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慵懶蕾c

發表篇數: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燒桶子 韓風立燒
phone02--2721-9192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9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取自韓國首爾新村的立食烤肉 (站著吃烤肉) ,位於台北東區以鐵桶烤肉為主題的韓式燒肉燒桶子韓風立燒,有專人在一旁服務,手殘如我終於不用擔心手忙腳亂而無法吃到食材最美味的時刻,

不論是牛小排、黃金松阪豬、豬五花,甚至是辣炒年糕、麻糬都難不倒服務人員,再點上一瓶韓國米酒,盡情地大口吃肉吧。

推薦菜色:頂級黃金松阪豬經典韓式燒桶子牛小排經典韓式豬五花 (原味)

 

完整圖文版請點:http://33s.tw/bucket-bbq/

Follow me o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rae33s/

 

 

位於延吉街,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5分鐘,燒桶子將韓式汽油桶烤肉引進台北,那麼為什麼是汽油桶呢?

原來是因為早期韓國物資缺乏,在路邊擺了個鐵桶,用水梨果泥作為醃醬就開始烤肉了,而燒桶子保留了鐵桶的設計並開了這家店。

店門口就放了一個黃色大型鐵桶示意,我們在店內用餐時,發現不少路人會停下來關注這大桶子。

店內空間屬狹長型,七根煙管自天花板降下,吸油能力相當棒,牆壁是畫有繪畫的黑板牆,空間並不太大,

不過很貼心的一點是,每個人的座位其實別有巧思,將黑色椅墊打開可放外套和包包,

不必擔心會有太多烤肉香味附在其上,雖然吃的人本身必定是一身肉香味的 (笑) 。

每桌下方的桶子都可以畫畫,店家會提供五顏六色的筆,

不過,如果畫得實在不太好或是有不當用語,就會被海報貼起來喔,喜歡畫畫的快來挑戰店家吧 。

一般座位區是2-4人座,這則是最大的座位區,可以容納6人左右,另還附有一台電視。

雖然稱為「立燒」,原意是讓大家都站著吃烤肉,不知道是不是後來大家都怕累,所以都還是備有座位。

除了每日都有推出特價餐點,還有生日送肉企劃喔,這時候就要邀請骰骰子運氣最好的朋友一起來吃啦。

櫃台旁有個雙門冰箱,韓國酒水和飲料自取,空瓶擺在桶子旁之後再一起結算。

如果擔心不知道選什麼飲料好,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介紹。

 

燒桶子韓風立燒Menu菜單

菜單超可愛,引用了金斧頭和銀斧頭的故事,依石材等級推出金桶子和銀桶子套餐,生動的插畫讓人一目了然。

燒桶子屬於單點式,每人低消380元,酌收服務費10%,朋友說比HoneyPig還要更經濟實惠些。2人用餐90分鐘,3人以上用餐限時2小時,不過店家說如果後面沒有客人排隊,就安心地繼續吃吧。最後我們3人點了3-4人的銀桶子套餐 1999元,包含了:

經典韓式燒桶子牛小排 or 安格斯鮮嫩牛翼板

斷筋牛肋條

頂級黃金松阪豬

韓式梨汁豬小排 or 經典韓式豬五花 (原味or蒜味)

綜合蔬菜盤

阿珠媽辣炒年糕 or 韓式雜菜炒冬粉

韓式麻油海苔包飯

每日甜點

飲料任選x4 or 啤酒任選x2 or 燒酒/米酒x1

於是我們3人拿了4款飲料,由左至右是分別為:韓國玉米鬚茶、Sangil西瓜風味飲料、葡萄果汁飲料、水蜜桃汁。特別推薦西瓜飲料,模樣可愛又沁涼;

玉米鬚茶是我第一次看到,據說有消水腫的功效,在韓國當地相當流行,玉米鬚味滿特別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西瓜飲料。

店家看我拿了葡萄果汁飲料,便馬上提供一個小杯子給我,建議倒出來比較方便,也可以看到一顆顆葡萄果粒在杯中載浮載沉。

店家上菜十分迅速,不一會兒便擺滿了韓式泡菜、黃豆芽、馬鈴薯塊三盤小菜,白飯和海苔、蒜片、包肉吃的生菜,

以及三人份的綠色青醬及紅色辣味噌,青醬是由香菜和蔥蒜所製,不同於義大利麵的青醬,搭配肉片吃十分涮嘴,

韓式泡菜甜甜鹹鹹的,黃豆芽脆口還帶點麻油香,但這兩項對我來說都過辣,朋友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比較適合我的是口感鬆軟又有些甜鹹的馬鈴薯,三盤小菜可以再免費各續一次,若續完一輪還欲罷不能,每盤就額外再收40元。

 

頂級黃金松阪豬330元 (單點價)

推薦指數▲▲▲▲▲

第一盤松阪豬就令人垂涎欲滴,松阪豬是豬頰連接下巴處,一隻豬只供燒桶子做2份松阪豬,是相當珍貴的部位,具有一定油脂又脆。

店長Matt看我們拍照拍得起勁,時間也稍晚了客人比較少,便幫我們翻烤肉片,並說松阪豬烤久一點口感更佳。

最後還貼心地幫我們剪成好入口的塊狀,看似豐厚的油脂,烤好後卻不會油膩,反而是微酥又彈牙,外層的脂肪像是被完整包覆起來,也鹹得相當夠味,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經典韓式燒桶子牛小排360元 (單點價)

推薦指數▲▲▲▲◭

燒桶子牛小排事先已經新鮮水梨果泥醃漬,讓肉質更軟嫩些,其實不太需要額外再沾醬,Matt先幫我們將骨肉分離,因為骨頭旁的肉油脂較多,需要再另外烤較久的時間。

店家建議是將肉烤7-8分熟,一口咬下去肉汁非常豐富,帶點水果甜味和香氣,極為彈牙又新鮮,幾乎沒有可挑剔的地方。

海苔稍微烤一下便可包飯或是包肉吃,更添豐富口感。

 

阿珠媽辣炒年糕180元 (單點價)

推薦指數▲▲▲◭

怕辣的只吃了一口,紅通通的年糕香辣Q彈有嚼勁,另外還有撒上芝麻和蔥花。

 

韓式雜菜炒冬粉180元 (單點價)

推薦指數▲▲▲▲

這道其實是店家不小心送錯的餐點 (笑) ,大方地就直接賞我們吃了。

由地瓜製成的冬粉滿Q彈的,雜菜之意即裡頭還有香菇、紅蘿蔔、洋蔥、醃豬肉、黃瓜等,這道也是頗香辣的。

 

香烤莫札瑞拉起司50元 (單點價,當天打卡免費贈送)

推薦指數▲▲▲▲▲

有著濃郁奶香的超牽絲起司,搭配肉類更是一絕,放上烤盤上沒過多久,就散發迷人的起司香氣。

 

斷筋牛肋條320元 (單點價)

推薦指數▲▲▲▲◭

牛肋條經斷筋處理後,富含多層次的口感,店家建議烤7-8分熟,牛肉油脂差不多已被逼出,吃起來非常嫩口,不過味道就沒有像燒桶子牛小排一樣那麼夠味,所以更是適合搭配馬札瑞拉起司囉。

起司長長的牽絲令人欲罷不能,將切成塊的肉塊一層又一層地裹上迷人的起司,與肉質的鮮甜完美搭配,

不過一旦起司冷卻後就很難順利包裹,可以依照需求適當將起司放回烤盤加熱。

 

綜合蔬菜盤180元 (單點價)

推薦指數▲▲▲▲

沒有使用醬汁的大黃瓜、大顆玉米筍、杏鮑菇,

我最喜歡的大黃光多汁可口,杏鮑菇口感偏軟且帶點焦香,另外Matt幫我們將玉米筍的葉子撥開,清甜多汁,讓胃清爽一下。

 

經典韓式豬五花 (原味)260元 (單點價)

推薦指數▲▲▲▲▲

豬五花堪稱韓式燒烤必吃的經典部位,五花肉的相當厚實但肥瘦肉均勻,不會油膩得可怕,

當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時,肉的邊緣漸漸焦酥,邊咀嚼邊散發出豬肉香氣,搭配生菜和微微烤過的海苔都十分涮嘴美味。

 

馬格利米酒 (蘋果)(750ml) 280元 (單點價) &雪碧40元

推薦指數▲▲▲▲◭

其實一開始我就想試試這韓國米酒,最後果然還是忍不住點了一瓶,Matt建議我們搭配雪碧會有意想不的驚喜,於是就各一瓶吧。

這是用米製成的米酒,酒精含量6-8%,有點像是阿美族的小米酒,但又再偏甜一些,酒味也再淡一些。

一般來說韓國米酒和雪碧比是1:1,不過我們比較喜歡2:1,讓米酒味道更突出些,喝起來會有點像是可爾必思,濃郁的甜味搭配肉類一起下肚非常過癮,果然是個吃肉就想配酒的女子啊。

 

每日甜點-甜在心烤麻糬90元 (單點價)

推薦指數▲▲▲▲

每日甜點會依季節不同而有所更替,這一季我們3月來是烤麻糬,Matt將麻糬烤到慢慢地膨脹起來,表皮金黃微酥,再沾以煉乳和花生粉,為晚餐畫下甜滋滋的句點。

離開店家之前,Matt不忘提醒我們嚐嚐看放在櫃台上的韓國薄荷糖,滿清爽解膩的。

我也畫畫了,來找我吧。

 

整體推薦指數:▲▲▲▲

燒桶子不論在裝潢或是食材都可以感受得到用心,而且隨桌服務還不收服務費,烤肉技術更是沒話說,

每一口都好想閉上眼睛好好享受那鮮甜的美味,比較建議

點套餐

,若還有特別想加點的再另外點會更划算,

另外,晚上人潮較多,建議可以先電話訂位,然後偷偷問一下Matt在不在,我要直接封他當韓式燒肉第一了啦 (笑) 。

 

更多台北燒烤

新北板橋串燒居酒屋》老串燒.平價美味日式串燒50元有找 CP值高 近板橋車站

台北串燒居酒屋》平家小料亭.美味深夜食堂 牛小排剝皮辣椒串必點 榮星花園美食

台北東區燒肉》燒桶子韓風立燒.最道地的汽油桶韓式烤肉 貼心桌邊服務

 

Follow me o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rae33s/

更多台北/高雄美食:http://33s.tw/

 

版權所有 ©珊腳行 美食旅遊

※以上評論均為33個人意見,因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感受不一定都一致,僅提供參考。

 

33打三角形時間

(滿分5顆▲)

美味度:▲▲▲▲◭

服務品質:▲▲▲▲◭

裝潢氣氛:▲▲▲▲

CP值:▲▲▲

店家資訊

燒桶子 韓風立燒

連結|FB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99號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國父紀念館站,自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8:00-01:00

電話:02 2721 9192

其他:10%服務費,無停車場,接受預約,可刷卡 (滿2000元) ,每人低消380元,禁帶外食 (自備酒水開瓶費150元/瓶)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