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菜娘

發表篇數: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造訪商家:磚旬堂日式料坊
phone02-26276066
place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59弄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在捷運西湖站商圈生活了這麼久,不知巷子裡有間低調的日式料理店。

  因緣際會下和家人約在這裡聚餐,要品嚐的又是考驗店家實力和創意的無菜單料理,愛吃日本料理的A菜娘心裡頭非常期待。

undefined

  磚旬堂招牌十分低調簡單,一行人在巷子裡走了一會兒才看到。入店內的裝潢風格則是乾淨雅緻,由於有先打電話來訂位,店家已為小孩貼心備妥兒童餐椅。

undefined
undefined
↑簡緻的店內外裝潢。

undefined
↑配合大人來到日本料理店的寶貝,今天完全是浪人劍客造型。

  這裡的菜單只有兩種:午間套餐350元、晚間套餐880,兩者的差別在於食材和料理的呈現方式。酒水另外點。如果中餐時段想要用500元或880的套餐,必須提前向店家預訂。

undefined
↑吧檯廚房。今日店家只有二名人員。

  來的這天是平日晚上,自然用的是880元個人套餐,餐點順序及內容如下:
1.章魚栗子鮮蔬
2.刺身
3.馬頭魚
4.關東煮
5.蘑菇松露烤明蝦
6.紅魽肚握壽司
7.牛小排丁+蔬菜
8.星鰻握壽司
9.味噌湯
10.水信玄餅(京都傳統點心)

  第一道,涼菜。栗子、菠菜和秋葵,擺上章魚切成薄片,散發淡淡柴魚香氣。

undefined
↑第一道,章魚栗子鮮蔬

  第二道,刺身。紅魽三片,竹莢魚兩片,再加一尾牡丹蝦。魚生清爽滋味甜美。本來想請店家幫我們烤蝦頭,應該是老闆娘的人貼心告訴大家待會兒就會有烤蝦料理,建議蝦頭拿去煮湯。

undefined
↑刺身

  第三道,香煎馬頭魚。煎得皮脆而魚肉嫩,不油膩。只有放少許鹽調味,吃得出馬頭魚鮮美。

undefined
↑馬頭魚

  第四道,關東煮。用的是芋頭冬瓜,看起來是冬瓜,入口卻有芋頭味道,非常特別。雞腿肉軟而不爛,蔬菜和雞肉蒸煮成的湯汁也很清爽好喝。吃完煎魚後送來這一碗,感覺得出店家出菜安排上的用心。

undefined
↑關東煮

  第五道,烤明蝦佐蘑菇松露醬。烤得通紅的明蝦配上翠綠蘆荀,視覺上真是享受。A菜娘把整隻明蝦從頭到尾連殼吃了,烤得香脆真是好吃!蘑菇松露醬也美味。

undefined
↑烤大明蝦

  第六道,紅魽肚握壽司,一人一貫。佐以胡椒柚子醬,上菜時特別強調已做調味,不用再另外沾醬油。

undefined
↑紅魽肚握壽司

  第七道,牛小排丁及蔬食。牛肉香肥多汁,可惜份量很少,兩三口就吃完了,意猶未盡。

undefined
undefined
↑牛小排

  第八道,星鰻握壽司,一人一貫。星鰻屬於海鰻,和我們常見的用醬汁燒烤的鰻魚肉(河鰻)不同。星鰻的肉質較細緻,味道清淡,不像一般鰻魚那樣略有土味和腥味。

undefined
↑星鰻握壽司

  第九道,蛤蜊味噌湯,店家幫我們把刺身剩下的蝦頭放下去煮,讓蝦漿的味道熬入湯裡。

undefined
↑蛤蜊味噌湯

  第十道,美幻和菓子─水信玄餅。A菜娘一直久仰水信玄餅的大名,想不到在這裡吃到。店家介紹這是一種京都傳統點心,吃的時候可以配沾著黃豆粉和黑糖漿。

undefined
↑水信玄餅,沾黃豆粉和黑糖漿是日本傳統吃法

  當中店家有招待一盤小菜:自製醃蘿蔔,特別強調蘿蔔是從日本進口的,口感細緻清脆,散發淡淡柚香。是道爽口的小菜。

undefined
↑招待,自製醃蘿蔔。


磚旬堂日式料坊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59弄12號
02 2627 6066

環境 ★ ★ ★ ★ ☆
服務 ★ ★ ★ ★ ★
美味 ★ ★ ★ ★ ☆
價位 ★ ★ ★ ☆ ☆
再訪 ★ ★ ★ ★ ☆

 

  評語  

  一路品嚐下來,磚旬堂晚間套餐料理可說以食材佳美為優。蒸調保留本質香味,用簡單清爽的方式製作,細膩勾勒出食材原有的特色,不會因過度調味而掩蓋魚蔬等食物的氣息。

  以整體套餐來說,許多道料理都有蔬食,適合講究健康的人,大部分的女生應該也會喜歡。對A菜娘來講,肉與蔬食比例拿捏理想,吃起來覺得清爽;但是對肉食主義或口味很重的人來說,可能就會覺得少點了什麼。不過因為這是個人套餐,還是可以事前與店家溝通、依照客人喜好去調整的。

日本料理, 西湖捷運, 西湖, 美食, 無菜單, 磚旬堂, 水信玄餅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