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琳

發表篇數:3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萬里區

造訪商家:一粒沙咖啡
place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東澳6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一粒沙咖啡Elisa cafe 是萬里野柳龜吼的隱藏版咖啡館,坐擁相當好的景觀視野,能將寧靜的東澳漁港盡收眼底,是旅遊至景點野柳地質公園欣賞女王頭之餘,能放空休憩的舒適咖啡店,充飽電再繼續旅程~

店名源自 辛波絲卡 的「一粒沙看世界」,並以諧音有了女性化的英文名 Elisa cafe。

光店名就很有文藝氣息,店裡的風格也非常有設計感,淡淡的工業風之中融入了文人氣。

除了文青,相信長輩也會喜歡,約會或全家出遊都非常合適來坐一坐。

店裡還有好幾隻可愛的貓咪,貓控更是不能錯過啊~

貓咪依收編順序命名,從一粒開始往上加,另外還有隻白貓叫 一粒沙白 🤣

一粒沙咖啡館的後方是駱駝峰,左前方則是伸向大海的野柳岬,遊客趨之若鶩的女王頭就在這裡的野柳地質公園。

絡繹不絕的遊人,簡單又生鮮的海產樓,恰恰都是野柳的在地樣貌,清新又純樸。

在玻璃阻隔喧囂的咖啡館內,最能享受海港的祥和與寧靜。

一粒沙看世界,在野柳的一粒沙咖啡館,確實是看野柳這濱海小鎮的絕佳位置。

據說店主是室內設計師,因此店裡的裝潢都是自己一手包辦的。

部分陳設是就地取材或以廢材搭建,甚至自己動手打造桌椅,讓一粒沙咖啡館特別有地方魅力,空間特別有個性和溫度。

看啊~ 地上還有兩顆綠綠的玻璃浮球!

這天只有六粒願意給我拍照 (๑•́ ₃ •̀๑)

其他粒貓咪不是沒現芳蹤,就是迅速從鏡頭前跑開了~

一樓窗邊的賞車席視野很好,不過我更推薦二樓的座位!

上到二樓,印入眼簾的是野柳東澳漁港的景觀~

這天天候狀況不佳,漁港顯得特別寧靜,看著漁船在水面漂浮,感覺相當悠閒放鬆。

菜單 MENU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除了咖啡、茶等飲品,也提供披薩、三明治和些許蛋糕點心。

因為後面還想去金山老街走走,所以雖然是來吃早午餐,點的食物卻不多。

原味拿鐵 (熱)  $130

拿鐵所使用的 espresso 義式咖啡豆,據說是店家自己調配的配方。

咖啡豆比較中深烘焙,氣味濃厚,是大眾接受度高的口味。

對咖啡若有其他喜好,店家也有手沖單品咖啡,咖啡豆一罐罐放在一樓吧檯,可以選自己看得喜歡的豆子點。

義式香腸舢舨披薩  $100

法式舢舨披薩系列和 9吋手拍披薩系列雖然都寫 pizza,舢舨的是 french pizza bread,在台灣比較少見到。

以法國麵包為基底,剖開後加上披薩料去烤,最後再灑上香料。

小小一個用料也不馬虎,乳酪及香料的比例很剛好!

臘腸香氣濃厚,洋蔥辛辣嗆鼻,味道很過癮~

麵包烤得酥脆,咬起來卡滋卡滋的,乳酪滿足了起司控必須要有的牽絲條件!

萬里沿海的獨立咖啡館數量有限,尤其一粒沙咖啡館 Elisa cafe 擁有絕佳的漁港景觀,品嚐一杯咖啡、享受披薩,配著悠閒的音樂和冷氣,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成為海岸上溫暖的存在,在這裡可以完全放鬆,充滿電再出發!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