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冬唯一旗魚海味粄條,吃得到整片鮮魚喊豬肉片。昌隆車站粄條傳承道地客家風味粄條,讓人回味無窮。

2021-06-01 文字:Walker新發現

往往有外地客不明就裡問了老闆昌隆車站在哪裡?每每令老闆戴明哲莞爾一笑。位於台17線上的「昌隆車站粄條」,在佳冬已是30多年老字號,5年前因為老頭家年邁打算歇業,戴明哲不捨老味道失傳,幾經考量之後,決定回到老家繼續經營,也在老頭家親手傳授下,從炒肉臊、熬湯到滷味,習得30年淬鍊出的爐火純青,並連續2屆參加屏東粄條節活動。



佳冬本就屬於屏東客家聚落,以粄條為主食,但因為佳冬靠海,鄰近東港與枋寮,漁獲取得很方便,當地居民習慣在湯粄條中添加鮪魚肉,比其他客庄粄條多了海洋鮮味。而「昌隆車站粄條」又以旗魚取代鮪魚,讓湯粄條裡吃得到整片的鮮魚肉與豬肉片,滿滿一碗料好實在。老闆透露,店內不只選用遠洋深海劍旗魚腹部肉,美味靈魂還來自於紅蔥頭的獨特風味,紅蔥頭曬乾後先炸再煮,與豬骨、雞骨熬出湯頭自然的鮮甜,招牌湯粄條讓人一口一口回味無窮。



#昌隆車站粄條
地址:屏東縣佳冬鄉大豐路878-1 號
電話:(08)866-6689 
營業時間:06:00 ~ 13:30 
公休日:四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人口密集場所,請隨時隨地配戴口罩。

資訊內容由Taipei Walker整理編輯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