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謝蘿莉

發表篇數:5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西區

造訪商家:大盛居日韓食堂
phone05-2333880
place嘉義市西區友和路9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這次到嘉義,完全對這間店留下深刻印象,別說生意超好,連價格也實惠得讓人嚇一跳!
我都覺得它可以去挑戰全嘉義擁有最高CP值的餐廳了,雖然沒有什麼華麗裝潢、亦或是奢華佈置,但真材實料卻是它的強大賣點!





最近弄了粉絲團來玩耍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我IG即時美(
lolita_lohas)

初聞「大盛居」,只覺得這個名字簡單又好記,待實地造訪,才發現這個店名還真是取得巧妙。

大盛居是一間主打日本、韓國定食的複合式餐廳,座落於嘉義友和路上,感覺這邊還蠻像住宅區的,若是開車來的朋友也不太需要擔心停車問題,附近空地不少、鄰近也有停車場呦!


來訪時正值晚上用餐時間,天呀!一走進去差點沒被它的人潮給嚇到,坐得滿滿滿不說,就算中間換桌也幾乎沒有等待時間,雖然不到要排隊程度,但客人也是沒停過,生意簡直好到爆炸。

 

實在是人太多,我有一種每個角落彷彿都擠滿人的錯覺,連要去上洗手間還要側身才能經過!XD

不好意思拍太多環境照怕會影響其它客人用餐,不過這區就一定要呈現給大家看一下,那就是店家除了餐點CP值高之外,還提供免費的水跟味增湯,如果有需要餐具、調味料或是紙巾,也通通都放在這邊。

 

剛開始以為只不過就是一杯白開水,結果喝起來卻是帶著淡淡清香的檸檬水,小細節卻是大加分,讓人感受店家其實還蠻用心的。

 

馬上來瞧瞧大盛居的菜單!(點圖可放大)

它們家主要提供日本與韓國主食,從洋食、醬燒、烏龍麵、小陶鍋到和食飯糰,韓食方面也提供一般我們耳熟能詳的石鍋拌飯及韓式鍋物,價格平均約落在200元上下,這個價錢乍看之下好像沒便宜到,但等餐點上桌,你才會驚豔它的超實惠價格。


厚切排豬咖哩(NT.200元)

一般在外面的餐館吃排豬咖哩少說也150-200元,但套餐呈現,硬是又多了手工粉圓甜湯、沙拉及開胃果醋,光是這些周邊附菜的撒米思就讓人覺得很有誠意,更別說還有無限供應的檸檬水與熱湯。

 

現炸出爐的炸豬排就是美,連香氣都還沒開始吃就十足誘人。


豬排從剖面就能瞧見它的緊實度,肉排雖然稱不上超大片,但吃起來卻是相當有嚼勁,感覺得出它品質表現相當不錯,連豚肉的甜也有呈現出來,外衣酥酥脆脆、喜歡沾上咖哩醬一起吃的滋味,能幫口感更增添濕潤度呦!

 

 

咖哩醬混合了兩種不同味道的咖哩、還有其它店家特調的辛香料,味道就是比較偏日式作法,不那麼辛辣,反而帶了些蔬果的甜味在裡面。

加了馬鈴薯、還吃得到一些綜合菇類,滋味雖清爽、但咖哩味卻也很足夠,讓人吃起來比較不會有過多的負擔感,很不錯呢!:)


套餐中另附一碗甜湯,聽店家說這是他們特地請一位70幾歲的老師傅作的,甜度不高、有恰到好處的黑糖香,尤其粉圓好軟好Q好好吃。

 

 

沙拉表現就比較中規中矩,倒是佐醬有亮點,用了不少堅果一起下去打,有點點胡麻醬的感覺,加上一塊豆腐,視覺上更是有著和風氣味。


部隊鍋(NT.180元)

這個部隊鍋也算是店家蠻人氣的招牌,而且超大一鍋竟然只要180元,價格真是超佛心的啦!

 

 

這鍋子給我一種可愛的感覺,照片也許不那麼明顯,但其實它鍋子還蠻大的,整個吃起來非常非常有飽足感,小鳥胃可不要輕易點來駕馭!XD

 

我自己很愛吃韓國泡麵,覺得不管怎麼煮、怎麼泡,都不容易變得爛口,剛上桌時品嚐,你能吃到麵條帶來的Q勁,咀嚼起來很有存在感,尤其吸附湯汁之後更是有味道。


 

而部隊鍋裡面也是大家比較常見的食材,像是雞蛋、青菜、大量豆芽菜、豬肉片,還有韓國特色的年糕呦!

 

雞唐揚石鍋拌飯(NT.250元)

這個大概是我今天吃到最讓人驚豔、CP值也高到嚇人的韓食套餐了,等於兩份主食,竟然只要250元!

除了石鍋拌飯之外,還有一大盤炸雞唐提,配菜一樣是提供沙拉、手工粉圓甜點及餐前果醋,特別一提的是,它們家的果醋很好喝,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石鍋上桌帶有熱度,大家要小心避免燙傷,鍋內的食材有泡菜、紅蘿蔔絲、生菜、豆芽菜、海苔,還有不少海帶絲。

 

你可以選擇DIY自己拌、亦或請店家幫忙,還記得那時候在拌這個石鍋拌飯時,光聞味道就讓人覺得有一種口水直吞的衝動呢!

 

拌好之後,不管是樣子、亦或色澤,看上去都相當秀色可餐,喜歡它本身蘊含的濃濃泡菜香氣,尤其鍋巴更是最迷人的地方,其中醬汁帶來的鹹香滋味也表現得不錯,份量大、吃起來依舊相當有飽足感。


大家不要以為就只有石鍋拌飯而已,其實這個套餐還有另一個大亮點,就是這個雞揚雞,一直到現在想起來,我還是覺得250元就能吃到雙主餐真的好划算。

 

炸雞足足有五大塊,我跟洪先生一人一塊、吃完直接飽到頭頂上!

雖然價格平實,但味道卻是絲毫不馬虎,炸雞外皮炸得酥酥脆脆、肉質卻是鮮嫩又多汁,這個好推薦,如果不想吃那麼多,菜單也有單點服務,每份120大洋其實也不貴呢!

評語時間:大盛居這名字取得真是好,大盛在日文裡面就是大份的意思,用最超值價格就能吃得大滿意,我想肯定就是店家最主要的宗旨囉!不曉得嘉義有沒有什麼高CP值餐廳的比賽?!這間可以直接去報名了!XD


大盛居 日韓食堂 | FB
電話:05-2333880
店址:嘉義市友和路92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30 - 21:00(週一公休)


最新即時文章:
不用花太錢也有超高CP值,高質感、價格也可愛,現在最夯必備穿搭單品!


更多主題文章推薦


 

 

◎本篇為與 大盛屋日韓食堂 合作邀約,內容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美食主觀,僅以當時用餐感受予以建議,不代表所有人口味呦!
◎歡迎分享,如需轉貼請來信告知,謝謝:)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