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鎬零死角帥氣回歸,臉紅心跳金句連發,第2集就霸氣求婚!《The King:永遠的君主》首集收視率奪冠,5點必看理由。

2020-04-27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圖片:Netflix

話題最熱、陣容堅強的戲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開播了!該劇是韓流男神李敏鎬退伍後首度戲劇作品,他以王者般的風範強勢回歸,低沉有魅力的嗓音以及百發百中撩妹金句,迷倒大批電視前的少女、少婦們,首集收視率以11.4%開紅盤,成為同時段冠軍。《The King:永遠的君主》越看陷越深的魔力為何,就讓Walker來告訴你!

圖片來源:Netflix

一、主演陣容超強
李敏鎬2009年主演戲劇《花樣男子》走紅,此後一帆風順,憑藉著一雙大長腿、帥到不真實的出眾五官,躍升成為韓流男神,廣告、戲約接到手軟。他雖在演完《藍色海洋的傳說》入伍當兵,歷經3年多的空白期,但此次接下《The King:永遠的君主》男主角重責,絲毫沒有生疏感,天生就適合當巨星的他,舉手投足散發出皇室的貴氣,在劇裡開啟了帥氣變裝秀,187公分高挑身材換上數套華麗服裝,龍袍、馬術競賽服、西裝,令人目不轉睛。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鬼怪新娘」金高銀開啟了單眼皮女孩當道的世代,她在夯劇《鬼怪》裡有著俏皮又可愛的演技,完美消化高中少女的天真浪漫,不論是男是女都被她牢牢抓住目光;此次在《The King》裡,她搖身一變成為帥氣刑警,對著惡勢力拳打腳踢,相當符合現下「女人當自強」的意識,圈了大批粉絲心,而她接續與男神級的演員合作,也讓不少網友又羨慕又嫉妒直呼「她上輩子到底燒了什麼好香」。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二、黃金編劇金銀淑
「天才編劇」金銀淑可說是沒有失敗過,早期靠著《戀人》系列作品《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等打下一片天地,偶後推出的戲劇作品皆有好口碑,包含《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以及紅遍全亞洲的《太陽的後裔》、《鬼怪》等戲劇,戰績輝煌的作品幫她奠定了「編劇女王」的地位。

圖片來源:Netflix

不僅如此,金銀淑挑選男二的眼光獨到,相當有挖掘寶藏男二的能力,從《繼承者》的金宇彬、《太陽的後裔》的晉久、《鬼怪》的李棟旭,都能夠讓觀眾陷入選男一還是選男二的困境;《The King:永遠的君主》當然也不例外,男二禹棹煥出道9年,演技精湛受到肯定,卻一直少了大紅大紫的機會,他這次一人分飾兩角,一個角色純樸講著道地方言、另一個角色不苟言笑,被封為「禁慾系護衛」,兩種反轉魅力把粉絲迷得神昏顛倒。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三、不拖泥帶水,劇情看似複雜,實則簡單易懂
《The King》還未開播時,李敏鎬飾演「皇帝」的設定,令不少人誤以為是穿越劇,直到首集公布正解,編劇另外創造了一個平行世界「大韓帝國」,編劇巧妙利用文科與理科的設定,讓李敏鎬親口敘述不合理卻很有說服力的「平行世界」理論,「神秘寶物」古笛則是穿梭於大韓帝國與大韓民國兩個平行世界之間的關鍵物,劇情節奏快速,前兩集就把故事主軸交代清楚,省略了複雜燒腦的步驟,但仍有埋一點小伏筆,每集結尾都斷在一個令人心癢癢的地方。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四、撩妹金句,百發百中
編劇金銀淑寫出來的台詞肉麻到讓人手腳捲曲,被劇迷封為「充滿少女心的編劇」。不論是《太陽的後裔》裡宋仲基對宋慧喬霸氣表示「既然毀了兩輛車,就再毀掉一個口紅吧」,還是《鬼怪》裡孔劉用著深情的口吻告白「跟妳在一起的時光,全都很耀眼」,都是令人回味無窮的金句。
相隔2年,金編帶著《The King》強勢回歸,開啟了皇帝霸氣求愛的最高境界,李敏鎬在劇中用擁抱代替問候,對著金高銀時不時冒出一句心動告白「我喜歡這樣和你待在一起」、「謝謝你,過去25年來,因為有你,我才不那麼孤單」、「我剛才找到留在這個世界的理由了,我要讓你當我的皇后」,無預警求婚讓大批少女在電視前面尖叫。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五、腐味十足的男一、男二互動
除了男、女主角情牽25年的糾葛有看頭,戲劇裡,男二禹棹煥一心一意保護著「皇帝」李敏鎬,嘴上喜歡對著皇帝碎念,實則相當擔心對方的安危,刀子嘴豆腐心的設定,令觀眾看得津津有味,而兩人腐味十足的互動,更是滿足許多BL粉絲的幻想,成為隱藏版的「男男CP」。

圖片來源:Netflix

小編表示:「《The King:永遠的君主》肩負著眾人的期望開播,李敏鎬飾演皇帝的「王者風範」果然沒讓人失望,雖有部分聲音認為他的戲路與以往相似,但就是有讓人越看越著迷的魅力,尤其是他第二集趕進度求婚,讓不少女粉絲跟著喊『我願意』,排隊嫁給他,成為本季最養眼的戲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