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屯區

造訪商家:金磚柴火烤鴨
phone04-2247-8889
place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三段2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台中美食】火焰烤鴨館.全聚德手法果木柴燒窯-柴火..六十多道上海、江浙、川菜等料理

1

 

如果你和小虎一樣是烤鴨控,那聽到「柴火.火焰烤鴨」肯定會好奇心大起,聽到全聚德也八成會豎起耳朵,特別是沒機會到北京見識的烤鴨迷,加上店裡有六十多道台灣人喜歡的上海、江浙、川菜。看倌且說說,這樣的店能不衝嗎?

2

 

上個月去了趟雲品渡假,回程時台中好朋友說要帶我去吃一家新開的「火焰烤鴨」,明明飽的要命、累的要死還是毫不猶豫的猛點了十幾次頭,誰叫我這麼愛吃烤鴨呢(泣)。

 

 

 

3 (1)

3 (2)

 

店裡的裝潢說來有意思,感覺像仿古的火鍋店....挺妙的,地板亮晶晶的。

3 (3)

 

包廂兩邊是木頭屏風,雖然隔音和隱密性差了點,但同樣耐人尋味(笑)。

4 (1)

 

菜單除了烤鴨外,就如前題說過的,不少大家耳熟能詳的川、江浙、上海菜。

4 (2)

 

像我這種怕麻煩的,也可以直接選桌菜,當然有一些特別或是費工的料理可得記得預約哦!

6

大廳一旁的玻璃可以看到烤鴨用的磚窯,但怎感覺像是烤披薩的XD,但玩笑歸玩笑,在台灣要看到這種明火掛爐的磚窯烤鴨還真不多見。店家說如果要吃到最好吃的烤鴨,最好是預先訂,這樣店家比較能在烤鴨狀態最好是上桌。

5

比方說我們這隻鴨就是因為離預訂時間晚了半小時,讓皮略塌了一些,不過看起來油亮的顏色還是不差,最少我也是不爭氣的吞了幾口口水。

7

 

有個北京朋友跟我說了個笑話;咱們北京人吃烤鴨只吃皮,肉是給下人吃的,骨頭是給狗吃的..這笑話八成是假的,但猜想不少人說過、聽過。其實這笑話主要說的是吃烤鴨,鴨皮才是重點,對我來說也是如此。所以,那幾個跟我說想吃烤鴨,但不吃皮的都被我用這笑話嘲弄過(笑)。

8

 

所以,我吃烤鴨通常只吃鴨皮,什麼麵皮、甜麵醬、黃瓜、蔥什麼的我都不加,最少這第一口肯定如此。不過,這家的烤鴨醬倒是很特別,多了芥末、胡麻以及松露橄欖醬,三種比較少見的醬料,讓客人能吃到不同風味的烤鴨變化。但,說正格的,我最愛的烤鴨皮是沾點白糖,可惜在台灣這吃法很少人喜歡,也少有餐廳提供白糖。

9

 

好的,當然得來說說這烤鴨好不好吃,前提得先交待這烤鴨是「1080」等級,這個價位在台北只得飯店的一半,相對一些有名的餐廳也便宜給六、七成不等,為什麼要先說價位因為烤鴨在台灣,因鴨種、烤法工序,用餐環境等有所不同,很難放在同一個天枰衡量。

好的再好的,這廢話說完了,來說說這烤鴨(櫻桃鴨)到底好不好吃..應該說我喜不喜歡。正格的,以我吃過沒百家也有五十家的烤鴨經驗,它是好吃的,雖然不是每一口每一片都好吃。怎說呢,以第一片來說它的酥中微脆是讓我驚豔的,但偏偏第二片又變得不是那麼好咀嚼,突然想起某位名廚說過像這樣的烤鴨方法最難的是讓鴨的每一個部位口感、味道都一樣,尤其是烤鴨最重要的鴨油焦香。是的,雖然這家的烤鴨口感不怎一致,但鴨油的焦香整體卻是迷人,好吃的,也許是店家堅持用果木(龍眼木)柴燒、火烤的原因吧!

10

 

前頭說過北京人只吃皮..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鴨肉本身容易桌,所以才設計了一鴨三吃、五吃、甚至還有飯店推出九吃、十吃的...。當中,我最愛的是這鴨鬆包在生菜裡的吃法,一來生菜的水份彌補了鴨肉較乾柴的口感,二來也為烤鴨偏油的膩口帶來味覺上的改變,這家店又加了我愛的洋蔥,甚至偷偷淋了增加的芝麻,讓這道烤鴨的副餐更為討喜。

11

 

如果有餐友愛喝上兩杯,那烤鴨架肯定是最適合的烤鴨附加料理,取的都是鴨子骨頭的地方,除了偏重的口味外,還多了啃食的快感,蔥、蒜甚至是辣椒下手重不重都顯得特別重要。

12

 

椒麻口水雞(260元),這第一口我完全不覺得椒和麻,但油順的口感頗特別,雞肉的油嫩度還不錯,尤其是油滑的雞皮。優點是怕麻辣的朋友也能吃,缺點是愛麻辣的朋友可能會不太習慣... 

13

 

水煮魚(320元),魚肉給的不少,味道端其椒麻比之口水雞來的好一些,尤其是辣端對於平常不吃辣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略重,但對我來說算是恰如其辣,但同樣有略油的問題,雖然魚肉還挺鮮嫩的,雖然這道料理本來就偏油....。

14 (2)

 

臭腸阿干鍋(280元) ,這鍋味道還真的挺重的,不止是臭豆腐,就連其鄰居都臭在一起,但我超愛(笑)。帶著微辣的臭氣特別好吃,豆腐的口感有一點像麻辣鍋很細很綿,大腸切的夠大片,油質的甜度也很棒,大腸控千萬別錯過!

14 (3)

 

炒水蓮(150元) ,吃像這種重口味的料理,特別適合來一盤清爽的炒菜類,尤其是多了脆口度的水蓮,大愛。

14

 

芥末骰子牛(360元),牛肉基本上是軟嫩的,味道端也不錯,硬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好像吃不太到芥末味,特別愛當中的杏鮑菇!

15

 

麻香松阪豬(320元),這盤的麻油香從上桌我就喜歡,聞著就舒服,松阪肉一如預期的脆甜帶點麻油和薑的前味,但同樣的我更愛一旁的杏鮑菇,誰叫我是徹底的「過兒」呢XD。

 

16

 

這一鍋少了這吸滿麻油香的麵線就像少了靈魂的佳肴,超滑超細超香的麵線好好吃!

17

 

上海老鴨煲(450元/半隻),這鍋在許多上海餐鍋要吃到不難,不過長相有一點不太一樣,或者應該說沒喝前我被上面的一層油給嚇到。不過實際上喝起來卻不太感覺油,雞湯的鮮味也比我想像中來的順口,尤其是一旁的配角筍子特別好吃。值得一提的這筍子一點也不酸,而且相當順口好吃,雖然我還是希望它帶點微酸。

18

 

當中的雞肉幾乎是入口即化,但不知為什麼我還是更愛旁邊的筍子(笑)。

19

 

最後的甜湯是桂圓湯,當中還有蓮子,甜度適中口感溫和,還不錯吃。

20 

火焰烤鴨館: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三段26號,電話:04 2247 8889,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更多美味的烤鴨 (13)

更多中彰投 (15)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