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phone04-2375-6262
place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50

跟大家報告,小弟舉家帶眷搬到台中來了喔!還請台中鄉親多多關照哩(大誤)!其實是最近跑台中的次數變多了XD,才剛寫完豐原系列文章,又要開始寫其他台中食記了,話說台中真的是個好地方,物價比北部便宜,但生活機能和方便性可是一點都不輸台北,尤其是很多知名餐廳可還都是從台中發跡的;這次來台中前Alice就找好資料準備要來明森宇治喝個悠閒的下午茶,來自日本的抹茶專賣店,讓我這個抹茶控著實小小期待了一下:P。

 


  踏入店內之後有個小小的和風庭園,如果天氣不是如此炎熱,在外頭用餐也是挺不錯的。

  店內出乎意料之外的不大,這裡是店內另外隔開的一間房間,被安排在這邊有比較清閒XD。

  偶然發現其他桌都有個可愛的大籃子擺在地上,是要讓客人放包包的,相當貼心的準備。

  但是這個房間內只有我們這個兩人桌沒有籃子A_A"a,我的包包還是只能放地上了,不過和式地板看起來也沒很髒啦!就不太介意了。

  菜單封面設計得很有味道,裡面品項太多很難詳細介紹,就讓大家有機會自己去尋寶囉!

  因為肚子有點餓所以點了份正餐來吃,味增拉麵250元(有附基本的飲料和京都茶點),想說看菜單上的照片應該還可以期待,還好算押對寶了。

  這碗拉麵頗有日式風味,不只湯頭的味增濃郁順口,麵條的Q度也恰到好處,半顆糖心蛋讓人吃了意猶未盡,兩大片叉燒則是肥瘦分佈均勻吃來軟嫩有肉香喔!有抓到日本味的精髓。

  份量上也算足夠,兩個人分食沒多久就見底了,很希望碗底寫著"再來一碗"...


  用餐附的京都茶點,據說是以玄米茶製做而成,口感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綠豆糕這種東西,配茶專用。

  接下來是Alice點的下午茶,下午14:00~17:00供應,250元可以選擇飲料和點心各一,相加起來隨便都省了一百元上下,很划算的組合,於是京都和風鬆餅抹茶口味出現了(單點價180元)!這道點心的重點就是一次吃到好幾樣抹茶產品。

  抹茶冰淇淋味道濃郁甜度適中,燉煮的軟爛的紅豆和抹茶是好朋友XD,一旁的抹茶凍吃起來QQ的也不賴,三重不同口感搭配,點這份真的有賺到的感覺。

  鬆餅和一般路線不太一樣,從切面也可以看到裡頭相當扎實,少了點鬆餅的酥,吃起來反而更像麵包,抹茶味道淡淡的不會很重,搭配冰淇淋吃比較夠味。

  抹茶拿鐵熱單點價150元,抹茶喝來味道明顯入喉回甘,甜度很低,完全就是抹茶控路線,結果Alice反而不是很能習慣XD。

  服務生推薦的焙茶拿鐵冰的160元(用吃飯附的飲料抵差價點的),獨特厚重的茶味喝起來相當特別,多喝了幾口以後會讓人想一再細細品嚐回味。

  在明森待了個悠閒的下午,用完餐之後來到外頭的公園走走,發現金黃耀眼的阿勃勒。

  在阿勃勒的陪伴下走走散步消化一下。

  途中還發現不少動物,這個公園可熱鬧的,可愛的白鴿在路上來回走動,不怎麼怕人的樣子。


  有個逗趣的阿伯一直在餵著隻小松鼠,感覺有神奇寶貝訓練家的架式。

  偶然捕捉到麻雀起飛瞬間!!

  明森宇治位在寧靜的小巷中,附近停車相當方便,主打來自日本的抹茶的確沒有讓人失望,整體品質和服務都很不錯,而且沒有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有機會再來台中還想再來個好幾次哩!不過假日生意很好,切記先訂位比較穩當的啦!

 


店名: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電話:(04)2375-6262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2: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