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道鋒味】Angelababy澳門變身吃貨研製幸福飛機餐! 澳門經典必吃美食特搜!

2014-12-21 文字:米.旅途上的小確幸

《十二道鋒味》這一集請來呆萌的女神Angelababy楊穎,與謝霆鋒一起完成幸福飛機餐的任務,這趟澳門美食之旅,也讓霆鋒見識到她的吃貨實力!

豬扒包、蛋塔、葡國料理等經典澳門美食,看完節目是不是也嘴饞想品嘗一番呢?小編獨家整理澳門經典必吃美食,讓你在台灣也能品嘗澳門的美味喔!

▲ 照片說明:澳門的探訪美食之旅,淘氣又俏皮的吃貨Angelababy與謝霆鋒有不少有趣的互動。

 

Angelababy澳門掃街成吃貨 只為拯救空中旅客味蕾

早前與謝霆鋒合作拍攝電影《全城熱戀》而結緣的Angelababy楊穎,與謝霆鋒一起來到澳門嚐遍在地美食,被問起受邀擔任來賓的原因,謝霆鋒竟如此回答:「她是最能吃而且永遠吃不胖的女生。」兩人在飛機上時討論起飛機餐,決定研擬「拯救空中旅客味蕾計畫」,做出讓旅客幸福感滿點的飛機美食!

▲ 照片說明:Angelababy與謝霆鋒在澳門嚐遍在地特色美食,尋找食材研製幸福飛機餐。

 

 

來到澳門這個美食天堂,Angelababy把握機會,和謝霆鋒大擦澳門米其林一星級法國餐廳,還特別到訪大利來記咖啡室,品嘗澳門馳名豬扒包。見識到baby展現出與纖弱身材不相符的吃貨性格,嚇的謝霆鋒大喊:「你真的比桂綸鎂還能吃!」

▲ 照片說明:從澳門在地人氣小吃一路吃到米其林一星餐廳,堪稱大胃王的baby讓謝霆鋒見識她驚人的吃貨性格!

 

 

Angelababy玩心大起 挑戰61樓旅遊塔空中漫步

Angelababy與謝霆鋒難得相聚,調皮的baby將霆鋒的眼睛矇上,帶他來到61樓高的澳門旅遊塔,挑戰空中漫步,想不到沒整到霆鋒,反倒將baby嚇得花容失色!在高空中欣賞澳門美景,讓兩人玩心大起,挑戰刺激滑行,更在300多米高的塔頂品嘗葡式蛋撻,享受獨特的「鋒」味!

▲ 照片說明:外表溫柔婉約的Angelababy,私底下的個性爽朗活潑,更在節目中展現出她淘氣的一面。

 

 

受到歷史與地理環境的影響,澳門美食結合葡萄牙與粵菜的特色

葡式料理、豬扒包、水蟹粥等可說是澳門必吃的美食代表

澳門經典必吃美食特搜,讓你不用搭飛機也能吃到澳門在地風味!

 

葡萄牙料理 新帆船澳門餐廳

薇樂莉愛旅行很有南洋風味的咖哩雞,搭配了一盤愛心飯,椰汁焗雞加入橄欖 葡國腸等葡菜特色,融合出不一樣的風味。 /  兩層閣樓式的餐廳,裡面佈置是典雅的葡澳風格,室內擺設和桌椅也是原封不動從澳門空運來台。

▲ 詳細圖文:【台北 Taipei】東區異國料理 新帆船澳門餐廳

 

 

豬扒包 Maetugal 澳譽葡

桑尼瘦不了:麵包像烤過的法國麵包,但又不那麼硬,吃起來較香酥,香氣濃郁的沙嗲醬有點甜,非常開胃,豬排軟嫩多汁,且頗大片的,香酥的麵包夾著多汁的豬排和開胃的沙嗲吃起來非常順口。

▲ 詳細圖文:【高雄】澳譽葡.美術館旁澳葡餐廳.桑尼受不了美食

 

 

花甲蟹鍋 黑潮市集

Yuki Lai:把料攪開後,整個香氣噴出,味道真的特別外,花甲鍋裡有著一公斤的花甲外,當然YUKI醬還是單點了沙公加進鍋裡囉!喝起來的口感真的很特別!!濃郁的海鮮味,搭上黑胡椒及辣油,鮮甜中又帶了辣勁!這湯真的太誘人了,會忍不住讓人一碗接一碗喝~花甲因為吸附了湯汁,所以有夾雜著其它海鮮的鮮甜味,所以就較難吃出花甲本身的香甜,但花甲口感嫰彈!不賴~

▲ 詳細圖文:[台北] 台灣獨一無二.黑潮市集花甲蟹鍋.爆表好喝的濃郁湯底

 

 

水蟹粥 新港茶餐廳
YoYo拔:用一整隻紅蟳熬煮的水蟹粥光賣相就好吸引人~湯底以干貝和紅蟳細火慢煮,充滿濃濃鮮甜的海味~另外還特別加入陳皮中和性寒的紅蟳~配菜還有炸的酥香的蒜末、蔥花、炸春捲皮和花生~可以酌量取用配料,YYB通通都加到粥裡看起來好豐盛ㄚ~白粥熬的很入味,不時還可以吃到香濃的蟹膏~

▲ 詳細圖文:[試吃] 新港茶餐廳‧粵菜加港點一次滿足

 

 

豬骨煲 澳門骨堡

M小妞:上桌的大骨是已經在廚房經過十幾種中藥材熬煮六小時,因此端到客人面前時已經是十分軟爛的,說是骨肉分離也一點都不為過,雖然煮了很久但肉質並沒有因此變得乾澀喔!再來這個大骨高湯可是大有來頭喔!用香葉、南薑、八角、陳皮等10多種中藥熬煮,喝下去香濃溫醇,好好喝喔~~~大愛!!

▲ 詳細圖文:[食記]台北○哇!!!滿滿大骨熬煮精華湯都在這鍋裡-澳門骨堡

 

 

 

 

情報來源:八大電視、窩客島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