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厚片太太

發表篇數:1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蘇澳鎮

phone03-9962531
place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53號
作者本次評價:
2.30
環境設備
2.00
服務
2.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2.50

DSC04598

雖然去年年尾才來過宜蘭,但仍是念念不忘那好山好水好放鬆的好地方。儘管夫婦倆也來過宜蘭不少次,但最遠幾乎都只到冬山或五結就止步;這次便決定再往南朝蘇澳前進!

The New Days 去年曾經在IG大放異彩的文青風格旅店,看著一張張唯美簡約的風格照片,更是立馬就將這裡收藏到太太的住宿名單裡。

 

▼(左)住宿 / (右)單車租借、咖啡廳

DSC04645

 

DSC04455

 

DSC04637

隱身在小漁村的街道上,不仔細看還真的容易錯過;這裡不僅有提供住宿,還有相同風格的咖啡廳。因為下午三點才開始Check-in,所以行李可以暫時寄放在這裡,大廳的出入也都是需要鑰匙感應,就不用太擔心安全性的問題。

 

▼ 2F 

DSC04559

 

DSC04447

2樓則是個展覽空間,看著牆上一張張訴說蘇澳日常的照片,不禁慶幸我們可以在這塊純樸的小鎮住上一晚。

 

▼ 3F

DSC04607

 

DSC04636

 

DSC04606

旅店外觀已看起來有些髒髒舊舊,但裡頭卻像是座現代感洞窟般的寬廣明亮。

 

▼ 4F

DSC04595

房間內沒有電視,但晚上八點半會在這裡撥放南方澳的紀錄片。

 

▼ S2 小型雙人房

DSC04565

 

DSC04574

最後,來到了我們今晚下榻的房間。

因為只住一個晚上,所以我們選了最小的房型;雖然在這之前已看過粉絲團裡的房型照片,實際來到還是會覺得「真的好小」!但無論大小,這裡的家具都非常簡單,沒有過多炫目的擺設,只要單純帶上一顆出走的心。

 

cats

 

DSC04571

這裡,不會提供一次性的牙刷牙膏;為了守護環境,我們也很支持這樣的做法。沐浴乳和洗髮精則是他們的自有商品,不論味道和效果都還不錯,意外地好用!如果喜歡,也可以在櫃台或Pinkoi上購買。起初還擔心老房子的熱水器會不穩,沒想到不只熱水供應穩定、水柱還很強大!比在自己家洗還舒服。

 

DSC04584

 

DSC04581

看似乾淨、簡單的空間,多少還是會有一些問題存在。

或許因為是老房子的關係,排水不易、淋浴間容易積水;加上沒有通風設備,洗完澡後的熱水蒸氣就會讓房間變得潮濕(雖然可以開窗通風,但這天氣有些冷…囧)

 

DSC04601

雖然這些都不是甚麼大問題,但最讓我們無法忍受的就是,一進門便可以聞到陣陣霉味…。聽服務人員表示前一晚的蘇澳下了大雨(幸虧我們把太陽一起帶來),便給了我們一台除濕機、外加開冷氣;到外頭兜了一圈回來,味道還是在!逼不得已,只好給我們換到隔壁房間。對,就是隔壁而已,但就沒有霉味的問題了怎麼差這麼多

 

DSC04567

 

DSC04605

兩間的格局一樣,只是左右相反,就不再特別拍攝了。

小漁村的夜晚,很寧靜、很單純;大約八點多店家們就會開始收工,所以一點也不擔心位在馬路邊的吵雜。反倒是早早起床,聽見左鄰右舍準備上工、準備開始新的一天的聲響,更是格外親切。

 

DSC04640

 

DSC04644

一早醒來,需要些咖啡因提神的太太便晃到隔壁的咖啡廳。就連餐點內容也是依循著簡約的風格,品項不多甚至有點小貴,只好選擇放棄另尋其他了。

 

DSC04643

 

DSC04641

初次住在像The New Days這樣風格簡單的旅店,甚至有點像是學生宿舍般令人懷念。雖說是老房子,但整體的架構和設計理念都還滿新潮的,但仍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有點可惜。亦或許,冬天的宜蘭天氣較不穩定,直到春末夏初之際,就又可以體驗到清爽的純白旅店吧!(換個角度思考著)

 

The New Days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newdays.tw/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53號

電話:(03)996-2531

E-mail:info@thenewdays.tw

推薦指數:(滿分五燈)

訂房方式:可透過 FB 私訊或 E-mail 預訂;不需預付訂金,現場付現即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注意事項:

1. 週三公休

2. 不提供一次性的拋棄式備品(牙刷、牙膏)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