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安魯魯與陽光姐

發表篇數:57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Grace Restaurant
phone02-2772-8819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1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3.5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00

安魯魯的筆記
Grace Restaurant的主廚是來自澳洲,使用法式料理的手法將台灣當地的特色食材也融入在菜色之中。店內的裝潢氣氛很雅致,帶點工業風的元素在裡面,適合約會、來吃點小奢侈餐點的地方!
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請點我)
店家資訊
電話 02-2772-8819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1號1樓  (點我看地圖)
捷運資訊 忠孝敦化站 (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8:00~22:30,週五六,12:00~14:30,18:00~22:30
公休日     周二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gracerestauranttaipei/
還有更多食記遊記在 安魯魯的筆記本
Grace Restaurant,從忠孝敦化站步行大約6分鐘可以抵達,門口有機車停車格,隔壁有收費的臨時停車場。

招牌是金屬鏤空Logo夜晚也能清楚地看到

水泥的牆面搭上木框玻璃窗戶,簡約中帶有樸素

店家的屋簷下設有室外的座位,今天來正好是雨天,坐在這裡看雨景挺有氣氛的

在入口處的招牌也是金屬鏤空,但Logo是綠色的字,能和店名的意思相稱

和平常的活動不同,愛評網招集了一群部落客一起來體驗,今天是店家只接待部落客的經典菜色發表會!不少知名的部落客都現身,讓安魯魯覺得好興奮!
我覺得店家應該要有位主持人或主廚出來一起為大家解說,像是經營的理念,還是菜色設計的想法~這樣會讓大家在寫文的時候有更多的題材可以著墨!

店內裝潢走的是歐式藝術風格,帶點小小的工業風元素!

牆壁上掛著幾幅抽象畫作,看似乎只是裝飾品,但其實餐點的擺盤似乎也是走這樣的風格,有互相呼應的效果!

開放式的廚房!期待餐點降臨的時候,就可以來參觀一下來自澳洲的主廚和多名的廚師在做菜的實況


桌椅和餐具的擺設雅致,也很有自己的風格!

桌子下面有置物籃可以放客人的包包或著衣物

餐前濃湯 - 咖哩蔬菜湯
用茶杯裝盛,擺放醃製過的大頭菜當裝飾,喝起來有奶油和咖哩的香氣,滑順中帶有食材的細粒感和鮮甜味

魚王 Marlin-2人份
建議粉紅色澤生魚片搭配爆香紅蔥頭、鮮甜柑橘片、香刨絲大頭菜 、黑脆片,沾點香草醬汁一起食用,可增加口感並創造不同風味

光看魚肉的顏色,有點猜不出來是哪種魚類,口感吃起來軟中帶一點Q度,還滿像旗魚的,但沒有吃到旗魚特有的味道,不知道是否還有經過其他方式處理!
而黑脆片剛看到他的時候以為是海苔貼附上去的,但其實黑色部分不是海苔唷!而是墨魚汁塗上去的~

安魯魯覺得這道菜像是拼圖,如果把所有的食材分開吃~基本上就很一般般!但是一但組合了起來~就有很多層次的變化!從擺盤到味道~是不是很像牆上的印象派畫作!!

瑪茲瑞拉 Buffalo Mozzarella  400元
白胖胖的瑪茲瑞拉起司,是俗稱的水牛起司,也就是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奶味(我怕奶味)口感軟Q、我很喜歡的一種起司。旁邊綠意盎然的多種香草葉、時蘿包圍著瑪茲瑞拉起司,外層則是鮮紅的蕃茄冰沙,上層再撒上黑橄欖碎末,擺上鯷魚。建議的品嘗方式是均勻攪拌後再享用,吃起來冰冰涼涼,還有不同的香草味在咀嚼的過程中不斷竄出。

完美鴨三重奏 Duck Charcuterie  400元
一上桌就聞到奶香味十足的烤麵包,一旁是稍加裝飾的鴨肝慕斯佐松露、油封鴨腿捲、煙燻鴨胸。

擺盤妝點上小花兒很可愛~雖然我知道這花可吃!但曾經吃過一次後~嗯!就讓他繼續當裝飾好惹~

鴨肝慕斯佐松露,就像cream般的綿滑,這樣的做法讓鴨肝的油脂減少些,吃起來不至於膩口,但保留了香味和甘甜味道!塗在麵包上吃最佳!

建議將鵝肝塗抹在酥脆的麵包上,再放上帶有煙燻香氣肥瘦各半的鴨胸肉,配上好入口的鴨腿捲,還有酸甜提味的金桔片,真是鴨味十足的一道料理

蘆筍Asparagus  270元
將帶有半固體的蛋白62°C蛋、黑胡椒口味的肉紙、帕瑪森起司、蘆筍醬汁、松露油均勻的混合,在配上一旁的蘆筍,鹹甜的滋味,軟硬交錯的口感,一個不小心就完食了

把蛋黃戳破,然後把下面的醬汁給均勻的攪拌攪拌

肉紙敲破,撒在這醬汁上,然後再一起入口~
我覺得這是一道很技術的菜,精心的搭配了各種的食材所調理出來的醬汁,加入我們常當零嘴的肉紙,很有創意~就好比畫作一樣~每個人歷練不同就會有不同感覺!
西班牙血腸Morcilla  320元
加入糯米的溫熱西班牙血腸,調味偏重,切成小塊再搭配酸甜的鳳梨和蘋果3式(蘋果冰沙、煙燻蘋果泥、蘋果泥)食用,味道就變得適中

西班牙的血腸和我們的豬血糕不一樣,味道口感也大不同,搭配著水果和冰沙,呈現出味重帶清新的滋味

鳳梨切成小丁好吃又好看!

較花魚 Fish en Papillote  400元
據店員解釋: 這道菜的作法,是類似中式的叫化雞。不過叫化雞的作法是裹上荷葉和泥土去烘烤,但就這盤菜上桌的樣子是如同店員的解說,是烘培紙內加入海藻奶油進行燒烤而成!

青衣魚是媲美石斑肉質的高級食材,有豐富的膠質與脂肪,而且皮Q肉嫩

旁邊是經過油炸的龍鬚菜、紫蘇、芥藍菜等多樣青菜作為搭配,吃起來蔬菜和魚肉油脂超級豐富的,沾點金桔或微酸的香草青醬可解膩!

蘋果反派 Crumble  300元
冷熱交流的一道甜點,右邊是帶有蘋果木香氣的煙燻冰淇淋,上層撒上跳跳糖。左邊是酥脆的奶酥,和多種溫熱的水果丁所組成。兩者可單吃,也能混搭!

剛上桌的時候冰淇淋是會冒煙的,不過消失得很快,想看到冒煙的朋友可要張大眼睛仔細瞧唷!

安魯魯小評
菜色就像牆壁上的畫作,慢慢的品味自能體會出廚師的用心
★餐廳與氣氛
裝潢走歐風時尚雅致感帶點工業風元素,空間寬敞
★餐點分類與份量
歐式作法搭配台灣在地食材
★服務
上菜快速,巡桌頻繁,時常補充飲用水,餐點是依據客人用餐速度接續上桌


<此篇為邀約文,內容為安魯魯品嘗後的真實體驗心得,商家並無參與撰寫與修改>

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好吃好玩嗎?還沒按讚的話,拜託快來按個讚唷!
  = 本文完 =  
想找相關的食記或遊記嗎? 可以試試看 文章快找 功能唷!!

或者 輸入Email 訂閱安魯魯的筆記本吧!
訂閱 安魯魯的筆記本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