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旅行‧履行中

發表篇數:10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茶卡 Tea & Toys
place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98-21巷19弄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1.jpg

#潔白木造鄉村風建築透著溫潤的暖黃光

 

漫步在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上,颱風過後雨停了,新光三越與大遠百依舊擠得水洩不通,但在這帶著灰色調的氛圍,一點也不想真的人潮,像約翰走路般跨越台灣大道,走進一條對於百貨對面的街道,在穿越一條僅汽車寬的巷弄,一家潔白木造的鄉村風建築點綴著一絲綠映屋內透著溫潤的暖色黃光。像是一位來自英國的淑女,帶點淑女般的純樸而優雅,身上飄散一股淡淡英式茶香,這是對「茶卡Tea & Toys」的第一印象。
 

2.jpg

#店內不大,簡單的四張桌椅便是姊妹掏下午茶的悠閒空間

3.jpg

#牆上掛著各式各樣下午茶彩繪盤,相當別緻

4.jpg

#另一處則有椅墊或沙發,坐起來格外舒適

 

「茶卡Tea & Toys」位於台灣大道上,新光三越正對面的巷弄內,若不是從台灣大道漫步走進,在茶卡Tea & Toys內完全感受不到城市般的喧囂,步入直到關上門的那一刻,猶如來到另一個時光空間。老闆娘輕聲地招呼,搭配上四周英式鄉村風顯得格外舒適。
 

5.jpg

#潔白的牆面搭配上木紋裝飾,加上老闆娘的布置巧思

6.jpg

#桌上還有刮畫,品著下午茶,一筆一筆刮著,著實療癒

7.jpg

#在茶卡 Tea & Toys,不只關上手機更關上時間

 

一盞鐵鳥籠,一張紙條寫著「鎖住時間的鐵鳥籠,記住美好當下」,彷彿斷了線的臉書,看著身邊的人,聽著提琴拉響一曲古典樂,在這氛圍下,忘卻時間、忘卻塵囂,在茶卡Tea & Toys可以真實的感受生活。
 

8.jpg

#小小的巧思帶來英式鄉村下午茶氛圍

9.jpg

#

10.jpg

#櫃台邊的架上收藏著老闆娘從國外帶回的紀念品

 

一頭架上擺滿著琳琅滿目的英式小物,大多都是老闆娘從國外帶回的紀念品,特別割愛販售,其中更有不少骨董,早已被識貨的收藏家買走了,等餐的同時,不妨來挖挖寶吧!
 

11.jpg

#琳瑯滿目英式風小物,等著大家來挖寶

12.jpg

#不只餐點手作,連菜單也是老闆娘親自手作


「茶卡 Tea & Toys」餐點主要為特別的杯子鬆餅、英式甜點與飲品,以及必點的茶卡司康!由於鄰近有秋紅谷、國家歌劇院,因此更提供將甜點裝進鑽石般的菱紋杯,方便女孩們隨身帶著,在鄰近的景點來場英式下午茶野餐,也非常適合在爵士音樂節,帶上幾罐為野餐增添不少姿色。
 

13.jpg

#主要有杯子鬆餅、英式甜點以及司康

14.jpg

#另一邊則為飲品,當然少不了道地英國茶

15.jpg

#英式卡士達醬杯子甜點

 

一端上桌,亮眼的紅白配色頓時吸引了眾人眼光,隨著菱紋杯身在燈光下閃閃動人。底層依序是綿密的蛋糕、草莓果粒、卡士達醬、鮮奶油,其中底層的蛋糕最為特別,吸足像是雞尾酒的調味,帶點微醺的口感,搭配草莓果粒的酸甜,軟綿綿的口感卻藏著珍珠糖,軟中帶硬,整杯品嘗起來不只味道,就連舌尖的觸覺也非常有層次。
 

16.jpg

#紅白紅白漸層,完全不輸最近超夯的漸層飲料

17.jpg

#採用鑽石般晶瑩剔透的菱紋杯

18.jpg

#滿滿草莓果粒搭配奶油、卡士達

19.jpg

#裏頭還藏著粉色的珍珠糖,增添不少味覺層次

20.jpg

#Jam英式葡萄優酪司康佐凝脂奶油皇家果醬

 

茶卡的司康更是人氣餐點,為此老闆娘更製作了一張小卡,上頭寫著茶卡司康美味的秘密,源自於倫敦古老飯店的配方,加上手拌歐洲頂級奶油及手作優酪活菌製成,外表金黃酥脆,裏頭卻有個綿密的口感,搭上凝脂奶油甜而不膩,果醬更選用英國Tiptree皇家御用果醬,草莓的酸甜口感替司康帶來另一種口感。
 

21.jpg

#烘培著金黃色外表,裏頭卻是綿密

22.jpg

#沾上凝脂奶油及皇家果醬,兩者口感截然不同

23.jpg

#唐寧無因花果茶,可選擇草莓、曼越梅等口味

 

唐寧無因花果茶在光線下透著紅潤的琥珀色澤,店內的無因花果茶更有許多總口味可供選擇,隨著品牌進駐,各大百貨也可以買到,但老闆娘特別進口台灣買不到的茶款,更顯得茶卡Tea & Toys的特別之處。
 

24.jpg

#映著光,透著紅潤的琥珀色澤

25.jpg

#唐寧仕女(鮮奶)茶

 

潔白器具盛裝著茶飲,杯子漸漸注入了茶色,品嘗一口原味也可以隨口味添加鮮奶,看著茶色逐漸變化,幸福了舌尖也療癒了心靈。搭配上一口司康,享受英國人獨有的享受,才能體會英國人如此喜愛下午茶的原因。
 

26.jpg

#可選擇原味品嘗,也可添加鮮奶

27.jpg

#看著茶色變化,感受下午茶的療癒氛圍

28.jpg

#

29.jpg

#

30.jpg

#準備好與姊妹淘品嘗一場下午茶了嗎?

 

沏上一壺茶,品嘗一口司康,或是帶著菱紋杯子甜點,漫步在秋虹谷、歌劇院之間,亦或是為爵士音樂節野餐墊上增添姿色,來一趟「茶卡Tea & Toys」,讓這個午後時光點綴上英國氛圍吧!
 



【旅遊資訊】
茶卡 Tea & Toys:https://www.facebook.com/ZakkaTea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98-21巷19弄3號
電話:0976-966076
開放時間:13:00-19:00,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不妨點個讚吧!

茶卡, 茶卡Tea&Toys, 英式下午茶, 正統英式, 唐寧, 司康, 伯爵茶, 杯子甜點, 英國鄉村, 英國, 茶卡tea&toy, 台中新光三越商圈, 下午茶, 英國雜貨, 鬆餅, scone, 英國茶, 英國骨董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