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易達的郊山路線「七星山步道」,生態豐富是陽明山第一條寂靜步道,低於30 分貝的寧靜場域, 能聆聽到大自然的純粹聲息。

2021-09-01 文字:Walker新發現

山林的寧靜,擁有療癒人心的力量,陽明山國家公園於2020年榮獲「國際寧靜公園」組織認證, 成為世界第一座都會寧靜公園。要達到「寧靜公園」的指標,是整體環境至少3處音量不超過45分貝, 突發音也約不超過60分貝;位於七星山步道沿途的夢幻湖山徑作為認證指標,現規劃為陽明山第一條「寂靜步道」,在這裡背景音可在30分貝以下,不妨在此放慢腳步, 讓山林的寧靜洗滌身心靈。

 

走一趟夢幻湖療癒身心靈!

海拔870公尺的夢幻湖為天然堰塞湖,山徑周圍層疊山巒,可遠眺七股山、大油坑山,春夏雨季時湖水滿溢,山嵐霧氣飄向湖面,雲霧飄渺彷若仙境;除了幽靜景致, 夢幻湖同時擁有極為豐富的自然生態,湖邊常可發現水毛花、針藺、荸薺等水生植物,其中又以只生存於夢幻湖的台灣特有種「台灣水韭」最為珍貴,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植物,台灣特有種的面天樹蛙也常造訪此處。



探訪夢幻湖,建議可從交通便利的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出發,約30分鐘即可抵達,稍事休憩後可接續走訪七星山步道。這是一條相當親民的初階登山步道,沿途設有石階方便步行,途中亦有觀景涼亭供休憩,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完登「台北市第一高峰」的七星山主峰。正所謂「登七星山小台北」, 登頂後眺望大台北的遼闊視野令人驚豔,回程可由小油坑方向下山, 近距離欣賞雲霧嬝繞的硫磺口特殊地質,感受七星山的另一種樣貌,全程約2~3小時可完成。

 

登七星山一次收服兩座小百岳

七星山步道各登山口皆鄰近公車站牌,距離台北市區僅1小時車程,交通便利加上景致優美,向來是台北最熱門的登山步道,尤其由夢幻湖前往七星山主峰的路線,可同時收服七星山「主峰」與「東峰」2座小百岳,遼闊景致不輸百岳或是中級山,是山友公認CP值相當高的郊山路線,周末前往建議可早點出發以錯開人潮。



#七星山步道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 巷170 號(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電話:(02)2861-0036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國二級防疫警戒,請每一位國人遵守下列三點:「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資訊內容由Taipei Walker整理編輯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