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投燈會全台首創「水陸花燈」!2/9到3/4推出兩大燈區設計出26個主題,一同祝福「春來福旺」。

2018-02-08 文字: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室

今年南投燈會別出心裁,特別規劃全台首創水陸雙棲的燈會內容,兩主題燈區分別為下周五2/9開幕的埔里水上燈區以及周六2/10登場的南投主燈區。南投燈會主燈「春來福旺」與小提燈造型,主燈旁將佈置220支,由南投縣內國中小學生所繪製,造型討喜可愛的「汪星人」彩繪花燈,也同步於現場亮相展示。

 2018南投燈會將於2/9到3/4盛大登場,本次規劃兩個主題燈區。除了於南投縣會展中心舉辦的主燈區,另外也將活動延伸到埔里鎮展出水上燈會,兩燈區共設計有26個主題。南投主燈區打造的狗年主燈「春來福旺」象徵新年邁向更高遠的目標,既討喜又喜氣;主燈還可360度旋轉展演,秀出狗年最萌的花燈。



此外,燈會周邊還有五大精彩活動,南投主燈區自2/14開始與埔里燈區展出期間,每晚18:30-21:30,每半小時演出五分鐘的彩燈水舞劇場,採用全彩高亮度LED燈、鐳射動畫及音樂,以科技水舞劇場的形式訴說南投故事;南投主燈區另也同步展出台灣最終場的名偵探柯南展;一旁貓羅溪畔旁為全新的南投國際沙雕文化藝術展,共計九大區以常設展覽方式展出。

2018南投燈會除了全台首創的水陸花燈,更匯集水舞、沙雕藝術、柯南展以及具國際級水準的演出活動,為春節期間前來南投的旅客帶來高潮不間斷的精彩節目,也建議旅客在賞燈之餘還能到南投各鄉鎮賞花、泡湯,度過美好春節假期。燈會與演出活動詳見活動官網查詢。


新聞訊息由 南投縣政府 提供 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室 整理提供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