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suka

發表篇數:4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桃園市 > 龍潭區

造訪商家:三坑老街
place桃園市龍潭區三坑子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4.00

先簡介一下,台3線是臺灣的城際公路(俗稱內山公路),北起台北市忠孝西路和中山南路口,南至屏東市臺1線交會,總長436.8公里,長度僅次於臺1線、臺9線,屬於縱貫公路系統一環,台3線行經臺灣西部各縣市鄰近山區之鄉鎮市區,沿線聚集了16個客家莊,全長約150公里,是全台客庄密度最高的跨縣市客家廊道。

Asuka這次好好的把桃竹苗地區的客家庄園、客家美食與私房景點走訪了一遍,從在地生活、客家文化、自然生態、小農產業與觀光景點中,以「慢遊」、「慢食」、「慢活」的精神來了一場客家文藝復興巡禮,非常推薦給各位朋友們唷!
 

〈 龍潭-三坑 〉

『三坑老街』舊稱『三坑子』早期因水利發達,「樟腦、茶葉、木材、稻米」貿易關係而興盛一時,是個道地的客家庄,目前轉型朝觀光景點發展。

DSCF4622

這個地方是『黑白洗』,是當時居民賴以為生的重要水道。

流水源源不絕的自山下留下,大家在水源前段洗菜,後段洗衣服跟器物。

因為前一天下雨,所以隔天Asuka到的時候看到的水比較濁,導覽老師說,天氣好時河水很清澈喔!



本篇為精華版,詳細全文遊記介紹請見原文浪漫台三線~客家庄美食與老街文化巡禮(苗栗-南庄、新竹-北埔、龍潭-三坑)

*更多客家美食與人文情報⇒客家委員會

★作者:Asuka

簡介:對美食無比熱衷,對攝影情有獨鍾,喜歡體驗日本文化,欣賞世界上各個角落的美麗風景人物,享受不同文化激盪出來的新感受。通曉中文、英語、日語、閩南語、客家語(自學『韓語、粵語』)。

★歡迎加入⇒『日安旅行粉絲團,隨時接收最新美食、旅遊、日本文化、時尚流行情報。

日安旅行

<相關閱讀>

台灣推薦:

與貓兒慢遊鐵道老街,體驗電子天燈祈福 ~菁桐老街,波麗士天燈(新北市)

平溪雙溪深度小旅行~尋訪祕境,慢遊老街,體驗自然田園樂(新北市)

漫遊古城裡的復古風華~林百貨 ハヤシデパート(台灣,台南-末廣町)

漫步橋南老街,欣賞璀璨燈景~月津港燈節(台南-鹽水)

臺灣美食私房推薦(台灣観光わがままグルメオススメ)〜台北篇

日本推薦:

日本有什麼好玩的~九州第一大城福岡推薦美食、必訪景點

日本行動上網 WiFiレンタル屋さん - 日安旅行網友租WiFi,贈QUO Card活動

日本美食推薦完全攻略(オススメグルメ)~東京、大阪、京都、名古屋、福岡篇

日本土產大集合~讓台灣人買到失心風的伴手禮(東京、大阪、京都、名古屋、廣島、中国四国、九州)

日本藥妝美妝推薦~絕對好看,好用,又好划算的戰利品大公開

銀座一日吃喝玩樂推薦行程~歌舞伎座+銀座天國+貴婦下午茶(東京,銀座)

令人驚艷的平安時代風雅祭典~葵祭(京都-京都御苑)

傳承千餘年捕魚技法之鵜匠~長良川鵜飼(日本,岐阜~長良川)

好吃好玩好熱鬧的日本廟會~大垣祭(日本,岐阜-大垣)

展現百年傳統活力的八幡神社~大垣祭(日本,岐阜-大垣)

史上最巨之跨海吊橋~明石海峽大橋見学記(神戶-舞子)

一生必看一次的日本夏日煙火祭~隅田川花火大会(關東區,東京)

大阪必推浪漫夜景聖地~梅田空中展望庭園(日本,大阪-梅田)

韓國推薦:
韓國有什麼好買的 ~必買韓系美妝,好看又不貴的小物推薦(韓國-首爾)

令人回味無窮的韓國美食大集合~明洞、東大門、新村、仁寺洞(韓國-首爾)

來首爾必吃的3隻雞美食~孔陵一隻雞(首爾-東大門)

道地韓式超豪邁的站著吃烤肉~站著吃烤韓牛(首爾-新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