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A小姐的迷你世界

發表篇數:29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縣 > 竹北市

造訪商家:酒肴日式料理酒屋
phone03-5588057
place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8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9.jpg

居酒屋的最初印象來自日本東京,一個下班後,男人會常去的地方,Aiwa 在東京旅行時,在居酒屋只見男人的身影,和滿室的煙霧瀰漫,觀感欠佳。回到融合多元文化的台灣,居酒屋有了嶄新面貌,這間隱身在竹北市的「酒肴居酒屋」室內裝潢很講究,四處可見日本的文字和圖騰,在夜色的掩護下,有一種置身東京的錯覺感。

空間布置是採取和式風格,坐在榻榻米的座位上,飲啜著溫熱的麥茶,在黃色燈光的壟罩下,隱約聽見上班族在高談闊論,男女朋友在約會,家庭團體在包廂內迴盪歡樂的笑聲。這就是台灣可愛的地方,擷取日本文化的優點,改良成台式風格,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

鮮度滿分的綜合生魚片,沒有解凍的疑慮,彈牙的口感,和甘甜的肉質,食材非常講究!生蠔更是不可小覷,無腥味,滑溜又順口;胡麻秋葵的醬料非常迷人,忠實呈現胡麻的香醇,包裹著嫩嫩的秋葵,就是好吃!披著華麗外衣的軟殼蟹壽司,內餡豐富,美味層層疊疊;炸狼牙鱔不僅名子可愛,滋味很柔軟,不須沾醬就能品嘗食材的原味。擺盤雅致的烤石斑肚,肉質很細緻,輕輕一咬,肉汁就流洩在唇齒間。海帶芽清湯的鮮甜蛤蠣,讓湯頭洋溢幸福感。

主廚將日式料理變得更加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新鮮食材搭配創意烹調手法,擦出美味火花,不用出國,也能享受日本居酒屋的獨特風情,感覺很不錯!在居酒屋不是買醉,是享受人生的歡愉,藉由美食,讓身體充滿正面能量。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1.jpg

地點位於竹北市的光明一路,附近超多餐廳的!所以很好找。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2.jpg

如果只看招牌,真的很像在日本街頭,偶然看到的氣派居酒屋。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0.jpg

沿著木製階梯走上二樓,迎面而來的是服務生的日文版歡迎光臨,一眼就看見超可愛的招財貓,裝潢充滿濃濃日本風。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04.jpg

吧台區是最能直接欣賞廚師精湛廚藝的地方,必較適合情侶或是單人用餐。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9.jpg

像我們這種攜家帶眷的,可以坐在需要脫鞋的日式座位區,台灣人真的很聰明,不用盤腿坐喔!座位有改良過。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03.jpg

烘烤料理區,只見師傅專注在火侯的控制上,表情一派認真。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40.jpg

燒烤料理,火侯十分重要,是掌握料理美味的關鍵!要維持軟嫩多汁的口感,師傅的專業能力很重要。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01.jpg

才剛剛坐下來,服務生立刻端上茶飲和小菜,用餐感覺很舒服。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6.jpg

酒肴居酒屋」菜色豐富,選擇性蠻多的。雖然價格屬於中高價位,但是料理很道地,質感很不錯!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7.jpg

主要分成:生魚片、壽司類、蒸物、烤物、青菜類、炸物、手卷類、煮物、湯類、酒類,美食當然少不了美酒啊!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8.jpg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有推出酒肴午餐定食,附餐內容超澎湃,滿足饕客對午餐的渴望。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05.jpg

綜合生魚片,就是要厚切,才能吃得過癮啊!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07.jpg

閃爍粉嫩色澤的旗魚生魚片,咬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比較清爽。帶點油脂的粉紅色鮪魚片,滋味好濃郁。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08.jpg

這些漁貨可都是廚師到漁港親自挑選,新鮮直送,品質精良。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06.jpg

生蠔因為品質夠好,所以沒有腥味,搭配一點日式醬油提味,口中都是大海的鮮味!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09.jpg

唯有新鮮的海鮮食材,切片才會如此漂亮!不會軟趴趴的。Aiwa 最愛吃生魚片了~~~太開心了!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0.jpg

這道看似簡單的胡麻秋葵,川燙好的秋葵,淋上主廚特製醬汁,和新鮮柴魚片,味道很圓潤。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1.jpg

美味的關鍵是濃度爆表的胡麻醬汁,完全不加水,味道超級濃郁的!鹹甜滋味交錯,讓人一吃就愛上它。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2.jpg

青龍牛肉捲,烤得軟嫩的牛肉捲裡面包了糯米椒,糯米椒是屬於辣椒的品種之一,但並沒有辣味喔!很重口味的牛肉互相輝映。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3.jpg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4.jpg

這道創意日本料理~~Aiwa 大力推薦!「剝皮辣椒雞翅」尺寸驚人~~原來藏有秘密的!哼哼!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5.jpg

師傅廚藝精湛,才能用巧手將蔬菜和剝皮辣椒塞入裡面,表皮是重口味,搭配滿滿蔬菜,超級對味~~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4.jpg

柚子胡椒雞肉串使用帶油脂的雞肉,搭配特製的柚子醬,十分開胃啊!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6.jpg

「炸狼牙鱔」其實就是海鰻啦~~~哈哈!名子讓我聯想到瑯琊榜。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7.jpg

這道料理有點像是炸天婦羅,表皮裹著一層薄粉,清脆的口感和軟嫩的蔬菜,在口中完美融合。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18.jpg

原來炸海鰻這麼好吃~~果然野生的海鰻,肉質緊實有彈性,帶點甘甜滋味。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0.jpg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5.jpg

軟殼蟹壽司的內餡很飽滿,份量也挺大的!吃起來覺得很特別~~很少看到軟殼蟹入菜。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2.jpg

Aiwa 很喜歡酒肴居酒屋」的日式餐具,十分風雅,就感覺自己置身在日本國度一般。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3.jpg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4.jpg

烤石斑肚」分量精巧,可是肉質肥嫩啊!這甘甜的肉汁,配上焦香的魚皮,很好!孩子也愛吃。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1.jpg

竹北市真的是臥虎藏龍啊!這麼多的好吃餐廳,讓我們對生活更多了一份期待!美食人生,甚是快活。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5.jpg

在甜點之前先上湯品,這個順序我覺得很有趣啊!一般湯品都是在前菜之後,可是酒肴居酒屋」卻是後上,有一點結尾之作的概念。用溫熱湯品,撫慰一天的辛勞。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7.jpg

老公大為驚豔的海帶芽清湯,略帶清澈的色澤,味道卻很香醇。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8.jpg

蛤蠣的鮮甜和彈牙程度,讓老公讚不絕口啊!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6.jpg

Aiwa 很喜歡這碗「石斑味噌」可以吃到膠原蛋白耶~~~QQ的魚肉,最適合女性享用!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29.jpg

滑嫩嫩豆腐,鮮美的石斑魚肉,配上味道溫潤的味噌湯頭, 內料超豐富,好喝又滿足啊!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33.jpg

最後的點心是香草紅豆冰淇淋,紅豆不會甜膩,口感鬆鬆綿綿的,舔上一抹冰涼的冰淇淋,是最完美的END。

酒肴居酒屋,日式料理的時髦變身-02.jpg

酒肴日式料理居酒屋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80號

電話:03-5588057

營業時間:星期天~星期四 11:30-14:30 / 17:30-22:00

星期五、六 11:30-14:30 / 17:30-00:00

官網:http://www.jiuyao.tw/

粉絲專頁:酒肴| Facebook

最終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須收一成服務費、無刷卡

 

 

本文為合作撰稿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食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內容僅供參考。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

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居酒屋, 酒肴居酒屋, 綜合生魚片, 胡麻秋葵, 生蠔, 軟殼蟹壽司, 炸狼牙鱔, 烤石斑肚, 海帶芽清湯, 柚子胡椒雞肉串, 剝皮辣椒雞翅, 青龍牛肉捲, 竹北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