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必修學分!阿Ken首部電影《練愛iNG》,全台灣男性都應該看,教你了解女生內心在想什麼的求愛電影!

2020-03-23 文字:駐站記者 MS 攝影:駐站記者 MS 圖片:威視電影

前陣子台灣知名的社群網站上出現了一篇倡導情侶間暴力行為的發文,竟意外釣出下方許多仇視女性的留言認同,無論這篇文章是否為反串發言,都令人在疫情之外,對於台灣的性別教育感到十分擔憂。基於如此,像是最近由藝人阿Ken(林暐恆)自編自導自演、正在熱映中的電影《練愛iNG》,反倒像是一部在輕鬆之餘,全台灣的觀眾在成長過程中都應該閱讀的教科書,至於為什麼?就讓Walker來帶你慢慢了解吧~


男生含淚必修、女生笑著按讚的戀愛守則
「男生常常不知道為什麼,就被女生淘汰了!」這句不只是《練愛iNG》中的電影台詞,想必也是很多人的心聲。其實不論男性或女性,不論現在是單身或有伴,在從小到大的求學階段中,教育體制從來沒有正確教過我們要如何和異性相處,大家都是透過戲劇學習,或是同儕間的相互模仿,在傷心失敗中一次次地記取教訓。透過這樣的方式,大部分的人或許可以漸漸找到出路,失敗多了總會有成功的一天嘛!但說真的,又有多少人可以在一次次的心碎中存活下來呢?隨著歲月漸長,有些人開始不相信真愛的存在,有些人開始覺得單身生活也不錯,於是我們就慢慢習慣自己一人,也懶得去認識新對象。



有沒有覺得這些症狀很熟悉?其實不只是你正發生這些事,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阿Ken身上:這部以練習談戀愛為主軸的電影《練愛iNG》,充滿了許多阿Ken本人發生過的親身經歷,片中夢想當演員的魯蛇魏宏仁,卻只能在片場當臨演兼打雜,被多年女友狠甩的他遇上了紀培慧飾演的副導惠欣,原先只是想透過練習約會來增加異性緣的他,竟意外學會了什麼是「愛」,戲外的阿Ken深信「愛是人存在世上最大的力量」,而每個人都會在生活中不斷面臨到與「愛」相關的選擇或責任。透過《練愛iNG》,阿Ken想要傳遞給觀眾的訊息是「愛是給予」,電影用幽默有趣的劇情走向,讓我們明白談戀愛其實並不存在標準答案,每一次的戀愛都需要練習,重點是要好好聆聽自己內心和對方的聲音,學著去尊重並重視對方的一切,以及雙方都願意為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17位大牌明星客串演出成驚喜
除了主線故事外,阿Ken在圈內的好人緣也讓他找來17位大牌明星客串演出,包括Ella飾演的化妝師小芳、用老套招式把妹的大明星溫昇豪、夜店裡的神秘客人周杰倫等人,每次客串的驚喜現身都可以帶過觀眾一點觀影的小樂趣。透過其他角色的支線發展,阿Ken想讓觀眾明白,無論是什麼身份,我們每個人在愛面前都是平等的,只有誠實面對自己與對方的感受,才有可能會得到幸福。




《練愛iNG》故事設定雖然輕鬆詼諧且稍嫌老套,我卻跟著劇情起伏熱淚盈眶了好幾遍,尤其當片中阿KEN對紀培慧說出:「我只想跟妳約會!」的那一刻,感覺全場都被感動了,也不禁回想起自己談戀愛的初衷為何。我想阿Ken想要提醒全台灣觀眾一件事:「談戀愛沒有標準流程,只有最真誠的情意可以打動對方。」最後,就如阿Ken受訪時所說:「一個男生一定要懂得去學習女生要的是什麼,不要跳過練習,才能得到戀情!」我想把這段話送給所有窩客島的讀者們,不論現在的你有沒有心儀的對象,不要害怕受傷害,不要害怕去嘗試愛,我們一起共勉之,往尋找真愛的路上邁進吧!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