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後少女時代

發表篇數:2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造訪商家:六福皇宮-祇園
place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2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3.50

即使是在年輕的全盛時期,我也是個虧本的小鳥胃,如今老身年紀一大把,更是鮮少踏足「吃到飽」餐廳。

這次受到六福皇宮的邀請,有幸體驗五星級飯店的尊榮享受,自然棄體脂肪於腦後,只想全心享受這奢華的一餐。

位於南京東路的威斯汀六福皇宮,裡面有七間主題餐廳,包含北京、上海、日本、義大利、印度......等異國料理,

這次來體驗的,是位於六福皇宮B2的高級日本料理buffet--「祇園」。

祇園外頭,就可以感覺到日式的優雅風格。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原本還以為像這樣高價的餐廳,或許人會比較少,

結果營業時間還沒到,就看到外頭排了好幾群人,我還得等他們都入席,好不容易拍到一張乾淨清爽的照片。

可見這裡出乎意料的受歡迎呢!

在這裡服務的女服務員都是穿著和服及木屐的偽櫻花妹,走路時喀嗒喀嗒聲不絕於耳。

情境營造可說是相當到位。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用餐環境和諧清雅

餐廳內光線昏暗,所以照片也暗了一些。

在這樣昏暗的情境中用餐,心情相當放鬆自在。

神奇的是,雖然後來座無虛席,餐廳裡卻非常安靜,聊天的人都能放低音量、輕聲細語,一點也不嘈雜,來這裡的客人素質很高呢。

(順便捧了一下身在其中的自己顆顆顆)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有別於一般吃到飽餐廳,裝潢、擺設都相當用心,說是「一步一景」也不為過。

食客想要取餐,就像在京都的小巷中穿梭,對路痴來說有點辛苦,我還是服務人員領著才好不容易找到甜點區,更別說領著菜要回座時,有如在都市叢林迷失的小鹿斑比,連問路都不知道從何問起。

不過凡事往好處想,祇園也是用心良苦,客人多走點路運動,才能吃多一點咩。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這一桌的客人儼然在櫻花樹下用餐,多幸福啊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比較特別的是,祇園的包廂分為西式與日式兩種,躲在甜點區後頭的包廂,別有洞天。

西式就是一般的桌椅。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而日式則是榻榻米唷!

腳可以伸到榻榻米桌底下,所以這種包廂既有味道(是哪種味道呢),坐得也舒服呢。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座位的布置也很雅致,東西多卻不凌亂,座位上已經擺好火鍋、菜盤、醬料,一入座便可開始煮食。

店員會先讓客人選擇火鍋肉盤及一些現點現做的菜餚。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旬食」概念的大地風味佳餚

接下來就來看看祇園的料理吧!

為了讓饕客們能體驗四季變化帶來的美味佳餚,祇園以「旬食」為核心概念,依照四季更迭,嚴選當季食材,讓饕客品嘗大地的美好風味。

沒有過多的調味,強調食材、醬料的和諧共鳴,發揮食材本身的魅力。

 

現點現做、鍋物

在座位上可點的現做料理,包含天婦羅、麵類、御飯糰和蒸品。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茶碗蒸質地非常細滑,一入口就輕輕化開,口味較為清淡。裡面有簡單的配料,像是香菇、胡蘿蔔之類的。

土瓶蒸的味道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不是特別喜歡。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淺嚐即止,別讓這些東西塞滿你的胃。

土瓶蒸茶碗蒸.jpg

 

期待已久的天婦羅!

雖然在高級吃到飽裡吃炸蝦,完全是個賠錢貨,可平常在外面又捨不得點,只能趁現在!!!

枕邊人還說要把皮全剝了再吃,被我譴責炸蝦的精髓就在於麵衣,他扒了人家良家婦女的衣服,成何體統?

可沒想到一口咬下才發現,這炸蝦本就個性輕浮,只著輕紗薄翼,麵皮雖然炸得酥脆,吃起來卻毫無負擔,裡頭的蝦肉也夠鮮甜。好吃耶!

天婦羅.jpg

 

其餘炸物也都有不錯水準,吃到後段意猶未盡再點炸蝦,可是第二次上桌時的麵衣卻和第一次的不同,變得較厚、較油,加上吃到後面已經蠻飽的,吃了有點兒反胃,結果第二輪,我連一尾都吃不完,還是讓這樣的美味留在回憶中吧

枕邊人是沒這個感覺,稀哩呼嚕就把第二輪的蝦吃完了。

 

一般吃到飽,若在桌上擺了個火鍋,總有要讓人灌湯灌飽、少吃一點的嫌疑。

但這裡還上了一隻青蟳(俗稱的紅蟳),感覺就不一樣了

雖然季節不對,但蟹螯的肉質真是飽滿又甜美,

尤其別人剝給自己的特別好吃

加了螃蟹煮的湯,那真是鮮啊~~~

火鍋.jpg

 

至於火鍋肉片,祇園提供了牛、羊、豬三種,肉品新鮮、油花分布均勻,加上肉片厚度夠,稍微涮一下吃,相當過癮。

鍋物肉片.jpg

 

日式料理區

雖然完全不用站起身也能吃飽,就像在脖子上掛了一圈大餅一樣。不過還是別忘了起身探險一下,其他角落藏了更多好料喔!

日式料理區還藏了高檔的火鍋料,包含每日特別供應的魚肉、蛤蜊(音同「隔離」)、鮮蚵,

還有貴妃鮑(好像可以生吃)和蝦(好像已經煮好)。

日式料理區 火鍋料.jpg

 

接下來更厲害,是牛肉生魚片!!這麼講起來也是怪怪的,又牛又魚的到底是什麼瓦哥?總之就是生牛肉片啦。

那色澤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可是我忘了拿我忘了拿啊啊啊啊我這沒用的傢伙我對得起列祖列宗嗎(痛哭捶地)

握壽司看起來也相當誘人,不過小鳥胃的我怕吃三個就會飽,忍痛沒拿;

其他生魚片如鮭魚、旗魚和海鱺(ㄌ一ˊ),都是要請師傅現切的,這樣才新鮮啊

只要跟師傅說想要幾片,他就會切給你。他問我想要幾片,我猶豫半天說不出來,心裡盤算著要講幾片,師傅才不會覺得我是貪心的小妖精(?)

師傅大概看穿了我的渴望,給了我五片鮭魚生魚片他人好好~~

日式料理區生魚片.jpg

 

日式料理區還有各式握壽司、花壽司、手卷與日式小菜。

原本我是想先吃生魚片再來拿小菜試試,誰知道我就吃飽了=___=

日式料理區壽司小點.jpg

 

枕邊人最愛而拿了一大盤的蛤蜊,

顆顆飽滿壯碩,媲美五十元硬幣大小。

蛤蜊.jpg

 

這蛤蜊顆顆肥碩鮮美,奈何我天生帶著神秘客體質,

在石X鍋吃到塑膠片、聚吃到小蝸牛(只有一個字的店家我好難馬賽克)、貴X世家吃到臭酸配菜,

還吃過一整盒空包彈的X美小泡芙。久病成良醫,後來我就變成了客訴達人,屬於各大餐飲最不歡迎的類型(哭)

這盤蛤蜊一丟下鍋煮,隨著湯頭煮滾沸騰,一股濃烈的動物園味道從我的鍋裡噴射而出,成為全場焦點,讓我驚慌失措。

原本以為是不是一次煮太多所以味道很腥,後來枕邊人證實,他吃到一顆臭掉的蛤蜊.........

跟店員反映後,店員火速幫我們把整鍋換掉,我們還在扼腕青蟳已下鍋而我們來不及吃,沒想到他們補了一隻青蟳給我們,好感動

接著經理來和我們解釋,食材都是當天送來的,理當很新鮮,而這不幸的百分之一顆臭蛤蜊也被我碰到,他們比我更震驚。

他們立刻聯絡廠商,同時也送上兩尾明蝦讓我們壓壓驚。(枕邊人:「怎麼沒送碗魚翅漱漱口?!」)

處理相當積極明快,這部分我覺得祇園化危機為轉機,反而加了分。

後來再拿了一次蛤蜊,果然就沒這問題了,新鮮又飽滿多汁唷!

明蝦.jpg

(明蝦好有彈性好甜好好吃>//////< 算是因禍得福了吧!)

 

鐵板料理區

相較於口味較清淡的日式料理區,鐵板料理區應該更適合重口味愛好者。

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夠味呢!比起一般的吃到飽更能激起我的食慾。

有一道什麼水蓮的頗得我倆歡心。

鐵板區1.jpg

 

也有一些烤物,烤二節翅、烤蝦與烤香魚。

我只吃了烤香魚,但是香魚外皮沒有烤酥,裡面魚肉稍微乾了一些,吃起來差強人意。

鐵板區2.jpg

 

鐵板區不可錯過的靈魂人物是這個啊!!現煎牛排!!!

其他的都是先料理好保溫,只有牛排是現點現做

只要跟師父說自己想要的熟度,師傅煎好指定熟度、香氣四溢的牛排給你,

平常我都吃五分熟,但想著現在可是在五星級飯店耶!肉質應該讓人安心才是,

於是有點忐忑地跟他說我想要來個三分熟,一拿到果然....肉好紅好生啊(笑)

牛排.jpg

 

其實這看起來好像比較像一分熟的牛排?吃之前我有一些不安,畢竟這肉看起來還有點帶血,我沒吃過這麼生的肉......感覺吃完之後會獸性大發,下次吵架一邊嘶吼一邊撕下枕邊人脖子的肉之類的。

鼓起勇氣一咬,外層略帶焦香,牛肉內部已經是溫熱的,保留了豐富的肉汁,肉質相當軟嫩。

這一吃開啟了我的大門,牛肉生生的吃真是好吃啊

 

飲品與甜點

吃日式饗宴,當然應該來杯清酒或梅酒才對味囉!

而祇園把酒都擺得像藝術品一般精美,連不喝酒的人都會忍不住拿上兩壺。

品酒我們不是專門,反正吃到飽嘛,隨便拿隨便喝,我喜歡甜津津、帶著梅子香氣的梅酒,清酒就比較喝不慣了。

偶爾啜幾口甜甜的梅酒換換口味,感覺很不錯,小心別喝多了,後勁有點兒強喔!

酒類.jpg

 

不喝酒的朋友們也別洩氣,除了無酒精飲料,吃點水果也很好啊!

祇園的無酒精飲料有烏梅汁、檸檬汁和無糖紅茶,雖然種類少,但味道都很不錯,比一般的飲料更為天然、健康些。

熱飲則有咖啡機,我原本想去裝杯咖啡喝喝,可是看別的顧客裝,打奶泡時會爆炸噴射,射得滿桌都是。在桌上爆開一朵白色煙花時,等候咖啡的顧客嚇了一跳,我也瞬間彈了老遠。(路過的比人家還激動)

眼看白白的奶泡噴得到處都是,想想有點可怕就沒裝了

水果飲料.jpg

 

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個絲路宴主廚自製的天然鮮果雪酪和香濃冰淇淋

後少女時代 六福皇宮 祇園 日式buffet

 

口味一樣非常少,只有巧克力、鳳梨和檸檬三種,

光是看到檸檬口味,我的口水就直直滴,從剛入座用餐就魂不守舍,深怕被別人吃完,只想快快挖上一球,吃兩口就問枕邊人是不是應該先吃冰淇淋。

雪酪就像是口感非常非常非常細緻的冰砂,檸檬跟鳳梨口味相當清爽,味道又清香自然,簡直像直接挖冰在冷凍庫的新鮮水果來吃一樣過癮!

鳳梨甜中帶酸,而檸檬更是酸到讓枕邊人臉全皺在一起,我最愛這個味兒了>/////////<

感覺上不只檸檬汁,更加入了檸檬皮,香氣濃郁,酸到會回甘。

雖然已經吃飽,吃完檸檬雪酪之後覺得自己可以再戰三百回合XD

跟出色的鳳梨、檸檬口味相比,巧克力就稍微平淡了些,但巧克力冰淇淋味道苦甜,也是不錯的。

冰淇淋.jpg

 

甜點區的品項則讓人目不暇給。

豆花有湯圓、紅豆等配料,是交遊廣闊的豆花。

甜點 豆花.jpg

 

除此之外,蛋糕看起來可是精緻又美味,而且種類好多呀

看看那宰相肚裡能撐船的銅鑼燒,餡料飽滿厚實到都要擠出來了。

甜點區.jpg

 

每一種都想吃,最後只拿了烤布蕾和一塊咖啡巧克力蛋糕,小鳥胃的逼哀(泣)

烤布蕾的蛋味與香草味都十分濃郁,完美交融在一起,挖到底下可以吃到香草籽,難怪那麼好吃

我興奮地指給枕邊人看,他說:「啊,是灰塵啊。」

美中不足的是上面的焦糖沒有炙燒成酥酥脆脆的焦糖薄片,直接淋在布蕾上,吃起來感覺偏甜。

至於另一塊蛋糕,蛋糕體也是濕潤細緻,淋醬與夾層的味道都不錯,讓人吃得好滿足~~

甜點.jpg

 

用餐總結

年歲漸長後鮮少吃吃到飽,比較喜歡精緻的單點,但祇園讓我一改「吃到飽都是吃粗飽」的既定印象,

菜色的選擇不是非常多,卻道道精緻,我小鳥胃吃到的不多,至少吃到的那些,口味都有一定水準,可以感覺到主廚料理的用心。

來這裡,現煎牛排一定要吃啊!!不吃牛的去流連於日式料理區也很不錯。

其實只要食材新鮮,加上適量調味,怎麼吃都好吃順口~

比較可惜的,熟食部分好像少了強而有力的主打?滋味都不錯,就是印象不夠深刻。

倒是雪酪讓我回味再三,一入口暑氣盡消,真是過癮!即使已經塞飽飽了,再吃幾球也不會覺得膩呢!

而且這裡的顧客水準都不錯,用餐時輕聲細語,大家拿食物也不會拿得髒髒的,掉得滿地都是。

用餐氣氛優雅和諧,很適合喜歡安靜的人哦!

 

kei_025.png

 

祇園日本料理

週一~五為套餐、單點形式,

六、日為日式buffet,成人1680+10%,未滿十二歲980+10%

電話:02 3518 3078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2(近南京復興站,二號出口斜對面)(飯店內有停車場,用餐可免費消磁)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高級日式料理, 高級日本料理, 日式Buffet, 捷運南京復興站美食, 商業聚餐, 日式吃到飽, 吃到飽, 高級吃到飽, 五星級餐廳 吃到飽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