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rthur WOW

發表篇數:5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點水樓南京店
phone02-87126689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6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續上篇(連結)所言,為避免篇幅過長,上篇僅介紹6項單點美食,而本篇要介紹的麻油全家福雙人套餐,共含一前菜五主菜一甜點,每道各有特點且無雷,蠻推薦雙人以上同行或第一次造訪點水樓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朋友選擇,畢竟套餐組合不算素食才6種,會如此搭配肯定有其道理。
▼點水樓南京店位置圖(Google地圖連結)
 
憶想江南流水佐蔥鬱
點水樓的道地江浙菜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創造經典美味同時亦斥資上百萬,運用小橋、流水、假山與水墨畫等設計營造出江南風情,因此成為商務聚餐或重要聚會的首選名單之一,我們造訪的那晚是平日,依舊座無虛席的景象,便是最好的佐證。
點水樓外觀
 
除了本篇即將介紹的套餐外,單點品項也有許多不錯的選擇,如煎蘿蔔糕、咖哩牛砂鍋火烔雞湯與清燉甲魚湯等(詳情見單點品項篇)
 
麻油全家福套餐($1680+10%)
套餐以味美料豐的麻油全家福為主角,內含時令盆菜、三種口味的小籠包、滿滿三星蔥的蔥油餅、櫻花蝦高麗菜、砂鍋獅子頭與紫米酒釀芝麻。
(詳細菜單請參考,官網電子版:桌菜套餐單點紙本照片版:整體版分開版)
 
圓籠蒸美點(小籠包)
記得一定要按照順時針的方向吃避免先吃味道重的蓋掉輕的風味。
 
原味小籠包最大的特點是湯汁飽滿且肉汁鮮甜;XO醬進一步的在後味中呈現出帶麻的辣味,吃完有種渾身溫暖的感覺;九層塔小籠包則是入口後,隨著齒起彼落,九層塔特有風味在口腔中逐漸擴散,是一種迷人又有層次的味道,讓人不由自主地從口中發出『嗯~』的聲音。
 
主食第一道的就如此討人喜歡,也讓我對後續的餐點更加期待!
三味:原味、XO醬、九層塔(由左至右)
 
蔥油餅
外觀乍看之下有點普通,看不出其身為點水樓套餐主打的特點,直到我們用筷子將它夾起後...
 
用筷子夾起瞬間,驚呼聲不斷響起,還算厚實的餅皮裡塞入滿滿的蔥,彷彿炸開的蔥餡讓外皮顯得十分單薄,最後我們是用湯匙去『舀』,才避免蔥在夾入盤子途中掉出來。
 
從菜單簡介上了解原來使用的是宜蘭三星蔥,果然不負其盛名啊! 三星蔥經過簡單的處理,以呈現原味為主,而吃入口的味道讓我特別驚訝,嘴裡瞬間迸發出滿滿的蔥汁,唇齒間只嚐到『甜』與『香』,沒有那股討人厭的腥味。
 
櫻花蝦高麗菜
這道原本應該是櫻花蝦茼蒿菜,因為茼蒿菜已經完售,服務生詢問我們意見後,改為高麗菜。
 
在高麗菜加入了國寶蝦-櫻花蝦,舉筷入口,滿滿的鮮蝦風味充斥,咀嚼聲起,新鮮高麗菜的鮮脆口感與清甜風味環繞。
 
查了網路資料方知櫻花蝦曾經喊到一台斤$1200,營養價值高加上需有特殊技術方能捕捉,是其成為珍貴食材的原因。(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此連結)
 
老實說,因為前面兩道的出色,這道評價就略顯遜一籌。
 
砂鍋獅子頭
眾所皆知獅子頭貴為中華料理的名物,作法非常費時費工,是逢年過節常作為宴客的大菜。
 
上桌並拍完照後,服務生主動詢問並幫我們拿進內場請師傅切成四小塊,再分裝小碗給我們,相當貼心的服務。
 
重新上桌後,輕輕夾起一塊品嚐,肉汁的鮮甜與湯汁的鹹香充滿舌間,隨著咀嚼還會散發出富有層次的滋味,好吃!
 
麻油全家福
這道不愧是整個套餐的精髓,也是某位友人當天最愛的料理,她的評語是:料足味好。
 
隨手一舀滿滿的配料中可見:魚肉、豬肚、鳥蛋、杏鮑菇、蟹肉、豬的後腳筋等豐富食材,不用多說,肯定是相當令人滿足的口感與滋味!
 
尤其特別的是湯汁,剛入口時是十足的麻油風味,而後味散發出濃郁的紅標米酒香(不是酒味!),入喉後相當舒服又不膩口,是一種從喉嚨、胃再暖到全身的感覺,非常的棒,身為此套餐的主角當之無愧阿。
 
紫米酒釀芝麻
酒釀是使用糯米飯加入酒藥(由米和食用真菌製成)發酵而成。(引用自維基百科介紹)】
 
碗中滿滿的酒釀,紫米芝麻湯圓如眾星拱月點綴其中,對於能夠適應酒味的人,甜湯中酒味與甜味的比例其實恰到好處,一口微醺的甜味加上糯米的口感,帶點醉人的滋味。
 
我本身很喜歡吃芝麻,所以紫米芝麻湯圓我蠻喜歡的,淡淡的米香與濃郁的芝麻香,加上QQ的口感並熏點甜湯融入其中,真的不錯吃!
 
以上就是麻油全家福雙人套餐的心得瞜,是套相當不錯的組合,推薦給大家。
【本篇套餐介紹為下篇,對單點品項有興趣的人,請參考上篇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點水樓(南京店)
店家電話:02-8712-6689
營業時間:11:00 ~ 14:30,17:30 ~ 22:00
交通方式:捷運小巨蛋站步行約3~5分鐘
官網:點水樓
簡陋的小天地,歡迎大家造訪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