細膩的18折的精巧折數封存,其湯包經過蒸熟後,保有麻油濃郁香氣,雞腿肉鮮甜軟嫩不乾柴,不僅顛覆上海湯包的既定印象,嶄新口感更令人驚豔。



而「冬鴨潤補絲綢湯」特別嚴選宜蘭兩個月大的仔鴨製作,並以北港黑麻油爆炒苗栗本土老薑,結合上海料理獨有的「濃湯」醃篤鮮,其湯底使用老母雞、雞腳、豬後腿、赤肉、豬皮等多種膠質豐厚的食材,以100公斤水熬煮成40公斤的精華濃湯共同燉煮,再放入些許中藥及沙漠人蔘提味,起鍋前加入米酒及梨山高麗菜,讓湯品再增添蔬菜風味,清爽卻不膩口。




留園上海料理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1
電話:02-35183078


而在冬令進補還有什麼是一定要品嚐的料理、那有什麼特別的小籠包是一定要品嚐的呢?

冬天必吃這一味
美食窩客瑪姫幸福過日子 曾在 「阿圖麻油雞」 說:
覺得他們的雞肉大塊好吃,湯頭夠濃,麻油的品質也不錯,而且酒味很濃(哈哈哈),還可以免費續湯...<
全文介紹及店家資訊>



愛吃小籠包就不能錯過這一味
美食窩客Goolulus 曾在 「京鼎樓」 說:
外皮呈現綠色的光澤,一口咬下,滿滿的烏龍茶湯汁流出,細細品嚐Q彈的外皮不僅吃得出麵團香味,裡面的豬肉沾滿了烏龍茶的湯汁...<
全文介紹及店家資訊>









新聞訊息由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李維唐 採訪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