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大嘴巴菜單王

發表篇數:156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phone04-36090088
place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0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00

undefined

這一鍋是85∘C跨足麻辣火鍋的最新火鍋連鎖店,在台北造成一股旋風,為競爭激烈的麻辣火鍋市場再掀波瀾!每個鍋後面都需要有個傳奇的故事才夠吸引人,但是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鍋可不得了,有好幾個傳奇故事啊!請見本鍋秘史

先姑且不說這故事的真實性,不過確實為這一鍋增添許多神秘色彩,加上店內氣氛與「不時的皇上駕到」,還真有幾分皇室秘鍋的樣子。

 

▼這間位在朝富路的「這一鍋」就位在台中知名景點秋紅谷旁,裝潢是一貫的現代中國風,大片的帷幕玻璃卻不見裏頭的用餐情景,真是吊人胃口阿!

食記這一鍋2.jpg

 

▼別看外頭有點樸素,只要推開那扇別緻的大門,就會知道裡面從裝潢到桌椅擺設通通都是華麗到爆炸阿

食記這一鍋3.jpg

 

▼這裡的每一桌都有窗花隔開增添隱密性,此外每一個包廂都以皇帝名號作為包廂名稱,可以說是完全貫徹中國風到底了,而且這裡還有中國風的「圍兜兜」可以用,真的超可愛的!

食記這一鍋4.jpg

 

▼看看這個座位是不是真的很像置身在皇宮裡吃鍋的Fu阿?小編覺得自己根本就是武則天(?)了阿!每個座位還有抽屜可以拉開,裡面有濕紙巾和衛生紙可以取用,下方還有抽屜可以放女生的包包,真的超貼心的哦!

食記這一鍋5.jpg

 

▼一旁還有醬料區,常見的蒜泥、青蔥、豆瓣、醬油、辣椒、沙茶這裡通通有,不過小編要特別推薦「腐乳醬」,這裡特製的腐乳醬香氣濃郁,配上鍋底的麻辣鴨血真的超對味!還有白飯可以免費無限取用

食記這一鍋6.jpg

 

▼消費方式有分為鍋底以及單點的部分,以今天小編點御膳麻辣鍋+老火湯來說,鍋底的計算方式為108元/人+150/鍋,所以今天的來客數為4人來計,鍋底費用計算方式為:108*4+150=582元,鍋底部分是無限續加,麻辣鍋還可以調整辣度,單點部分費用另計。

食記這一鍋7.jpg

 

▼坐定位後先端上的是七葉羅漢茶,喝起來有點像羅漢果泡茶,據說是可以去油解膩,另外前菜涼拌地瓜也挺令人驚豔的,微甜回甘,配上七葉羅漢茶剛剛好!

食記這一鍋8.jpg

 

▼單點菜盤建議還是以單樣為主,綜合拼盤點起來份量就輸了點,蔬菜的種類挺多的,從常見的高麗菜、金針姑到比較少見的蔬菜像是水蓮、山茼蒿這裡一應俱全。老油條算是吃麻辣鍋必備的了,千萬不要漏點了!

食記這一鍋9.jpg

食記這一鍋14.jpg

 

▼單看這牛豬拼盤感覺有點少,但是一整個吃下來還是有飽的感覺,所以建議還是不要一次點太多,慢慢點慢慢吃才不會造成食材的浪費哦!

食記這一鍋10.jpg

 

▼松阪豬的造型很吸睛,就像是兩朵盛開的玫瑰一樣,料理的方式是整朵玫瑰松阪豬直接往鍋裡丟一旁的沙漏漏一次是30秒,連續6次也就是3分鐘,松阪豬就會自動散開且熟透,就可以直接食用啦!真的是挺有戲劇性的。

食記這一鍋11.jpg

 

▼綜合餃共有蛋餃、魚餃、蒸餃3種,每種有4個,共12個,兩個人吃可能有點多,4個人吃就剛剛好。

食記這一鍋12.jpg

 

▼再來是造型特別的乳香嫩豆皮,咬起來的口感特別嫩,不會像是炸的豆皮比較韌,別看這小小的一顆,煮起來膨脹過後還是挺大的。

食記這一鍋13.jpg

 

▼隨餐附贈的可爾必思冰沙,一人兩管,瞬間像是跑到夜店一樣,冰沙類的東西建議都要趁融化前喝完,不然溶化後口味會偏甜,喝不到半管就膩了。

食記這一鍋15.jpg

 

▼鍋底的鴨血每一塊都有一個個的小孔,每個小孔都充滿了湯汁,一咬就順著小孔流出來,花椒味重,麻香鹹辣,非常好吃!

食記這一鍋17.jpg

 

▼雖然單點每一樣東西都看起來少少的,但是全部煮在一起份量還是驚人的!所以切記不要一次點太多啊!

食記這一鍋16.jpg

 

▼最後還有「皇帝送甜湯」真的很有貴妃的Fu阿~!要是每天都要皇帝送甜湯有多好啊(作夢)!今天的甜湯是蓮子銀耳,喝完解膩了不少。

食記這一鍋18.jpg

食記這一鍋19.jpg

 

▼一旁還有造型服可以穿起來拍照,想做皇帝還是貴妃就要趁現在!

食記這一鍋20.jpg

 

店家名稱:這一鍋

營業時間:11:30-5:00

店家電話:04-36090088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6號

 

完整菜單

菜單1.jpg

菜單2.jpg

菜單3.jpg

菜單4.jpg

菜單5.jpg

菜單6.jpg

菜單7.jpg

菜單8.jpg

菜單9.jpg

菜單10.jpg

菜單11.jpg

菜單12.jpg

菜單13.jpg

 

全台餐廳店家菜單搜尋:

http://www.52eat.com.tw/

快加入大嘴巴 挖掘全台好康:

https://www.facebook.com/52eat99

App Store立即下載大嘴巴APP!Google Play

 

FB刊頭-01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