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慵懶蕾c

發表篇數:47篇

文章類別:旅遊-旅宿開箱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礁溪鄉

phone03-9885889
place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3.50

東旅湯宿外觀相當現代,其實更多的是古典日本的雅致,使得她即使座落於礁溪溫泉一級戰區,仍令人眼睛一亮。我和Kenzo選擇在情人節前夕來宜蘭兩日遊,距離礁溪火車站走路僅10分鐘,湯圍溝溫泉公園僅5分鐘步行路程,擁有房間專屬的玻璃泡湯區,黑色基調的浴缸相當大,環境乾淨,素雅的木質傢俱和具設計感的燈籠裝飾,讓人相當放鬆。頂樓也能邊泡腳邊遠眺礁溪市區,附近也有許多觀光景點伴手禮商店,像是諾貝爾奕順軒奶凍捲都是走路可達,若想規劃個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東旅湯宿是個不錯的選擇。

住宿日期:2017年2月

 

原文大圖完整版:http://33s.tw/yunoyado-onsen/

 

我和Kenzo早上至租車行領車完,一路駛向宜蘭,中午先到觀光客初次旅遊必去的幾米公園,以及棲蘭達漾咖啡莊園賞櫻後,傍晚才到東旅湯宿準備check-in,離可入住的15:30晚了兩小時左右,天色漸暗,東旅已點亮溫暖的黃燈,五層樓高的建築物顯露相當典雅的日式風呂湯屋氛圍。

雖然有專屬停車場,但沒有任何標示,下車詢問櫃檯服務人員才發現原來就在一旁,拿了鑰匙後,櫃台服務人員還跟著我一起到了車旁,詢問我是否要協助先把行李箱拿出來放 (到哪都很喜歡帶行李箱的我) ,我的行李並不重,向櫃台服務人員表示感謝並婉拒後,我們就先前往停車。

門口鋪著石子的小徑,掛有日式燈籠,還有嘩啦流水聲,占地不大的戶外造景,成功營造了雅致的日式小庭園風格。

自動門一應而開,走進的是大塊木製的長桌櫃台,雖然東旅湯宿算是飯店類型的住宿空間,24小時都有人員在櫃檯,而總是元氣滿滿的服務人員讓我們有種身處民宿的錯覺,感受到更多的人情溫暖。

一旁還有木製桌椅的休息區,搭配著深藍色花布抱枕,更增添了古樸日式風味。另外提供兩台桌電供旅客使用。

一樓大廳的後方為電梯和三間分別以雲 KUMO、風 KAZE、月 TSUKI命名的雙人湯屋。

除了有雙人房之外,也有三人房、四人房或包棟的服務,2樓到5樓的三層樓樓層都是客房,每間都有專屬的泡湯區,R樓還有餐廳、泡腳池和觀景台。

我們這天住的是3樓的雙人房,房號有著投影設計的小巧思,相當吸睛,而且剛好是303號房,33住303。

 

精緻雙人房 (3500-5800元/晚)   點我查詢最新房價

全館均有WiFi,坪數約6坪的房間屬清新精緻的日系風格。開立於2015年,設備都還滿新的,潔白的大張獨立筒雙人床上,鋪有和一樓相同的深藍色花布和抱枕,簡約大方的設計一點兒也不失雅緻。

42吋液晶電視的右側是木製衣架組、拖鞋、除濕機。

可愛的小冰箱裡有兩瓶冰水,是可以飲用的。另外小冰箱上方,還有提供四包茶包,含東方美人茶、天仁綠茶,泡湯紓壓身心後,來杯熱茶吧。

有別於一般飯店提供的紙拖鞋,東旅提供的是自行設計的夾腳拖,帶有一點日式風味,許多房客會穿著走到R樓用餐或是觀景泡腳。

原本還為了房間內沒有鏡子而失望,原來和吹風機都藏在化妝台掀起的下方,利用空間得當。

另外有提供PHILIPS的床頭iPhone 5 FUN音機,因為和5屬於同一種充電口,我的iPhone 6也可以使用,可以在泡湯時邊充電邊播放音樂。

這天外頭有些飄雨,我的房間看出去是小巷街道,其他許多的停車場都屬於附近其他泡湯飯店的,可說是礁溪溫泉的一級戰區。

櫃台服務人員介紹房間後,又下樓拿了兩件手工編織浴衣和手皂提供給我們,共有兩種顏色。

單穿起來還算舒適,不至於粗糙刺刺的,準備去泡湯囉。

房間就有專屬的玻璃泡湯區,不用到公用浴池和叔叔阿姨弟弟妹妹人擠人,吊燈映在玻璃上,為生硬的白光添些溫暖黃光。

採用黑色基調的石砌浴缸滿大的,兩個人都舒展全身後,仍還有許多空間,讓人相當放鬆。將水龍頭一轉開熱水就是抽取礁溪地下的碳酸氫鈉泉,上方也有蓮蓬頭,洗澡和泡湯都在同一個空間。

如果感覺水溫忽冷忽熱,是因為少人使用時,需要等待管線中已冷卻的水流出,隨後才是熱呼呼的溫泉;但如果是許多人都和你同時間使用,就會是源源不斷、名符其實的溫泉了。

另外LED電子溫控蓮蓬頭會隨著溫度變化而改變顏色,不至於在太冷的天洗到皮膚紅癢 (我常常會因為怕冷不小心洗太燙)。

實木水瓢,拿起來份量不小。

一秒崩壞。

日本TOTO免治衛浴設備,這是Kenzo住宿時最注重的一點。

東旅提供的盥洗用具位於洗手台下方,包含牙刷、牙膏、梳子、漱口杯、洗衣收納袋等。

令人小小驚豔的是,東旅湯宿提供的盥洗用品不是一般已經填充在容器中的不知名或小有名氣的沐浴露和洗髮露,而是採用台灣在地的茶籽堂cha tsu tang,是一個致力於挖掘台灣在地苦茶油文化創意的溫暖品牌,包裝相當潔淨,很喜歡以黑白兩色設計為主的清新。

由左至右分別為:桑白皮茶苷洗髮露、金盞花茶油護髮素、荷葉茶苷沐浴露、青蜜茶油乳液。每一罐都有其獨特天然的香氣,無添加化學人工香料,一點點就可以起很多泡泡,沖洗掉之後也不會過於滑順或油膩。特別喜歡青蜜茶油乳液,泡完溫泉後後再抹上清新香氛,覺得十分放鬆。

泡完湯後,如果覺得肚子餓了,R樓的餐廳於15:00-23:00有提供水果、茶點、餅乾和麵包等。

另備有可愛的熊熊兒童座椅。

一旁有烤麵包機。

大多飯店晚上僅提供茶飲,東旅晚間提供的餐點算滿豐富,吃了兩顆百香果後,我們便前往攻略羅東夜市,吃飽喝足回到東旅,忍不住再泡了一次氤氲泉水,躺在軟綿綿的白床,夢一晚礁溪。

 

隔音設備滿好的,在走廊時都會看到其他旅客,但都沒有聽到隔壁房的任何聲響。一夜好眠,隔天起床已經是早上09:00,東旅的早餐供餐時間是07:30-10:30,還有一個小時左右可以悠閒享用中日式早點。

不愛蔥的我意外地很喜歡這道三星蔥蔥蛋。

高麗菜淋上紅蔥肉燥口感極佳。

飲品除了咖啡機之外,有冰柳橙汁,以及熱騰騰的手工豆漿和尼泊爾紅茶。

日光下,佐上中日式簡約風格。東旅的早餐選擇並不是所看過飯店提供最多元的,但對於早餐而言並不會太油膩,我自己吃了不少三星蔥蔥蛋和清炒高麗菜,Kenzo倒是很喜歡蓮藕。

退房前可以再到露天觀景台泡腳,悠閒地展開活力的宜蘭早晨。

很可惜這天下了小雨,沒有辦法體驗邊泡腳邊眺望礁溪街景,但整體住宿的感覺還是滿窩心的。最後要退房前,我們先去外頭將車駛離停車場,正準備要下車時,看到櫃檯服務人員從店門口過了一條馬路走來,對搖下車窗的我們說,房卡和停車場鑰匙直接交給她就好,連讓我們下車一趟到櫃台退房都省了,貼心至此讓我們不禁會心一笑。很開心這次與東旅湯宿合作,有著民宿的人情溫暖,卻是飯店的品質。這次順利規劃了我和Kenzo第一次的宜蘭小旅行,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多多規劃溫泉之旅,泡湯真的會讓人上癮呢。

 

★宜蘭兩日遊文章持續更新中,敬請期待更多遊記、食記!

Follow me o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rae33s/

更多美食旅遊紀錄:http://33s.tw/

 

33打三角形時間

(滿分5顆▲)

舒適度:▲▲▲▲

服務品質:▲▲▲▲▲

裝潢氣氛:▲▲▲▲

CP值:▲▲▲

店家資訊

 

東旅湯宿

連結|FB官網

店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2號

成立時間:2015年1月

交通方式:距礁溪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距礁溪轉運站步行約15分鐘/自駕車

電話:03 988 5889

其他:免費 WiFi/免費停車場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