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位於臺灣屏東縣車城鄉,是個以海洋生物為主題的大型博物館,這裡實在是個很療癒的地方啊!喜歡魚的人可以在這邊看得目不暇給。


但如果以為海生館只能待在館內看魚那就大錯特錯了喔,海生館依據季節不同,推出一系列加值行程,寓教於樂一次滿足,帶著小朋友家庭出遊的可以選擇觀珊望海,跟三五好友一起的可以選擇鹽語船情,不管你糾的哪種咖,都一定可以找到適合的行程喔!

深入認識海洋生態的超人氣體驗活動-觀珊望海
先來介紹觀珊望海,顧名思義就是帶你去看珊瑚囉。在夜宿海生館前,會有專車先帶你前往核三館南區展示場,觀看環境發展的影片後,接下來就抵達後壁湖漁港。珊瑚長在海底,但不會潛水怎麼辦?別擔心,因為整個行程是搭乘半潛艇,輕鬆坐在船艙裡,海底全貌就可一覽無遺,並且全程都有海生館解說員解說,不只是「觀望」,還能及時認識所見所聞,夜宿海生館就是想要帶給大家深入的體驗。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鹽語船情是夜宿海生館2018推出全新的加值玩法,在海上划著獨木舟,左看是遼闊的大海、右看是海生館依山傍海,如此美景,是度假最愜意的享受了,今年海生館與後灣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推出的鹽語船情體驗,就要帶著大家,在後灣海上航行,從海面上回首陸地,是非常不同的體驗唷!


回到海生館就要開始準備期待的夜宿體驗啦,講完基本的介紹與如何舖被疊床後,每個小組就會分頭帶開、開始介紹海生館環境,在這裡要很專心喔,解說員會提醒大家要好好記一下現在海生館魚兒們樣貌,因為等到晚上熄燈後,就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了呢!



吃飽喝足,就要開始展開海生館驚魂夜(誤),閉館後的海生館,只有參加夜宿活動的大小朋友得以一探全貌,看看夜晚的海生動物們有甚麼不一樣。最特別的就可以進入海生館的後場,也就是平常培育、餵養魚兒的秘密基地,看看魚兒們都吃些甚麼、了解新的魚成員們要如何加入海生館大家庭,這邊每一種生物都受到海生館人員們妥善的照顧,而其中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餵魚時間,也可體驗一下海生館人員的日常生活。



睡覺時間到,自己選好地點、鋪好棉被就可以進入甜蜜的夢鄉,等著第二天天亮陽光透過海底隧道把人喚醒。睡到一半,可能還會看見魟魚哥好奇的趴在缸上看著我們呢(但不得不說這有點驚悚!)


早上醒來覺得超不真實的,頭上是美麗的海洋,魚群穿梭其中,要不是因為要開館,真的很想在這裡躺一早上啊,非常療癒、非常適合放空。但不行!因為今天還有餵食秀的重要行程等著我們。




潛水員一出現,魚群們就衝上來包圍,其實前三分鐘是完全看不到潛水員的(笑),餵食秀可不是誰都可以餵,潛水員可是有受過訓練、並且裝備精良的喔。


如果你認為海生館只適合親子家庭到訪,那就大錯特錯了,在國外,海生館可是情侶約會的熱門景點呢,看看這巨藻缸前的照片多有fu,非常適合上傳IG打卡拍照,保證獨特且能在朋友圈造成話題。


夜宿海生館已行之有年,當初是因為「和大家分享海洋夜晚的樣貌吧」,這樣的想法,一群熱愛海洋的工作人員開始籌畫,如何改建現有的硬體設備、設計與海洋生物親近的體驗活動、親身探索夜晚中海洋的秘密,「夜宿海生館」遂應運而生。「體驗」是整體活動的精神。透過各式各樣的體驗與海洋產生連結,參觀後場、親自餵食等活動,從認識到喜歡,並適時建立保育觀念,正是海生館希望與大家共享的宗旨。兩天一夜的夜宿體驗活動,希望大家都能留下美好又充實的學習記憶!

快來與魚兒共眠,圓一場最美麗的海洋夢


海生館體驗受邀Youtuber:JUMP NBJ & SHERRY

提供最新餐飲、玩樂資訊及採訪需求通知 我傳媒WALKERMEDIA service@walkermedia.tw
文章關鍵字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