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rthur WOW

發表篇數:5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368-7077
place台北市中山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跨越千里的公館隱藏美食
在台大附近的法語人之家,竟然從廚師到外場都是法國留學生?廚師團隊都是從聲名赫赫的法國三大甜點名校之一 -Lenôtre 畢業!?知道這消息後哥二話不說拿起電話給他定位下去,最後味蕾也不負所望的滿載而歸。
 
La Maison於3/5號開始試營運,目前提供法餐、甜點、麵包、咖啡、茶飲等餐點,不限時有WIFI且不收服務費。
 
下午茶甜點系列特別推薦層次豐足的歌劇院、入口即化的愛蓮、酸度適中的檸檬塔,當天吃的每款甜點都在水準之上,果不負其名校出身的金字招牌阿。
 
La Maison外觀有點不顯眼,那天我看著Google Map還硬是給它從店門前路過,朋友還大叫我的名字才發現到了。
 
法語人之家部分餐點有分時段,而甜點、飲品與下午茶套餐則不分時段都有。
各時段菜單(大圖連結)
甜點、飲品與下午茶套餐菜單(大圖連結)
 
精緻下午茶套餐-甜點雙人拼盤($550)(推薦度:★★★★☆)
一組甜點雙人拼盤 = 蛋糕櫃內甜點或鹹食*2+咖啡或茶*2+綜合小餅乾一份,當天我們共點了兩組。
甜點雙人拼盤(一組)
 
歌劇院(圖左)(單點:$130)(推薦度:★★★★☆)
傳統的 Opéra 有七層,包括3層浸過咖啡糖蜜的海綿蛋糕、巧克力甘納許、摩卡奶醬的組合,表面再淋上巧克力鏡面,入口鬆化濕潤,非常費工』-內文引用自法語人之家臉書
 
La Maison的招牌甜點絕對非歌劇院莫屬,看看那層層堆疊的蛋糕體,精緻的令人讚嘆。
 
挖一匙入口後,是種扎實又綿密的口感,嘴裡甜味與巧克力苦甜交織瞬間,咖啡香氣伴隨而出,豐富又層次感十足,相當迷人的味道,非常推薦大家點。
 
愛蓮(圖左)(單點:$120)(推薦度:★★★★☆)
相對於朋友們對歌劇院的喜愛,我個人則是比較喜歡愛蓮,店員介紹時說到愛蓮分為四層,由鏡面果膠、覆盆莓慕斯、覆盆莓果醬果泥與橙皮海綿蛋糕所組成。
 
一口咬下,覆盆莓的酸在嘴中擴散,甜味隨後迸發而出,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嘴中圍繞,吞入喉時會有一股淡淡的回甘悄悄出現,橙皮甜味點下那畫龍點晴的最後一筆。相對於歌劇院的扎實綿密,愛蓮則是鬆軟綿密,蛋糕體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檸檬塔(單點:$100)(推薦度:★★★★☆)
有個女性友人曾說:檸檬塔就是要酸到覺得太陽很大才叫好吃(翻譯:酸到會瞇瞇眼),而La Maison的酸度則是太陽不是很大,聽不懂嗎?精準點說就是春天的陽光伴隨著徐徐微風吹過的感覺....(對不起我說人話)
 
這款檸檬塔夠酸,那股酸會在嘴中爆發開來但沒有尖銳感,不會有那種酸到口腔刺刺的感覺,而適中的酸度帶出了餅皮微脆的口感,比起太陽很大的滿口酸多了點層次,是款怕酸的人也能享用的檸檬塔。
 
綜合小餅乾(推薦度:★★★☆☆)
綜合小餅乾內含杏仁餅(左)、胡桃餅(右)與馬卡龍。杏仁餅吃起來脆脆的,淡淡的杏仁味中帶點微甜;胡桃餅則是有種吃堅果類的感覺,兩款餅乾味道還可以。
 
綜合小餅乾-馬卡龍(推薦度:★★★★☆)
La Maison的馬卡龍目前沒有在正式菜單上,好像是會隨機出現在綜合小餅乾內,照片裡白色的是香草口味,咖啡色的有兩種:純咖啡與(咖啡+香草內餡)。
 
口味上屬於法式的風味,整體口感鬆軟且綿密,一口咬下會有種塌陷感,餅皮帶有的滋味會先在口中散發,隨著咀嚼帶出內餡的味道,個人比較喜歡咖啡+香草內餡,層次感比較豐富。
 
『馬卡龍小教室』:馬卡龍起源於義大利,法國將其發揚光大,法式馬卡龍口感鬆軟、咬下去有種塌陷感;義式馬卡龍口感扎實,咀嚼時較為黏牙。
 
拿鐵(單點:$90)(推薦度:★★★☆☆)
La Maison的咖啡屬於中培咖啡豆,咖啡味與苦味適中,味道一般但一杯100有找,CP值蠻高的。(P.S.咖啡目前只會打上奶泡不會有拉花)
 
荔枝可爾必思冰沙(單點:$120)(推薦度:★★☆☆☆)
這杯是某位女性友人想喝茶但又想喝荔枝可爾必思,所以逼著跟他一起點套餐的人點XD
 
沒什麼記憶點,淡淡的荔枝味搭配可爾必思味,可能適合夏天點,冰冰涼涼的很消暑,但在這微寒的天氣中,有點引不起我的興趣,焦點完全放在甜點上XD。

 
以上就是當天在用餐的心得,記得來La Maison必吃甜點,歌劇院、愛蓮、檸檬塔與馬卡龍都很不錯,Lenôtre出身手藝果然非凡。因為當天我們是訂下午兩點,所以沒機會品嘗法餐,事實上法餐主廚也是Lenôtre的高材生,改天有機會去吃,再跟大家分享摟。
 
簡約溫馨的用餐環境
最後帶大家來看看La Maison的環境,主色調以白色與原木色為主,牆上掛上法式風情的畫作,挑高的天花板不會讓人覺得擁擠,是種簡約的溫馨風格。
 
一樓是結帳與餐點製作區,外帶麵包與甜點櫃都在這,二樓則是用餐空間。用餐當天是假日,我們從下午兩點坐到快六點,雖然店外沒有排隊,但店裡順順的不斷客滿,建議大家要來用餐前先訂位比較保險。
二樓
二樓自助吧,不收服務費,水、餐具等需自助
一樓
甜點櫃
一樓進門處右邊座位區
一樓進門處左手邊是麵包區,這裡提供麵包自選與外帶服務
菜單裡雖然沒看到酒類,但想必不久後就會推出吧
 
當天要離開時看到甜點師操著一口流利的法文與外國客人交談,在留學生眾多的台大周邊,相信未來有天會成為名符其實的法語人之家吧,貨真價實的CCR聖地(誤),以上心得給大家參考瞜。
簡陋的小天地,歡迎大家造訪
 
●延伸閱讀
1.其他甜點推薦:
台電大樓站-Color C'ode-超人氣伴手禮與彌月禮首選
2.其他咖啡廳推薦:
臨沂街-誇張古懂咖啡店-老房子物語
捷運南京復興站-旬印Anemos Cafe-是咖啡廳也是文創工作室
仁愛圓環-kafemera-機器沖煮的高品質咖啡與文創畫廊
板橋站-Eilleen's coffee-部落客激推和風抹茶厚鬆餅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