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三天!同時獲得「米其林二星、北歐白色評鑑」雙料主廚來台推出「無瑕料理」。

2017-05-11 文字:編輯 李維唐

台北花園大酒店PRIME ONE牛排館,於106/5/11~106/5/14將邀請米其林二星與白色評鑑White Guide雙殊榮的瑞典星廚Ebbe Vollmer (艾伯․沃爾默) 客座花園。
其中White Guide-白色評鑑(直譯),被稱為北歐的米其林,經過嚴格匿名評選的權威性餐廳指南,是當地饕客再熟悉不過的美食標章。


此次瑞典星廚Ebbe Vollmer (艾伯․沃爾默)帶來了獨具風味的香草與醬果,包含接骨木果、茴香花粉、野生蒜葉、越橘…等,融合地方與世界季節食材,以古老的煙燻、醃製、乾燥等調味和傳統烹煮技法,將熟悉的美味注入北歐靈魂。




而其中「蛋黃 雪莉醋 / 煙燻培根」,使用台灣在地食材,來自嘉義阿里山幸福牧場的有機帝王蛋,取蛋黃並以最佳溫度烹煮,攝氏64度給予蛋黃軟硬適中口感,另將培根焦化與蜂蜜、雪莉醋,酸度溫暖了培根的肌理,加倍柔軟,盤中依序放入土生土長黃、白金針菇添增亞熱帶風情,以雪莉醋泡漬的珍菇放底層,培根、黃金蛋悉心入列,最後將泡漬用的雪莉醋湯汁製成閃亮晶透醬汁顆粒妝點後刨入蘑菇片花,輕灑牛肝菌粉,香濃蛋香交融多層滋味,簡單的烹飪是對於食材原味的尊重,更以巧思結合出熟悉的驚喜感受。


讓許多饕客最期待的就是「和牛頰 綠番茄 / 芥末籽」,選用軟嫩而肥瘦比例完美的和牛頰,其特殊風味與多變層次深受主廚喜愛,將和牛頰放入鍋中與洋蔥、西洋芹、紅蘿蔔一同燉煮,取出後烘烤精製外酥內軟口感,而盤上的神秘色彩來自於主廚特調香料醬汁,以紅酒醋、波特酒、葡萄籽油、與秘製香料胡椒粉熬煮香料醬汁,給予無可取代的專屬美味,最後搭配糖漬綠蕃茄切片、水芹、芥末籽,讓原始的多姿風味於舌尖綻放。



在本次客座料理之中,選用日本進口鰈魚的「哈利巴鰈魚 野生蒜葉 / 奶油萵苣」更是讓品嚐過的饕客驚喜萬分,先於2%的鹽水中泡入魚片,取一鍋以乾牧草煙燻加熱初榨葡萄籽油,將煙燻後的植物油淋入魚片中,同以乾牧草煙燻魚片並低溫48度烘烤35分鐘,簡單佐以切絲奶油萵苣與野生蒜葉。蝶魚裡的濃郁香氣來自於傳統的煙燻過程,再進烤箱鎖住肉汁,注入層次口感,新鮮葉菜與蒜香調味,則是北歐對健康的堅持與原味的推崇。





米其林白色饗宴—瑞典星廚Ebbe Vollmer (艾伯․沃爾默)
活動時間與價格:
106/5/13~5/14 午宴 NT$3,880+10%  (5道餐點3款酒)
106/5/11~5/14晚宴  NT$6,580+10%  (8道餐點5款酒)
活動地點:台北花園大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 (台北市中華路二段1號)
洽詢電話:(02)2314-3300分機3368





新聞訊息由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李維唐 採訪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