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胖樺

發表篇數:53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香港鑫華茶餐廳
phone02-2391-2022
place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1

▲雖然不是在香港,不過台灣也可以吃到道地的咖哩魚丸、香氣四溢的法蘭西多士跟耗費多時才能完工的煲飯呢!

2

▲永康街向來是胖樺覓食的好去處,無意發現這家「鑫華茶餐廳GOOGLE評分不錯高,加上胖樺對港式餐點沒有招架的能力,不試試怎麼行。

 

店家:香港鑫華港式飲茶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

電話: 02 2391 2022

 

3

▲菜單一覽表。

認真說價格不算便宜,不過在寸土寸金的大安區,就當部分消費幫店家付房租吧!

 

香菇蒸滑雞飯(NT. 120)

4

▲胖樺覺得一家店的功夫好不好,從煲飯就可以看出來。

雞腿肉輕輕一撕立即骨肉分離,相當軟爛,那綿密的口感讓胖樺記憶猶新。

 

5

▲米飯都是香菇特有的香氣,滋味非常足夠。

 光這淋上鹹香醬汁的米飯胖樺就可以自己吃上兩碗了。

 

6

▲配菜冷冷的,有點小扣分。

 

咖哩綜合(NT. 110)

7

▲菜單上說是招牌必點,過真名不虛傳。

魚蛋、魷魚、蘿蔔及豬血四味都無比入味,豬血嫩、蘿蔔軟、魷魚脆,滋味甚好,讓胖樺想到了「食神」裏頭的咖哩魚蛋。

鑫華茶餐廳」的咖哩魚蛋應該是會讓唐牛覺得有入味那種,真的很好吃。

 

法蘭西多士(NT. 65)

8

▲我的天,這絕對也是到港是茶餐廳必點中的必點,就算是不喜歡甜食的朋友,應該也無法抗拒它的魅力。

 

9

▲裹覆蛋液煎到金黃的土司,放上一塊奶油,林上大量蜂蜜。中間的夾雜的花生醬甜滋滋增加風味,但是又不會甜的過膩。

 

10

▲吐司的熱讓奶油稍微融化,此時是美味巔峰。

好想每天都吃上一份。

11

▲特餐部分搭配飲料NT. 160

 

12

▲人滿為患,生意超好,也不乏食客外帶。

雖然有時候工作人員會比較忙而忘記對食客擺出微笑,不過餐點品質中上、不收一成服務費,因此胖樺還會想來。

E說,工作人員端上的水杯,在正港香港茶餐廳,是拿來洗餐具的。

胖樺入境隨俗,下次也拿水杯的水來洗筷子好了,雖然店家提供免洗筷哈哈。

 

延伸閱讀,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

(胖樺食記)永康街老字號點心麵食館「金雞園」,讓人失望的蟹黃小包及雞腿麵

(胖樺食記)捷運東門站「矢場どん味噌豬排 台北東門店」/永康商圈/來自名古屋的道地炸豬

(胖樺食記)捷運東門站必吃排隊美食「麻醉坊」,好吃的乾拌麵嗆辣十足

(胖樺食記)永康商圈「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越光米好好吃

(胖樺食記) 台北市永康街有好吃鰻魚飯的「永康肥鰻屋」

(胖樺食記)寧靜愜意「小米酒咖啡館」,慵懶發呆好地方

(胖樺食記)捷運東門站「約客頂級燒肉」,高貴很貴的單點式高級燒肉

(胖樺食記)韓記老虎麵食館。麻辣湯頭濃郁鮮美還有綠豆湯可以無限喝

(胖樺食記)簡單樸實好滋味”永康刀削麵”。番茄牛肉麵闖出一片天

(胖樺食記)永康街的永康階The Green Steps午後來杯咖啡吧!

(胖樺食記)不二堂茶所在(永康概念店)。品茗放鬆的好去處


捷運東門站, 鑫華茶餐廳, 胖樺, 永康街, 麗水街, 金華街, 道地港式茶餐廳, 不收一成服務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