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article03_BN
許多人都說1999~2000年是華語歌壇的黃金年代,因為當時出道的歌手,至今20年依然叱吒樂壇,影響甚大, 所推出的歌曲首首經典傳唱不斷,例如五月天、周杰倫、蔡依林、孫燕姿等, 當時實體專輯銷售數量雖然已被數位音樂所影響而逐漸下滑, 但還是無法抵擋這波經典好歌的浪潮,簽唱會、演唱會也一場場開。

60~80年代出生的人去KTV時,這些歌手的歌曲一定都在必點歌單內, 就算到現在依舊可以哼唱幾段,當時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啊!
周杰倫|龍捲風
收錄於2000年發行的首張專輯《可愛女人》

周杰倫發行首張專輯即一炮而紅,每一首歌曲不僅好聽且各具特色, 像是《可愛女人》、《星晴》、《鬥牛》、《印地安老斑鳩》等,紛紛佔據當時KTV熱門歌曲排行榜; 其中這首《龍捲風》更是火紅捲到香港、東南亞一帶,街頭隨處可聽到這首歌曲。 這張專輯的歌曲仍傳唱至今,是許多人都能夠琅琅上口的經典。

孫燕姿|愛情證書
收錄於2000年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孫燕姿》

從新加坡來台於2000年出道,初試啼聲推出同名專輯, 不僅首波主打歌《天黑黑》讓人驚艷之外,第二波《愛情證書》的抒情曲風也相當動聽, 隨後的快歌《超快感》、《濃眉毛》也使人認識孫燕姿多變的精彩詮釋,奠定暢銷天后地位。

五月天|志明與春嬌
收錄於1999年發行的首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這首歌前奏一下,肯定勾起許多人的青春回憶! 五月天在1999年正式首張作品《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首波主打就是這首《志明與春嬌》, 抒情搖滾曲風成為獨具代表性的台語歌曲。 同張專輯內還有《瘋狂世界》、《軋車》、《擁抱》、《愛情的模樣》等經典曲。

蔡依林|說愛你
收錄於2003年發行的第五張專輯《看我72變》

於歌唱比賽獲得冠軍因此歌唱實力堅強,199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1019》, 歌迷以年輕人為主,因此一出道便有少男殺手的稱號, 隨後推出多張專輯後,於2003年發行蛻變般的《看我72變》, 展現有別於以往風格,其中這首《說愛你》節奏搖滾的曲風也相當受到歡迎。

梁靜茹|勇氣
收錄於2000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勇氣》

第一張專輯《一夜長大》雖然沒有讓梁靜茹大紅,但好歌聲搭配好歌曲絕對不會被埋沒, 2000年推出第二張專輯《勇氣》,隨即讓同名主打歌變成暢銷金曲,溫暖詮釋也讓梁靜茹有了療傷天后美譽。

蕭亞軒|最熟悉的陌生人
收錄於1999年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蕭亞軒》

1999年推出第一張同名專輯《蕭亞軒》,主打歌《最熟悉的陌生人》以獨特嗓音動人詮釋,因此創造銷售佳績, 更是KTV熱唱歌曲。同張專輯除了情歌也有動感舞曲,例如《Cappuccino》、《甩啦甩啦》等皆深受歡迎。



還沒介紹完喔,時間再往前推進, 這些經典歌曲同樣讓人懷念, 聽到前奏頓時領悟大喊:「我知道!」



王傑│一場遊戲一場夢
收錄於1987年《一場遊戲一場夢》

最近一次看到王傑公開表演是在2016年「超犀利趴7」, 他當天演唱了包括《安妮》、《忘了你忘了我》、《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等9首歌, 最後還Cue阿信上台合唱成名曲《一場遊戲一場夢》。

周慧敏、林隆璇│流言
收錄於1992年《流言》

永遠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8月初才剛結束「一萬天荒愛未愛」30周年巡迴演唱會, 她一連演唱《離開憂鬱的習慣》、《處處留情》、《心事重重》等國語歌曲, 也邀請林隆璇現場合唱《流言》,重現經典作品。

鄭秀文│值得
收錄於1996年《值得》

1996年來台發行首張國語專輯《值得》,狂賣60萬張, 鄭秀文出道近30年演過多部電影電視劇,近期更在由許鞍華監製的電影《花椒之味》中,與劉德華9度同台合作。

優客李林│認錯
收錄於1991年《認錯》

由創作人李驥及主唱林志炫組成,首張專輯《認錯》一發行獲得若干獎項, 發行6張專輯後,2人於1996年宣布解散,林志炫如今依然活躍於歌壇,李驥則轉戰商界。

娃娃│飄洋過海來看你
收錄於1991年《大雨》

18歲時擔任「丘丘合唱團」女主唱,單飛後以李宗盛為她打造的《飄洋過海來看你》紅遍大街小巷, 這首描述當時娃娃遭遇三角戀的歌曲,幾乎是每個苦戀人的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