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
  • 一日遊
【過好年‧走春趣】高雄走春 賞燈 祈福景點 一日遊推薦

【過好年‧走春趣】高雄走春 賞燈 祈福景點 一日遊推薦

2014-01-27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74,527

今年過年你在高雄嗎?你知道除了熱熱鬧鬧的2014年岡山燈節展開外,春節長假待在高雄的你,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呢?話不多說,小編一早先帶你來到高雄最具歷史代表的旗津天后宮,與媽祖娘娘和大紅燈籠祈福,並好好享受難得旗津海風吹來的愜意悠閒時光;再來呢,我還帶大家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走訪莊嚴又神聖的菩提大道,祈求一家大小平安、順利!

最後呢,也附上2013年人氣很旺的駁二藝術特區壽山LOVE忠烈祠觀景台,以及韓國人氣超紅的咖啡館Caffe Bene,這個『年』在高雄,一定很精彩!

起站

08:00 初一新春一早就來天后宮跟媽祖娘娘祈求整年平安!

directions_walk 渡輪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創建於清朝,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被譽為高雄第一媽祖廟的旗津天后宮,也是高雄市中最古老的寺廟古蹟之一。其建築採南方傳統廟宇系統,為兩店五門兩護室,是十分考究的工字型佈區。旗津天后宮的大紅燈籠,喜氣洋洋,高掛在外,十分美麗。

搭乘渡輪來到旗津向媽祖娘娘祈福後,更可騎乘自行車沿路欣賞旗津海岸線,品嘗海產街的海鮮小吃。

location_on 旗津天后宮
建議
停留2小時 大紅燈籠媽祖祈福
地址
廟前路93號
電話
07-5712115
1

10:30 駁二藝術特區看展 免費&購票看展有哪些!?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將第2號接駁碼頭港口倉庫再利用,重新整建成極具實驗性質的藝術特區,同時結合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定期舉辦各式展覽,讓佔地500坪空間成為感受台灣藝術創作及在地歷史最佳場所。今年春節期間正免費展出『怪獸冒險樂園』、購票展出『鬼太郎』、『OPEN小將』等特展。

建議
停留1小時 藝術特展中
地址
大勇路1號
電話
07-5214899
2

11:40 連CNN團隊都前來朝聖的壽山LOVE忠烈祠觀景臺!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位在壽山忠烈祠停車場前,自2013年起座落一塊新地標為『LOVE觀景台』,這裡可以遠眺高雄港灣、市區街景、八五大樓、夢時代摩天輪、愛河、西子灣落日等高雄獨一無二的美景,無論是白天或晚上;和家人、情侶、三五好友一同前來,都十分浪漫。

建議
停留35分鐘 盡情拍照吧~
地址
忠義路30號 (忠烈祠旁)
電話
07-5333333
3

12:30 春節期間提供單點菜單、冷藏究極燒肉組合唷!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在台南屹立十年的老字號燒肉和食,超人氣風評果真名不虛傳,套餐組合豐富,頂級食材更是精挑細選,不論是prime無骨牛小排、極上牛舌、健康松阪豬、加拿大帶殼生蠔以及上乘刺身等,令老饕大飽口福。日式燒肉講究原汁原味,食材一律不醃製,灑上韓國竹鹽,燒烤後再沾醬料,口感更具層次。另外,主廚創意甜品也是一大特色,養生口味的亞麻子冰沙、台灣土鳳梨剉冰、碳烤地瓜打製的金時芋冰奶都是獨家新品。

建議
停留1.5小時 開春吃飽飽!
地址
美術東四路562號
電話
07-5526555
4

14:10 帶著家中長輩來蓮池潭復古回味一下吧!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座落於左營舊城區的蓮池潭,湖面廣達75公頃,環潭景點羅列,西側有龍虎塔盤據,孔子廟、春秋閣廟宇林立,香火鼎盛,每當清晨水霧氤氳濛濛,傍晚夕陽柔情似水,此時此刻,「泮水荷香」美景最為賞心悅目,除了全潭設有步道可漫步悠遊之外,目前也可搭乘水路兩用「鴨子船」遊覽蓮池潭風光。

建議
停留1小時 騎乘鴨子船
地址
翠華路1435號
電話
07-5883242
5

15:30 「嗚巴~」韓劇人氣咖啡館 休息一下!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在韓國知名度超高、多部韓劇拍攝的熱門咖啡店,就是Caffe Bene啦!想要跟偶像們一樣,在時尚咖啡廳裡往外望,吃著美味的甜點等「嗚巴」來找你嗎?喔~太浪漫了!好了話不多說,先來看看這人氣咖啡店在台灣是什麼模樣!現在這家店可是每天都大排長龍呢!

建議
停留1小時 品味咖啡
地址
立文路77號1樓
電話
07-5592020
6

17:00 占地100多公頃的佛陀紀念館 全家一同來祈福!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明月:因為全家到高雄參加喜宴,所以規劃順遊幾個一直想去的景點,這種藉正當理由而可以行玩樂之實的行程還真不錯,很愜意哩!抵達大樹「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高約70公尺,巍然聳立的「佛光」地標!它真的很高,遠遠的就能清楚瞧見,彷彿佛光閃耀,保護著週邊的信眾呢!

location_on 佛陀紀念館
建議
停留1小時 洗滌心靈中!
地址
統嶺里統嶺路1號
電話
07-6561921
終站

18:30 岡山2014年燈會九大主題燈區 好熱鬧啊!

即日起~2/4,為期15天的岡山燈會將正式展開,除了有創意螺絲主燈,還有岡山農村特色燈區與3D立體水舞燈光秀,更邀請多位知名歌手與藝人展開熱鬧的舞台節目,春節記得來一趟岡山走春賞燈~ 

地址
勵志路253號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