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喘口氣!在台中城中輕旅行,走進都市綠地透透氣,還能悠閒品嚐在地美味,享受難得的小愜意。

2021-08-04 文字:Walker新發現

好不容易,緊張的疫情緩解了下來,終於能較放心的走到戶外透透氣,舒緩緊繃的心情。雖然台中市區水泥叢林密布,近來卻也出現不少新興綠地,一塊來曬曬太陽、親近草木水岸,再大口享用美食餐飲,好好享受一下久違的愜意悠閒!

 

中央公園

前身為台中水湳機場的中央公園,面積廣達67公頃,約有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5倍大。廣大園區利用綠色植栽展現不同的地貌景觀,園內喬木植物約有百來種,總數有2萬棵,同時還擁有了5座可調節水源、平衡生態景觀的滯洪池,為多種生物提供了一個適合棲息的都市綠洲;另設置可供遊客遊玩、休憩、學習的12感官體驗場所,以及串聯南北園區共2.5公里長、分別具休閒、親子、運動功能的特色步道;眾多設施規劃完善,遊逛園區時即能輕鬆擁有綠意滿盈的悠閒時光。





#中央公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966號
電話:(04)3706-2604(中央公園管理中心)
營業時間:06:00~22:00(園區);08:30~12:00、13:30~18:00(中央公園管理中心)
公休日:園區無;中央公園管理中心六日

 

Brekky of Brissy 布村早茶

早晨的街邊,一台以木質暖調設備呈現國外鄉村風情、橘白相間的餐車飄出陣陣香氣,曾在澳洲擔任主廚的Roger一年前回到台灣,因想念澳洲的一切,便開了可以自由行動的早午餐餐車。老闆比照澳洲飲食習慣,在漢堡內加入豐富的新鮮蔬果均衡營養;漢堡排加了豆腐的日式做法,口感更豐富多汁;餐點搭配的醬汁也都是店家自製熬煮,風味獨特;對於麩質過敏者,也有貼心的替代方案,就是想讓更多人享受到健康與美味。





#Brekky of Brissy 布村早茶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七街37號(Korewa hair salon)前(五六,其餘周間地點詳見粉絲團公告)
電話:0908-335-723
營業時間:06:30~12:30;六日07:30~12:30
公休日:一二

 

津鹿堂鮮萃茶舖

身為餐飲科教師的老闆非常喜歡喝茶,店內飲品不計成本選用上等台灣原葉茶煮製,配料都是每日熬煮現做,強調自然健康;另提供手沖現萃台灣茶,讓消費者也能在手搖飲店品嚐到頂級茶品。原僅外銷的招牌麝香津鹿紅茶,自帶麝香葡萄香氣,深受俄羅斯貴族喜愛;而甘醇解膩的十里桂香,是曾於國外獲獎的甘美滋味,還有眾多獨家飲品,都很值得來體驗嚐鮮。



#津鹿堂鮮萃茶舖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7-12號
電話:(04)2301-9828
營業時間:10:00~19:00

 

ABG Coffee 台中公益店

由退役職籃球員王信凱攜手咖啡師郭柏佐打造的ABG Coffee,早已是台北知名的網美咖啡店,今年3月更進軍台中開展第二家分店;延續信義本店的經典風格,以純白色系與自然木紋為基礎,加入藤編元素增添清新氣息,獨特風格極簡宜人。店內最為自豪的咖啡是採用衣索比亞日曬豆及哥倫比亞水洗豆的自家專屬配方,以中度烘焙帶出水果酸甜,揉合出堅果與巧克力可可的濃郁香氣;餐食甜點也精心設計,在此可靜靜享用,愜意度過慵懶的午後。


#ABG Coffee 台中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05號
電話:(04)2380-3153
營業時間:09:00~18:00

 

台中豐邑Moxy酒店

萬豪集團旗下的「Moxy」,是目前全球最新穎的酒店品牌之一,專為愛玩、風趣、喜冒險的千禧世代服務而打造。由豐邑機構引進的「台中豐邑Moxy酒店」整體空間融入時髦的工業風元素,並邀請美國街頭藝術家於大廳、2樓長廊及每層樓梯廳區域進行創作,以彩繪塗鴉來展現獨具台中印象的旅宿風格。講求舒適
簡約的客房,設置了許多符合現代人需求的配備,如夠快的wifi、可鏡射的電視等,而1樓大廳開架式餐檯、健身房也都24小時開放,滿滿體貼又新穎的服務牢牢抓住了旅客的心。




#台中豐邑Moxy酒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六路288號
電話:(04)3600-7000
Check in 15:00、Check out 12:00

 

綠空鐵道

自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化,為保留自1908年以來因台中驛所形成的舊鐵道文史風景,綠空鐵道軸線計畫於是誕生;藉由創新再生台中火車站南北延伸1.6公里的舊鐵道沿線,衍生出台灣第一座空中鐵道花園、人本綠色廊道。設計團隊透過舊軌道土堤的空間活化,廣植綠意並保留了大量鐵道文物,銜接起不同高度的鐵道空間;沿途涼亭、座椅、平台等設計,巧妙將在地文化融入空間體驗,遊走其間,仿如往昔台中城市記憶歷歷在目。




#綠空鐵道
地址:台中市中區、西區建國路沿線

 

柳川水岸景觀步道

日治時期得力於當時先進的河川整治技術,將城中河川整理得綠意盎然,河旁柳枝隨風搖曳,柳川因而得名,也讓台中有著「小京都」的美名。雖歷經都市化的嚴重污染時期,在2016年整治後,成為台中市區首座永續性生態工法開發的景觀河岸;整體景觀概念以「生活的柳川」為基調,打造綠帶緩坡、廣植喬木,並整合周邊文化及自然脈絡,規劃成能散步賞景的水岸休憩空間,將柳川清麗河景重新帶回到市民生活日常中。


#柳川水岸景觀步道
地址:台中市中區、西區柳川東、西路二段、三段

 

花一番炸牛排專門店

27年排餐專賣的赤鬼炙燒牛排,歷經多年鑽研,開創了牛排料理更多樣的可能性,今年4月以其精心研發的炸沙朗牛排為首,推出旗下新品牌「花一番」。店內清爽的白色系與木質調,點綴些微綠植栽,營造出花一番輕鬆的日式極簡用餐氛圍;並延續赤鬼堅持的料理工序,從肉品挑選、肉質軟化,到裹炸的麵包粉都自家親製,僅僅專注在3款餐點:日式炸沙朗牛排飯、厚切炸豬排飯、燒牛丼飯,細膩的肉品風味值得一嚐。




#花一番炸牛排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35號
電話:(04)2259-6960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00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國三級防疫警戒,請每一位國人遵守下列三點:「戴緊口罩、非必要別出門、禁止在外飲食」。

資訊內容由Taipei Walke整理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