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
  • 一日遊
花蓮私房秘境 絕美海線 縱谷景觀 探險與放鬆的花蓮一日遊推薦

花蓮私房秘境 絕美海線 縱谷景觀 探險與放鬆的花蓮一日遊推薦

2014-01-14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200,475

每到有假期,總是想帶家人來一趟花蓮小旅遊,不過也會煩惱,來到花蓮地廣人稀,知名景點像是太魯閣兆豐農場林田山,可能塞了許多海外觀光客,無法盡興欣賞花蓮的好山好水和慢步調,到底該怎麼安排呢?點我看《20位達人的花連玩樂提案》完整版!
不用擔心!小編這次帶你走的一樣是從花蓮大橋左轉,沿著太平洋海岸線朝豐濱鄉直奔的台11線(海岸公路),遇見長虹大橋後,轉瑞港產業道路,欣賞沿途秀姑巒溪峽谷的壯麗風光,再接上繞行瑞穗的台9線(縱谷線)行經光復、鳳林、豐濱等私房景點,一路回到花蓮市中心囉~

起站

09:00 來到大量漂流木創作的手作景觀園區 在牛山發呆也是一種享受~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一早從民宿吃飽營養早餐後,直奔台11線(海岸公路)南下,直奔旅人來過都說讚的牛山呼庭,究竟為什麼這個海灣如此迷人?有部落的人文生態、有隱密海灣、還有海天一線的漂流木海灘,每每在網路上看到旅人分享的照片,總是期待有一天,來到這裡,自己與自己對話。

Josie Chen:每次家人來花蓮都會必遊牛山,親切的牛哥總是會為我們演奏一曲,當他演奏時,在外悠閒地走馬看花的旅客們總是會陸續走進來,找個舒適的位置坐下,專心聽他帶有豐富情感的演奏。

我們愛牛山,和大自然是如此親近,帶給人一種清新雅逸、純樸歸真的感覺,有時候不用太多的言語,只需要一個安靜能聽海、看天空及整片大草原的空間,就算只是待在牛山發呆、放空或閒聊幾句,也是如此美好的一個下午...

location_on 牛山呼庭
建議
停留1小時 追逐太平洋的浪花
地址
水璉村牛山39-5號
電話
03-8601400
1

10:30 來到豐濱月洞 搭乘小舟尋找蝙蝠 好刺激!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月洞位於石梯坪附近台11線公路旁,海拔高約80公尺,洞口高約25公尺,全場約176公尺,特別的是洞內的水位會隨潮汐漲落變化,洞內有伏流、燕窩化石、魚頭化石,更長滿鐘乳石,住著許多小葉鼻蝠,遊客可以搭乘小舟參觀。

咪咪兔❤:船的座位有八個,加解說人員九個人~ 船頭有手電筒可以照,是坐最前面的人可以控制的,剛好我跟涵吉坐下一班船,坐最前面;解說員是說因為洞內呈現彎月狀的形狀,所以叫做月洞;從東華騎了60多公里的路程來月洞,相當遠,雖進洞裡參觀時間是短短10幾分鐘,不過欣賞大自然的瑰奇,卻是值回票價!

location_on 豐濱月洞
建議
停留50分鐘 乘小舟探險去
地址
港口村石梯坪35號
電話
03-8781022
2

11:30 無菜單原民創意料理『陶甕百合春天』 尚青ㄟ海味上桌!

directions_car 60分鐘到下一地點

採預約制的原民無菜單創意料理『陶甕百合春天』,身為阿美族一份子的陳老闆,拋開傳統原民做菜風格,將花蓮在地新鮮打撈的海味與西方食材、佐料搭配上桌如藝術品般,令饕客不斷回訪。

小旅人:隨處都可見大自然產品的巧思,目前的晚餐一律是$800/1人的價格。綜合海撈生魚片/最最期待的上桌了,等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厲害的生魚片,裡頭除了大家熟悉的,鮭魚、鮪魚外、還有鬼頭刀,老虎魚等,把魚肉捲成玫瑰狀,看起來變得更高級了,沒想到在這,也可以吃到像高級料理的口感和料理手法,只能說師傅功力很厲害。

建議
停留90分鐘 有質感的原民風味餐
地址
靜浦村3鄰138號
電話
03-8781479
3

14:00 花東縱谷中最美的平地森林 快來大農大富騎車囉!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以自然生態工法整建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日地月池、花海圖騰及服務中心,面積廣闊的平地森林每年寒、暑假期間花海區花卉綻放美不勝收,穿梭森林的自行車道長達18公里,在林蔭下騎單車偶爾還能見到環頸雉,是非常適合散步、踏青的健康園區。

靡靡:本來聽說大農大富是要收門票的,一人200元,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來的稍為早了些,並沒有人在賣門票呢~早起省了400塊~ 進入園區以後就看到這樣一片寬廣的平原,已經有人在騎腳踏車享受美好的風景了~

自行車步道平坦寬敞,在這裡騎車除了比較熱之外,感覺是相當棒地~ 另一邊的草原上是各種花色不同的圖騰圓柱靜立在中央,也是拍照的好地點,這次拍得最過癮的是這片波斯菊花海,雖然花海面積沒有到不可思議的境界,但是搭配著美麗的天空與山景,還是很有歐洲鄉村的異國風情,自己很喜歡呢~

建議
停留1小時 花海中騎單車
地址
大富村大農路31號
電話
03-870-0870#9
4

15:30 鳳林校長村的竹炭工藝DIY 綠意盎然的園區也是一大賣點!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坐落在擁有360度環場綠色自然生態環境的工房園區,使用中央山脈花蓮地區海拔約800~1000無汙染的高山孟宗竹,打造獨特燒製技術,將竹炭精煉成低電阻值、高遠紅外線,堪稱是全台唯一高溫高優質的養生竹炭物品。

location_on 讚炭工房
建議
停留1小時 DIY竹炭彩繪
地址
鳳義里正義路15號
電話
03-8763488
5

16:50 情侶老闆的夢想日式老屋咖啡館 小憩休息的懷舊空間!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hy:禾田野,這家由一對情侶承租台糖木造老屋,並合力改建、打造的咖啡屋,就在台九線花蓮豐田段路旁,所以之前來花東散心,幾次騎車經過,都會在心中默想:「回程時要進去看看」,但最後都因為時間安排得不好,所以未能一探究竟!因此,這趟花蓮散心行,就在輕鬆逛完慕谷慕魚之後,騎車來到禾田野吃晚餐。

禾田野的menu內容分為飲料、輕食和套餐。看過之後,我點了椰香咖哩雞肉飯套餐,並加價將飲料換成熱焦糖瑪奇朵。飲料部分,我吃得太高興了,所以忘記拍了。不過,老闆調製的熱焦糖瑪奇朵,我覺得很好喝哦!也因為我喜歡店內的感覺,因此一直待接近到8點快關門時,才結帳離開。

建議
停留50分鐘 老屋喝咖啡
地址
豐山村中山路121巷2號
6

18:10 花蓮首創基地阿之寶 輕鬆逛手創 放鬆瘋茶館!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於2013年落成的阿之寶瘋茶館,一樓和二樓延續阿之寶手創館的一貫作風,提供台灣獨特的優良食品、古董工藝品和年輕設計師的創意品牌商品,三樓則是供應以花蓮在地食材的特餐和咖啡茶飲。

小鈴子:走進阿之寶,像是走進百年古厝一樣,有種老舊的回憶… 樓梯間古老的燈具像是述說了這古老的一切,走上三樓…牆上有很多可愛卡通圖案…這應該就是阿之寶「瘋」茶館的特別之處吧!

站在三樓,就可以清礎看近二樓手創館的一舉一動,但阿之寶真的「瘋」了,他大可拿來多放幾張桌子,多賺一些銀子,而不是創造這麼棒的挑高空間,營造這開闊的空間感,為得就是讓來這裡的朋友們都能輕鬆逛手創,放鬆瘋茶館!

建議
停留50分鐘 手創小物買不完
地址
中山路48號
電話
03-8315189
終站

19:00 Andante Bistro韻味餐廳 花蓮產地到餐桌 優雅慢活學

放慢你的腳步,感受花蓮的寬闊和獨有的純樸,穿梭在花蓮市區,來到市中心的文創園區裡的Andante Bistro韻味餐廳,帶著復古氣息的裝潢,延續老房子的生命,加入創意點綴的擺設元素。秉持重視食材履歷、選以獨家進口的健康肉品、花蓮當地生產的自然食材,如玉里鄉櫻花鴨、豐濱鄉石梯坪現釣鮮魚、石梯灣自然蝦、壽豐鄉東昇南瓜、富里鄉稻米、鳳林鎮的茂谷柑等,結合當地原住民常使用的光復鄉樹豆、馬告、刺蔥等食材,並搭配來自le bouquet繽紛麵包房的新鮮烘焙麵包,同時融合花蓮土地芬芳所製成的歐式甜點;主廚也精心挑選有機種植與自然動力種植法的葡萄酒款,邀您慢慢品味端上的道道美酒佳餚,快帶著你心愛ㄟ一起走進美食與復古交錯的品味時光。

地址
中華路144號(花蓮文創園區內)
電話
03-8331819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