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一起從台灣兩憨的角度看世界

發表篇數:7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ibuki 日本料理餐廳
phone02-2376-3241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7樓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之前在芝加哥念書時,受Eric姊夫和Amy姐照顧相當多;結婚時阿益姊夫也幫了相當多忙,心理一直相當感激。趁母親節將至,Eric姊夫回台陪父母的機會,來訂了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頗受好評的日本料理ibuki by TAKAGI KAZUO 邀兩位姊夫一同用餐,可惜兩位堂姊一位人在芝加哥,一位剛好無法一起來,不然就可以為四位辛苦的母親一起慶祝囉!

愛自拍的蔓蔓先和媽媽拍一張,相當開心的臉。
DSC04313

這的包廂空間都規劃的蠻不錯的,用餐完全不用擔心會被打擾。
DSC04331

之前就耳聞這間日本料理的水準蠻不錯的,是由來自神戶、米其林二星「京料理─高木餐廳」的老闆暨主廚高木一雄(Takagi Kazuo)坐鎮。

"高木一雄出身料理世家,其母親為烹飪學校老師、祖父則擔任廚師,故自年幼起即一心嚮往廚藝生涯。大學經濟系畢業後才入行的他,於京都頂級懷石料理餐廳「京大和」,與關西地區極負盛名的佐名木孟大師學習精緻細膩、考究文化傳統的正統京都料理。短短七年內,他以不到三十歲之姿升任京大和副總廚,成為日本料理界的明日之星。2005年,他開設以其姓氏為名的「京料理—高木」餐廳,並於2010年關西版米其林指南創刊時立即摘下二星,至今已五度蟬聯。"

高木主廚最注重的是高湯以及八寸,其高湯用料講究、香氣清雅,在日本有相當高的評價。

這的主廚是其副手工藤將和(Kudo Masakazu),很期待能吃到道地的京料理囉!
DSC04333

台北香格里拉將七樓給ibuki使用且戶外的庭院區還規畫一間小木屋,在此用餐想必視野相當好別有一番滋味。
DSC04334

今日的用餐包廂。
DSC04295

女兒坐對面不知看到啥笑超爽。
DSC04298

老爸是家裡同輩年紀最小的,所以堂姊夫們大概小他十歲多些而已。
DSC04316

兩位堂姊夫。
DSC04319

接下來就進入今天晚餐的部分。
我們在兩個套餐分別是雅套餐(主菜美國和牛)以及龍蝦套餐作選擇,第一次用餐先試試這兩款囉~

龍蝦套餐含的一杯大吟釀,忘了問是哪款但不須加熱帶著明顯香味有著清新果香,老婆相當喜歡。
DSC04323

龍蝦套餐的開胃佳餚是干貝,份量比我想像的稍小些但新鮮度不錯。
兩種醬汁的搭配和干貝頗搭。
DSC04325

雅套餐的開味佳餚蘆筍豆腐襯海膽,鮑魚及高湯凍。手工豆腐有淡淡的胡麻香我蠻喜歡的。
DSC04328

雅套餐湯品柚香風味鮮蝦真丈球清湯,完全沒有油的日本高湯帶著昆布,柴魚以及柚皮的香氣讓人驚豔,其真丈(魚蝦做成漿再搭配蛋清和山藥,簡單說像是高級版的關東煮)的口感細緻綿密有濃郁的海味更是加分。
DSC04338

我的湯品是鯛魚清湯,和上一道湯品一樣清澈但很細膩。
DSC04346

生魚片新鮮度蠻不錯的。
DSC04354

烤物鰆魚柚庵燒,魚肉先醃製醬汁肉質細緻不死鹹,好吃。
DSC04355

我的是鮭魚幽庵燒,也不錯。
DSC04358

天婦羅是酥炸牡蠣及野菜佐塔塔醬,牡蠣的品質不錯,濃郁的鮮味肉質又不會過老或太鬆軟。
DSC04359

我的主菜是波士頓龍蝦味噌燒,調味比較重了些,但甜味重的黃味噌和龍蝦肉頗搭。
DSC04363

雅套餐的主菜是香蒜醬燒美國和牛,每次有這種不錯的牛肉都被女兒搶光光了說~
DSC04368

甜點,烤麻糬紅豆湯是加點的,說是蠻推薦的一道。
DSC04374

最後要來個合照一下,感謝一直很照顧我們的兩位姊夫囉!
DSC04379

Eric姊夫寶刀未老,隨便哄一下兒子整個就睡的超熟,看來可以隨時ready抱孫子囉~
DSC04383

我和太太覺得ibuki的烹調蠻用心的,且食材新鮮,即使是基本的套餐也讓人滿意。
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不同的餐點囉!

ibuki by TAKAGI KAZUO

電話:  (886 2) 2376 3241 
電郵地址: ibukibytakagi.tpe@shangri-la.com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7樓(台北香格里拉飯店)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am – 2.30pm  晚餐 6pm – 9.30pm 
著裝要求: 休閒輕便 
禁煙政策: ibuki by TAKAGI KAZUO日本料理全面禁煙。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