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布萊恩

發表篇數:31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藍晒圖文創園區
phone06-2227195
place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來到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除了逛逛很有特色的創意店 ZAZAZOO 之外,整個園區內也很好逛喔。園區是之前舊司法人員宿舍改建,不過市政府只負責大體的範疇,細部每一棟建築則是由各自的店家來進行整修,所以可以發現有點新舊交替的模樣。部分的店家是維持舊房子的樣子只做簡單的整修,有些卻是整區圍起來重新改建,只是對我們來說,古城台南如果是在老房中的店家,應該更增添了一股迷人的氣氛吧。

DSC_3671
*藍晒圖文創園區

在台南新光三越的對面,一整片的藍色外牆宣告著藍晒圖回來了,雖然大小比例縮小了點,不過整體園區擴大之後又有了更多的變化。

DSC_3661
*藍晒圖
DSC_3664

園區入口的藍晒圖沿著廢棄的舊宿舍剩下的牆壁及建築內觀,做了各種的彩繪造型變化,在屋子裡繞著任意的與背後的布景一起拍照,一整片的藍也可以因為不同裝飾而有所不同,讓遊人們在其中也能充滿了樂趣。

DSC_3658
*各種造景
DSC_3659

DSC_3665

DSC_3666

除了園區入口處的藍晒圖彩繪之外,走進其中就可以發現文創園區中的許多可愛小店,隨意的探訪不同的店家,尋找自己喜愛的小元素,都是在現在藍晒圖文創園區中的小驚喜。

DSC_3680
*很多小店
DSC_3683

DSC_36771
*開店時間有沒有這麼隨興
DSC_3618

DSC_3632
*各有特色
DSC_3639

現今藍晒圖文創園區中的店家已經滿多的,園區中的幾條小巷子中都有不同的店家,中間較寬闊的空地上在這個假日還擺設了簡單的義賣小攤子,為了支持台南震災,這邊的店家捐出了些小玩意在這義賣,義賣的收入全數捐出。想到現在的我們可以安穩的活著,和家人朋友一起吃喝聊天,這樣簡單的小幸福已經讓人心滿意足了,所以挑了一個手工肥皂帶回家,在付出一點小心意希望受災的災民們可以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

DSC_3628
*愛心義賣

在園區內隨走,常會與這大大小小的 Blues 相遇。大小體態不一的小藍人,坐在牆壁上或在柱子上,甚至是一旁高高的廣告板上,四處提醒著大家這邊是藍晒圖文創園區,很可愛的小藍人讓人看到就想拍~:P

DSC_3630
*可愛小藍人
DSC_3631

DSC_3633

除了可愛的小藍人之外,現在還有AKIBO 機器人孩子們的家族旅行展,不同造型機器人感覺上像是古早漫畫中會出現的模樣,也很可愛。

DSC_3651
*機器人展
DSC_3650

DSC_3647

從一旁樓梯上去,在這些賣店的樓上,竟然還有一小片小小的展出空間。這空中藝廊的展出可是充滿了意象,不管是客廳中的沙發椅或是衣櫥,白色鐵絲建構出來的模樣卻又是這般的顯著,原來沒有真正的表皮只要骨架還在,這些都還是很容易讓大家辨認出來的。

DSC_3620
*上樓
DSC_3621

DSC_3623

DSC_3625
*客廳沙發

DSC_3626
*衣櫥

園區內還有幾個大型的彩繪,大樹旁的大松鼠或是Mr. OGAY的那幅搞怪彩繪,這是想幫大家把肥油抓走的意思嗎?:P

DSC_3636
*可愛的彩繪(臺南新藝獎得主Mr. OGAY)

DSC_3642
*Creepy Mouse

在這樣的環境中散步的感覺真的很棒很舒服,輕鬆的走走不同的創意小店,每一個轉彎可能有著不同的驚奇,不管是新穎的小店或是牆上繽紛的彩繪,這樣的環境真的讓人好喜歡好羨慕。

就像在台中每次走走勤美術館、草悟道時,就會不由自主的羨慕台中人能夠擁有這麼廣大的活動空間與綠地(雖然我以前也是台中人~@@),這在現在的新竹似乎都還是很難見到的事情,真希望也能夠在新竹擁有這樣的綠地空間,讓更多的表演活動、文創店家來到,畢竟新竹也算是一個古城阿~~

DSC_3686
*很舒服的環境

造訪時間:2016.02.09

藍晒圖文創園區官網(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臺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電話:06-222-7195

[延伸閱讀]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安平樹屋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神農街。散策
台南安平。延平老街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台南, 台南景點, 藍晒圖, 藍晒圖文創園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