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公告】抹茶糰子最新力作《裏京都案內》上市 京都觀光靠這本就夠了!

2014-10-01 文字:米.旅途上的小確幸

近期日幣來到最新低點,恰逢日本最美的楓紅季節,是不是心癢癢想飛去日本賞美景呢?

蘊藏歷史與文化之美的京都,無論是風景或人文都令人嚮往,也成為台灣人日本觀光的熱門首選。定居京都的台灣人妻抹茶糰子發行最新力作《裏京都案內》,以在地者的角度紀錄你所不知道的京都,於本情報留言「《裏京都案內》10/25上市!抹茶糰子教你玩京都!」,就有機會把新書及京都伴手禮帶回家唷!

 

▲ 抹茶糰子最新力作《裏京都案內》即將於10/25上市!

 

 

你,懂京都嗎?

除了賞櫻賞楓外,京都的四季又有哪些可看的景緻?如何才能避開觀光人潮,一探當地人才知道的祕境風光?繼《京都,請小心服用》之後,抹茶糰子以京都國際觀光大使的身分引領讀者開啟千年古都巡禮!

▲ 嵐山楓紅盛況。

 

 

 

祭典、神社、舞妓 內行人這樣玩京都

2014年起,祇園祭首度恢復完整前、後祭,恢復千年傳統的祭典與以往有什麼不同?想一睹「後祭」盛況,就絕不能錯過本書介紹的第一手內容!

 

京都到處都是神社,來到神社不只學習參拜、拍照而已,林立的神社背後有哪些不同之處,御守怎麼買才算得上內行……綁神籤、蓋朱印、品嚐門前菓子,京都的神社遠比你想像得更有趣!熟悉每一間神社的背後軼事,讓你更了解求回家的御守、神籤等等授予品!

▲ 清水寺楓紅盛況

 

 

 

在花街苦苦追尋藝舞妓的身影,實在不是聰明之舉,一般人也看得到的藝舞妓表演大整理,讓你一圓在京都觀賞藝舞妓表演的夢!

▲ 祗園甲部藝舞妓始業式。

 

 

 

美食、市集、伴手禮 還有超貼心全新修訂地圖

想了解京都人的日常生活,就從參觀市集開始吧!古書、和服,古董、手作,甚至還有妖怪主題市集……京都人熱愛市集,各式各樣豐富萬千的商品,只等著識貨人來尋寶。

▲ 京都市集豐富多元,其中妖怪主題市集更是不可錯過。

 

 

 

大街小巷弄裡,四處隱藏著京都人才知道的美食跟店家,花見小路、寺町二條……跟著抹茶糰子的散步路線走訪當地人必逛的小路……除此之外,還有C/P值超高的京都伴手禮強力推薦給你!回到家也能再次回味京都人的生活。

▲ 京都在地人都吃什麼?抹茶糰子大力推薦CP值超高美味店家給你!

 

 

 

特別附錄日本製全新修訂京都大地圖,並貼心地為您標註介紹景點與著名勝地,不用再擔心看不懂地址找不到路,最新資訊只要一本就完全掌握!

 

 

 

這樣玩,才是京都通──《裏京都案內》新書座談會

賞楓的季節又來囉!說到出國賞楓,旅遊的首選當然就是「京都」啦!可是……去過京都這麼多次,你知道哪裡才是當地人最愛去的賞楓勝地嗎?有沒有避開觀光人潮的秘境呢?不用再苦惱了,久居京都的台灣人妻抹茶糰子將在11月初現身紀伊國屋書店,跟大家分享京都人才知道的賞楓一、二事!

 

身兼「京都國際觀光大使」的她,也將分別在微風店、天母店和大家聊聊京都人的市集文化、花街生活,以及神社故事、靈驗御守……等,兩場活動都非常精彩,在紀伊國屋購書還可參加「抹茶糰子特選‧京都直送小禮」抽獎活動喔!喜歡京都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了!

 

 

座談會資訊
● 活動時間、地點:
11/1(六) 15:30-16:40紀伊國屋(微風店)
11/2(日) 15:00-16:10紀伊國屋(天母店)
● 參加辦法:
活動當天攜帶《裏京都案內》乙本到活動現場,即可參加「這樣玩,才是京都通──《裏京都案內》新書座談會」。

 

 

 

 

留言活動辦法
● 活動時間:2014/10/1 ~ 2014/10/19
● 抽獎名額:《裏京都案內》15名、京都伴手禮*6(如下圖)
「藝廊遊形 俵屋旅館石鹸」香皂禮盒*1(左後起)、京都吉祥物「繭君」公仔鑰匙圈*1、「祇園味幸 黃金一味」一味唐辛子*1、「畦乃 粉だし」鮪魚高湯粉*1、「Second Spice 椿花豆皿」彩繪小碟(三入)*1、「Ki-Yan Stuzio 金彩友禅立体ラバーシール」金彩立體貼(兩入)*1
● 得獎名單公布時間:第一波2014/10/21(二),第二波2014/10/28(二)
● 得獎名單:(標紅字者為第二波備選得獎者,已用FB私訊通知得獎訊息,如未看到者請至收訊匣的"其他"查詢,請於11/3 24:00前提供得獎者之姓名、電話及地址」)
《裏京都案內》共15名
Lillian Liou
張子豪
桶子葉
Una Cheng
陳昱安
余承蓉
Yuchuan Chiu
胡以文
蔡佳成
Michiko Hasegawa
Cheng-chien Lu 
黃皓慈
Naomi Tsou 
莊怡臻 
王俞棻
牛瑞雰
Hui Lo 
Sabina Wang 
Chris Kang
Chi Wen Chiu
Kelly Lan
Shao EN Hsu 
Cathleen Liu Ho
羅庭妘
 
 
 
 
京都伴手禮 共6名
1.「藝廊遊形 俵屋旅館石鹸」香皂禮盒  WenYen Shih Simon Chang    
2.  京都吉祥物「繭君」公仔鑰匙圈 Vita Huang 許景竣
3.「祇園味幸 黃金一味」一味唐辛子 Flora Pan 
4.「畦乃 粉だし」鮪魚高湯粉 Shenjung Ling 周南青
5.「Second Spice 椿花豆皿」彩繪小碟(三入) Brian Chen  Hana Hu
6.「Ki-Yan Stuzio 金彩友禅立体ラバーシール」金彩立體貼(兩入) Lilian Tsai 施儀
 
● 活動方式:
  (1) 請先用facebook登入WalkerLand的會員,並於文章上方按讚設公開分享。
  (2) 於此情報下方留言「《裏京都案內》10/25上市!抹茶糰子教你玩京都!」,即可參加抽獎。
● 注意事項:
  (1) 第一波得獎者須於10/27前、第二波須於11/3前回覆小編FB私訊 (將以FB私訊通知得獎訊息,如未看到者請至收訊匣的"其他"查詢),並提供連絡資料(姓名.電話與地址)始得領獎,逾期視同放棄。
  (2) 為避免冒用帳號之嫌疑,得獎者資料限以得獎者fb帳號回覆fb得獎通知私訊。 
  (3) 參加本活動之網友請先詳細閱讀活動注意事項,以維護自身權益。
  (4) 如對活動有任何問題,請Email至活動客服信箱:wlevent@kadokawa.com.tw,我們將儘速回覆。
 
 
 
 
 
 
 
 
情報來源:台灣角川股份有限公司、窩客島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