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OOKY ELLEN

發表篇數:2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一蘭台灣台北本店
place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九十七號
作者本次評價:
3.3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3.00

undefined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電話:02-2758-3868

交通方式:捷運象山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步行10分鐘

 

本來想說等熱潮過去,大概半年一年後再吃就好XD,結果上週家人一時興起找我去一蘭!晚上八點多到,共排了一個半小時多的隊。

undefined

 

外面排隊動線有擺水可以自取,但奉勸大家這麼熱的天最好自己也帶點喝的或隨身小電扇,因為我們排到前面的時候又熱又渴囧,也有看到其他人自備小椅子來。

undefined

 

進去後店門後還沒結束,只是變成吹冷氣排隊,我覺得從外開始的排隊過程不會有停滯不前的感覺,隊伍一直有在動。

undefined

 

裡面會有空位指示,我一直想到捷運廁所也有這種指示燈(欸)

undefined

 

店內是一條用餐空間、一條工作人員空間,所以有點包廂感XD

undefined

 

這張是在店內排隊的時候,用餐區有布簾遮著。

undefined

 

坐下來了!右邊是點菜系統,菜單忘了拍囧,在排隊的時候就會發給你畫,其實也就調整個人口味而已XD,不只一蘭,別間拉麵店也有這樣的作法。

undefined

 

座位左前方有個出水口自己倒水喝,水超!好!喝!大家一定要喝XDDDD,跟家人吃完後我們最誇讚的就是水,還一直在想我們是不是外面熱太久才這麼覺得,但後來又一致認同就算沒熱那麼久那個水還是很好喝XD(旁邊沒對到焦的是追加菜單)

undefined

 

簾子下看出去的樣子,坐好到拉麵送上來前簾子會是半開的,兩邊都看不到長相XD。

undefined

 

座位上方有文字解說為什麼位置會這樣安排,是為了讓拉麵能在15秒內送到。

undefined

 

拉麵送來後店員會90度鞠躬(雖然還是沒看到他長怎樣),再把簾子拉下。

麵的口味我是調整口味濃淡和油濃郁度都是普通,蒜泥1份,有叉燒和蔥,辣度1/2倍,麵條硬度:軟。

在外面排隊的時候有聽到好像很多人都選擇辣度1/2倍。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心得⋯⋯我覺得還好啊!!!最有名的湯真的算好喝的,可是麵條很普通,我後來跟家人一直想到是涼麵還是什麼的麵條,總覺得很熟悉又舉不出例子,家人的麵條硬度點「硬」,他說比較好吃,所以要去的人記得別點軟,連我偏好軟麵的都不喜歡,最後我湯喝完了麵還沒吃完orz,吃光光的人可以看到碗底的字喔。肉沒什麼記憶點,而且不久前才吃了鷹流拉麵台灣本店,鷹流的肉超厚,看到一蘭的很無感XD。

undefined

 

本次消費:288元。去結帳時有賣一蘭的調味包沒有拍照,然後聽家人說廁所滿高級的,可是只有一間要等,我覺得⋯⋯下次去可能真的是人有到附近,且不需排隊15分鐘以上才會再訪,這次完全是跟風吃的XD,不然以往我是不會排很久的隊去吃東西囧,聽說清晨不太需要排。
最後順道一提,我隔天水腫非常嚴重哈哈哈哈哈,可能是太晚吃+把湯喝光的關係吧。

undefined

 

看下附近還有:

〈信義區〉豚骨一燈ITTO,台灣限定「辛十二香拉麵」

〈信義區〉TSUTAYA BOOKSTORE,書店進駐統一百貨

〈信義區〉橡子共和國,吉卜力周邊專賣店

〈信義區〉松山奉天宮,天赦日圖解

〈信義區〉幾米月亮公車,「月亮忘記了」療癒裝置藝術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