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苗栗縣 > 南庄鄉

造訪商家: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phone0037-825024
place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6鄰向天湖2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4.00

從南庄再往山上開個幾十分鐘的山路,我們來到了賽夏族的向天湖部落,位於湖畔旁的是咖啡館,這裡海拔738公尺,是個由群山環繞的盆地,沿途上來的山路風景十分的好,視野相當遼闊,但每逢春冬之際則會霧氣瀰漫,聽說又是另外一種像是世外桃源的景象了。

  這裡最顯眼的,就是這棟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內有簡報室供遊客們看影片,我們剛好遇到有一群長輩團,於是就趁著這個機會一同觀看介紹影片,影片最後還會播映迪士尼專門為賽夏族所製作的五分鐘動畫-雷神的女兒;故事描述雷神看著賽夏族人不懂農耕,於是心生憐憫,讓祂的女兒來到地上教導人們播種耕作,並和村中一名少年結婚生子,最後雷神的女兒身分暴露,就回到天上去了。短短的五分鐘影片,卻讓我們看的津津有味(有阿公阿罵說這裡超好睡午覺的XD)。

  到附近湖邊步道晃晃,發現這隻不怕人的小蜥蜴。

  還有一些漂亮的花。

  有人知道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嗎?

  巧遇單車好漢,這個先生從我們開車上山的時候就跟我們一直同路,沒想到靠著一台單車竟然可以爬上那麼高的山,在我們心理不禁深深的感到佩服啊!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天氣真的是無敵好,陽光大的刺眼,LCD取景功夫廢了一半,這個時候還是要靠觀景窗。

  隨時隨地的人像練習,沒有外閃補光,在這種天氣很容易臉部過於陰暗,JUST LET IT GO~

  隨便晃晃以後下山去,最後在這入山前的牌坊照張相,上面寫的應該是賽夏族的語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