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控吃起來!國賓麵包房推出大阪爆紅生吐司「抹茶紅豆生角食」,每日限量24條麵包控錯過就吃不到了。

2020-02-29 文字:編輯 李維唐 圖片:台北國賓大飯店

很多麵包控都知道「日本麵包」最好吃的原因就是「怎麼吃都吃不膩」,不論是麵包的香氣、口感,還有不停的創新、創意,都是讓麵包控無法拒絕日本麵包的原因。而近年來日本吹起一股「高級吐司風」,台北國賓麵包房主廚了解台灣麵包控的需求,特別找到獨家比例的完美配方,推出「抹茶紅豆生角食」,每日限量24條,即日起在台北國賓麵包房販售。


有「麵包翻譯師」之稱的國賓麵包房主廚楊千毅,面對這一次「抹茶紅豆生角食」的挑戰,選用台灣麵粉與日本麵粉混和,調製出濕潤、扎實又細緻的麵糰,再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慢慢的將熱水沖入細緻的日本抹茶中,引出陣陣茶香,並花費20小時培養出抹茶麵種,揉出低溫熟成麵糰,裹入碩大飽滿的萬丹紅豆粒,從菌種培養到烤製完成,因為對細節的堅持,總共歷經72個小時的製程工藝,終於打造出連皮都一樣濕潤的生吐司。

在內餡方面,主廚嚴選了京都宇治產的頂級抹茶粉,帶有匠人研磨且茶香濃郁的抹茶,色澤鮮豔且尾韻回甘不苦澀,內餡則選擇了國寶級特產萬丹紅豆粒,色澤鮮紅亮麗,萬丹土質肥沃且秋冬日照充足,因此讓紅豆的質地碩大皮薄且內餡綿密酥鬆,風味香濃且獨特。

「抹茶紅豆生角食」份量很沉重,但質地卻鬆軟細緻,內部富有彈性,咀嚼時散發回甘的抹茶香氣,碩大飽滿的紅豆帶有綿密口感,恰巧中和抹茶尾韻的微苦滋味,吐司經由牙齒咀嚼,到舌尖呈現出綿軟觸感,茶香氣息繚繞於鼻腔內,入口後的吐司濕潤度恰到好處,一切的香氣與口感彷彿都經過縝密的計算,最後麵粉的淡淡小麥香則替生吐司做了一個完美而有深度的收尾。

 

 


台北國賓大飯店 Corner Bakery 63 國賓麵包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1樓
洽詢電話:02-2100-2100轉2856
營業時間:9:00am - 9:00pm
 

除了國賓大飯店直出的新品「抹茶紅豆生角食」之外,美食部落客 卡琳 推薦 越南法國麵包工藝台中 說:
沙嗲牛肉稍微有點硬,不過還不至於說柴,整體味道還不錯,但是實在太有份量,缺點可能是一人一個會吃太飽....<全文介紹>

推薦 美食部落客 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