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美食攻略,好棧邀您完美「蟹逅」!

2018-10-17 文字:生活消費中心

金風颯爽,秋意漸濃,正是品嘗秋蟹和湯鍋的好時機,桃園金牌好棧飯店紛紛推出秋季限定的獨門料理,選用當季食材、利用各家飯店獨樹一幟的烹飪風格,呈現秋季的豐厚滋味。

 

食『蟹』之秋時旬美味  品嘗正是『食』刻

桃禧航空城酒店花水木日式餐廳於2018年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推出季節限定「食蟹之秋」秋蟹一品料理,特別選用正當季,外型霸氣十足、肉質Q彈、蟹膏飽滿的沙公,再以醇酒蒸、醋味、蒜香奶油燒、昆布鍋等不同料理方式,多種詮釋。

 

以老而彌香的醇酒為基底料理的醇酒沙公蒸,酒精在經過水蒸氣的處理之後,留下酒香,將沙公肉質的甘甜往上襯托至更高層次;也有藉經典手法以醋入味的醋味沙公,揮蓋掉螃蟹的海腥味留下鮮甜的口感,以酸催化的手法更讓蟹肉飽滿緊實。而蒜香沙公奶油燒藉由大蒜中的香氣,做到提味的作用,讓蟹肉的甜味不會被濃郁的奶油香掩蓋,而是完美的契合在一起,相互輝映;最後,主廚也推出了沙公昆布鍋,藉著清新的昆布湯,讓沙公的香氣及精華包裹鍋料及湯汁,沙公最真實的原味盡在鍋中,淡雅不失清甜。

 

桃禧航空城酒店花水木日式餐廳 訂位專線:03-3858898。

圖片-桃禧航空城酒店花水木日式餐廳-沙公昆布鍋。

 

中、西、泰式九種經典蟹料理  完美「蟹逅」

古華花園飯店今年特別為品蟹老饕推出中、西、泰式「秋蟹宴」,包含九種蟹料理經典吃法,由海港直送活跳跳的沙公、花蟹、黃金蟹烹煮。

 

《明皇樓中餐廳》推出的「清蒸薑醋蟹」以清蒸烹調搭配特製薑醋提味凸顯秋蟹的鮮甜及Q彈口感;「威士忌黑胡椒沙公」使用特調香料爆香拌炒,再淋上些許威士忌,口感和風味絕佳;「黃酒桂花蟹」的桂花即為『蛋花』,將蛋汁、蟹肉分開處理,再加上黃酒提鮮,是一道令人垂涎的經典料理。

 

《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推出的「皇室咖哩蟹」以黃咖哩、椰奶、薑黃、特製香料加入蛋液,金黃香濃醬汁口感溫潤,搭配現烤法國麵包,多重享受;「鐵板辣炒蟹」以泰國三香-南薑、香茅、檸檬葉搭配泰式辛香料,大火爆炒,讓肥美的蟹黃、蟹膏更為香辣可口;「蠔油銀絲蟹」以新鮮螃蟹和特調蠔油醬汁及粉絲在砂鍋裡熬煮,每一口粉絲都能嚐到螃蟹的鮮甜味。

 

《繽紛西餐廳》推出的「清蒸蔥香蟹」以清蒸烹調搭配宜蘭三星蔥及鹿港純正香油,襯托出濃濃的台灣風味;「義式茄汁辣味蟹」以托斯卡尼辣味茄汁為此道料理靈魂,採用新鮮牛番茄、辣椒、多種辛香料熬製而成的經典義大利風味;「法式薑黃奶油蟹」以法國馬賽魚湯烹調手法詮釋秋蟹,採用養生之王的薑黃及鮮奶油熬煮,鮮嫩滑口,令人食指大動。

 

除此之外,《明皇樓中餐廳》2018年第四季推出「滬川美味任您饗」全新菜單料理包括:糖醋排骨、紹興糟醉蝦、蔓越莓糖藕、上海香燻魚、砂鍋獅子頭,湯鹵醇厚、鹹淡適口;川菜料理的部分,麻辣鉢鉢雞、川味牛肉乾、青花椒冒菜魚、樂山甜皮鴨、熱拌鮮香魚、椒鹽香酥肉、鍾水餃、家常回鍋肉,風味並重清、鮮、醇、濃,菜品風格樸實而清新。
 

古華花園飯店 訂位專線:(03)281-1818轉各餐廳。

圖說由左至右

第一排:明皇樓中餐廳-清蒸薑醋蟹/威士忌黑胡椒沙公/黃酒桂花蟹。

第二排: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皇室咖哩蟹/鐵板辣炒蟹/蠔油銀絲蟹。

第三排:繽紛西餐廳-清蒸蔥香蟹/義式茄汁辣味蟹/法式薑黃奶油蟹。

 

福容季節限定鍋湯 暖心暖胃

福容大飯店桃園機場捷運A8、林口店、桃園店、中壢店,針對「去秋燥、潤脾胃、益心肺」,推出季節限定特色湯品。福容大飯店林口店與桃園機場捷運A8共同推出的「秋蟹鮮味煲湯」乳白色的湯底喝得出雞骨精粹與火腿鹹香,紅艷肥美的秋蟹不只點亮整鍋湯,更添海鮮獨有的甘甜。「黑羽土雞煲湯」嚴選兩年以上老母雞加上金華火腿細火慢熬製成湯底,黑羽土雞特有的Q甜肉質,讓湯底更顯芳醇溫厚。

 

福容大飯店 中壢店的「酸菜白肉鍋」,上選山東大白菜以自然古法醃漬,大骨濃郁湯底與越煮越香的酸白菜,搭配豐盛的海鮮更提出了酸香味;「酸菜魚湯」加入主廚特製酸菜和四川的燈籠椒,濃濃的牛奶湯味,喝起來酸中帶辣、魚肉鮮嫩爽滑,喝來開胃過癮!

 

福容大飯店桃園店的「醃篤鴨骨湯」則為上海經典煲湯,取先一鴨一雞熬煮2~3小時,再以鴨架煲湯,乳白色的湯底,最後放入新鮮竹筍與蒜苗來提香解膩,每一口都是滿足!「砂鍋津白雞」也是一道經典的江浙湯品,食材同樣講究,先將整隻雞連同豬腳及大白菜以清湯、薑、酒慢火炆燉,起鍋前僅加少許鹽調味,喝得出大白菜自然鮮甜,健康無負擔。

 

福容大飯店訂位專線:林口店 03-3279388、桃園機場捷運A8 03-3285688桃園店 03-3265800、中壢店  03-4270900

圖片-福容大飯店林口店-秋蟹鮮味煲湯。

 

圖片-福容大飯店桃園店-醃篤鴨骨湯鍋。

 

食客票選 集饗樂的經典菜色

晶悅國際飯店集饗樂自助餐廳,於2018年9月11日至11月30日推出『經典料理回顧季』,由集饗樂食客們票選出的最推薦料理菜色,包括年度膠原蛋白獎─德國豬腳、年度火辣辣獎─泰式椒麻雞和年度最牛B獎─義式紅酒燉牛肉,展現國際化的精緻珍饌。

 

集饗樂自助餐廳精心規畫「開放廚房」現切燒烤澳洲牛肉及時令炸物區,提供鮮嫩澳洲牛肉美味供應,「熱食區」囊括各地地方特色料理,包含中式熱炒、港式蒸籠點心、精緻湯品及風味燉飯和各式炒飯、台式小吃與現煮麵點,等不定期推出,主廚嚴選豐富「海鮮吧」提供各式肥美當令海鮮生魚片及手捲握壽司及各種壽司,「鐵板區」 現煎各式當令新鮮魚類,「沙拉蔬食區」全新推出健康蔬食,採用本地健康蔬果農產,並有凱薩沙拉淋上充滿起司香味的凱薩沙拉醬、帕瑪森起司粉,灑上脆脆的乾麵包丁及各式醋製大利泡磨菇;還有「甜點麵包吧」陳列著 10種口味的冰淇林與時令新鮮水果,以及由點心主廚精心製作近琳琅滿目精緻的各式甜點及手工現做麵包、餅乾。


晶悅國際飯店集饗樂自助餐廳 訂位專線:03-3255688#306-308。

圖片-晶悅國際飯店集饗樂自助餐廳-經典料理回顧季。

 

圖文資料提供:桃園金牌好棧/整理編輯:生活消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